By 寒星漪

= = =



————金皓薰的日記————

2006年2月20日 小雨 ★ 樓下賣饅頭的阿媽總是會給我準備一個特大的,很甜

說真的心情不是很好……

或者不該把維也納放在第一站。
讓我這一星期都有些鬱悶。

前陣碰到黎天王,他面帶笑容勸告我別像爸爸那麼作風強硬,圓滑一些,在這個世界會得到不少好處。
這是很真心的勸告。
實習期間好幾年,我學會面對尖刺柔柔卸開,不把別人的糟糕態度放在心上。當經紀人,怎樣調整心情最重要。
連影視一匹狼童靖陽如今也和我算是不錯的朋友,能做到這樣,立翔都曾經佩服過我。

但並非當真對什麼事情都無所謂,我不怕別人無來由的惡劣態度,只為真心被踐踏感到難過。

就像被丟在垃圾桶裏的花束……

那天下午突然想起還有些事情沒問清楚,登機前急急趕回維也納學院,沒想到會在路旁垃圾桶裏看到純白花束。
柔軟花瓣依然嬌嫩,女孩親手繞上的淡紫錦帶絕不會認錯。
一時錯愕,呆呆站立良久才能勉強再次邁開腳步。

法蜜莉夫人接待依舊熱情,言談數語後,她微笑輕觸桌上長頸花瓶中僅余一支的純白花瓣,說這邊沒有那麼大的花瓶,便把剩下的贈送給了小提琴教師。
然後笑談那曾經是她的得意門生,一位元音樂天分非常高的英俊男性。

我自信笑得不留破綻。

然而直到登機,心中依然氣悶。

能得到音樂學院負責人的高度讚賞想必當真才學驚人,只是為何天生才能出眾光華萬丈的人時常也會個性執辟?
尤其善於踐踏別人的好意。

就這麼來說,上帝倒也公平。

說起來SD兄弟也是這樣。史蒂芬對自己不感興趣的人根本就是不理不睬,鄧尼斯更是一言不合便會把人推開來。

比我小了幾歲,又相處過兩年時光,外加和史蒂芬感情還算不錯……每次見面照例也會最低限度寒暄兩句。
史蒂芬還好,鄧尼斯看來的確是恨透了翱翔天際。所謂愛屋及烏那麼反過來也是一個道理,好像就連我出現稍微頻繁一些對他的EQ也是種折磨。

今天見面居然張口向我要錢……現在是當紅藝人和當初不同了,要和他說話就給錢。這話一出連史蒂芬都聽不下去連忙制止。

我簡直啼笑皆非,是該大聲笑還是真掏鐘點費?
虧得那束白玫瑰的事讓心情一直停留在陰天狀態直到現在,被這麼一說不亞於悶雷閃過。
沒有圓滑帶過,臉色下沉,既然你不講道理那我也樂得和你好好磨。

未免欺人太甚了!

脫口而出之後明顯看到史蒂芬嘴角抽搐著上揚了一下,而後馬上用手遮擋掩飾。鄧尼斯一愣,沒敢造次靜靜聽著我把話說完。

當然和他們相處兩年,SD兄弟也看到過不少次我和爸爸的爭執。
平常我是不會回嘴,但也不代表逆來訓受你怎麼壓我怎麼縮。一旦開口連爸爸都只有閉嘴的份,史蒂芬多半想起那場景才發笑。
而我每次要認真,開頭的都是這一句。

這不單單是口才的問題,只有真理在我這邊時我才會認真跟別人爭辯什麼。
對方如果還算講道理那就多半會理虧,就像現在的鄧尼斯。

哼!你很會耍嘴皮子嘛!

到最後只剩這句,算是投降。
鄧尼斯被我說得尷尬不已,乾脆別過頭去。我頭也不回走出門,心中鬱氣這才算散了不少。
過後又覺得實在有些孩子氣,居然把氣撒在SD兄弟身上?真是太不像我了。

一路上精神不集中,走到日月光門前,突然聽到有人大叫小心。

一驚抬頭,面前一輛貨車上,貨物搖搖欲墜,落點在頭部。
來不及反應時一個女孩沖了過來,雙手高舉推住快要落下的貨箱。那麼纖弱的手臂……看得我一身冷汗。
連忙向上前幫忙,女孩卻已經把東西都推上去了,而且還把落到地上的幾個箱子也都抱起來,臉都沒紅一點,顯得很輕鬆。

……你力氣真大!
瞠目結舌不由自主這麼說,說完以後才發現對女孩而言這實在算不上誇獎。

對方卻顯得一點都不在意,吐出舌頭笑得開朗,說這可是她自豪的地方。

正面看來,女孩身穿一身休閒裝,外形並不算很亮麗,但開朗爽朗,親和度滿點。
如果我沒看錯,那身衣裝看起來普通,但質料和設計上佳,絕對不會比依莉平常穿的價低多少。

正想好好道個謝,她卻好像有什麼急事,匆匆打了個招呼便跑得不見人影。


= = =
上一篇日記   下一篇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