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寒星漪

= = =



————金皓薰的日記————

2006年2月14日 晴 ★ 好久沒吃過牛角麵包了

  依莉說她的絲巾弄丟了!

  去買一條也不打緊,為藝人處理生活細節原本就是經紀人的責任。
  可是當她開口才知道具體細節的難度——這條絲巾很名貴,出產地埃及開羅。

  最近多多少少賺了些錢,出個國並沒有大問題。況且爸爸又說胸口不舒服,拜託我去長城路老爹那裏買藥。

  順道問我阿波羅休閒館那裏有沒有說過出國進修的事情?我說沒有。
  提醒我如果想要藝人有大出息必須先拿到國際認證,出國進修是條必經之路。要修習戲劇就去紐約,舞蹈課程開在夏威夷,音樂才藝自然是維也納。
  然後又歎息SD兄弟的訓練課程就缺了這一部分,本來馬上就要開進修課程,看樣子,賀總不會讓他們在這上面花時間……

  果然,就算是背叛了翱翔天際也好,爸爸也還惦念著那兩兄弟。
  教導越嚴代表越重視,我也是直到高中快畢業才瞭解。

  今天最早一趟航班就是往維也納去的,算算時間,這個星期就呆在國外也好,應該來得及把所有事情辦完。

  飛機直飛奧地利的首都,維也納。

  已經不記得是誰對我說過維也納被稱作多瑙河的女神。

  自小便和爸爸一起滿世界到處飛,到過那麼多地方,維也納是唯一被喻作女神本身的城市。
  花都,文化之都,建築之都——音樂之都。只有踏入這裏,我才會打內心裏遺憾為何不懂樂理。
  在這片浸透了音樂的大地。

  穿過市立公園,一路上彌漫著濃郁的花香和糕點甜味——據說維也納人的確特別喜歡甜食,它的其中一個稱號便是糕點之都。
  這麼說史蒂芬如果來進修大概會很痛苦?是有些人就是完全接受不了甜食。

  但我不討厭。

  深深吸了一口氣後奇怪為何今天甜味特別濃。
  被甜味刺激突然很餓,想起出門太早忘記吃早餐。看看前往開羅的機票時間在晚上,便找了家咖啡館坐進去。

  這個時間段沒什麼客人,但老闆依然熱情。
  一杯咖啡端上桌他乾脆坐在我對面,問我討不討厭聊天。
  笑說不,對方很高興的彈了下手指,太好了還以為你不懂本地語言,你好,我叫Charles。

  然後Charles告訴我今天推薦特等甜點套餐,還有精美巧克力。慶賀情人節。

  那時我才恍然今天是情人節。
  真遺憾,今年依然沒有能陪我過情人節的情人……多少有些鬱悶。

  Charles很健談,沒注意到我的尷尬,自顧自說話。

  前兩天有一堆小孩過來給朋友慶生,熱鬧得很。
  今天大概看不到他們,年輕男女孩情人節都是單獨在一起過。
  有一個是獨身,不過更不會來,平常他一看甜食就頭大,老說我這裏的蛋糕甜得過火。
  每年收到一堆巧克力,大概早就把情人節當成噩夢日了吧。

  這麼一說我倒有些好奇了。

  你那個朋友很帥嗎?會收到那麼多巧克力?
  非常帥,是個混血兒。他過來都會影響我店裏面的生意,女孩子們忘記點餐光盯著他看。

  我差點沒笑倒。老闆你說話好誇張。

  就知道你不會相信——告訴你,那男孩還是個音樂高手,我一直想請他長期到店裏演奏來著,多高薪金都行。
  不會吧,世界上有這種完美人類的話,那誇張的就是上帝啦。

  Charles還想說什麼,這時門被推開,一位可愛少女咯咯笑著上前,用很可愛的聲音勸我買她手中的花,送給情人。

  你能聽懂我在說什麼嗎?外地客人?
  可以啊——
那麼——情人節快樂!

  她把花朵舉得很高,柔軟花瓣擦過下顎。

  我微笑,從她手中拿走了十支純白玫瑰。
  女孩流利的抽出錦帶、用玻璃紙將它包裝好,然後遲疑了下,問我為何不選漂亮的紅玫瑰。

  嗯,這和我一樣是個好奇寶寶。

  無奈的聳聳肩膀,告訴她沒辦法,我還是孤家寡人呢。
  女孩甜甜微笑,抽出一支大紅玫瑰遞到眼前,那客人,我送給你,祝你情人節快樂。

  收下玫瑰,她朝老闆笑了笑便風一樣推門出去。Charles帶著有點詭秘的笑容上下看我,看得人有點毛毛的。

  ……收下我女兒的玫瑰花,你以後可得好好工作對她負責啊?Boy。

  噗。

  口中純正香濃的咖啡就這麼噴了出來。

  午餐上桌,吃得很愉快。蛋糕的確甜得有點過火,不過味道很不錯。
  接近下午才告別Charles,走出咖啡館,問清楚路線,便前往目的地。

  維也納音樂學院是一座高大的哥特式建築,盡顯古城奢華風格。接待我的是一位和藹婦人,她向我介紹自己的名字是法蜜莉。

  辦公室裏流淌溫暖和風,在窗外搖晃的葉影下,我把手中的玫瑰遞了過去。

  女性打自內心舒展的笑容總是能溫暖周圍空氣。


= = =
上一篇日記   下一篇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