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寒星漪

= = =



————金皓薰的日記————

2006年2月10日 晴 ★ 被莉玲警告不要經常吃外賣

  抽空熬了些滋補的食物,莉玲慣來很愛我的手藝,品嚐得很高興。
  開口叫我小老闆,自從改口經理以來,只有心情非常好的時候,她才會錯口喊以前的老稱呼。

  小老闆手藝真好,連我母親也沒有你這麼好的手藝。如果你是女孩,已經足可以嫁人啦。

  說得我愣住。這個……可以算作稱讚嗎???

  老闆你的手藝到底是在哪裡學的?

  莉玲突然這麼問我。
  太突然了。

  一時間抽絲剝繭,勾起很多回憶。

  我的手藝全是跟媽媽學的。
  邊忙活邊回答,把濃湯一半給爸爸放好,一半準備給依莉。

  小老闆長得和老闆並不像,是像你母親嗎?
  是啊。

  就像被塵封太久的盒子突然打開裡面的東西全湧出來。
  拿著餐盒走在路上,我不停想著自小去世的母親。

  母親在去世之前和大俠並稱神仙眷侶,但並非有什麼驚世美貌,只是個平凡的全職家庭主婦。

  世上最溫柔的女性。

  記得清楚,在我還小的時候,不管爸爸演藝事業有多忙,晚上也總會回來和家人一起用餐。
  並沒有過多表示,彼此相敬如賓,自小讓我感到父母之間,那種扯不斷的牽絆。
  母親去世之後並沒有留下什麼,遺物就是擺在枕頭底下,一頁又一頁給兒子和丈夫寫下的菜單。
  那是很平凡的東西,紙張泛黃,卻也是母親最大的幸福。

  下葬當天父親並沒有在人前哭出來,臉色蒼白,抿著嘴唇不發一言。
  當晚,我看到大俠哭得跪倒在母親床前,面對空無一人的凌亂被褥,鐵鑄似的雙手不住顫抖,緊緊捏著母親遺留下來的餐單。
  一張又一張寫得滿滿,幾乎滲透過去和未來。
  直到最後的字跡變得扭曲模糊。

  說真的我已經不太記得是怎樣把父親手裡的紙張拿過來,看著那些字跡時又是怎樣的感情。
  總之第二天便開始按照字條上的菜單開始弄。對於當時最清晰的記憶,莫過手要舉過灶台,攪拌鍋裡,必須踮起腳來,非常吃力。

  再過去幾年,把手頭的工作全部完成以後,大俠便消失在演藝界。

  說真的像我這種對演藝界一竅不通也沒興趣的兒子,實在是辜負了爸爸啊。
  只希望現在能把翱翔天際經營好,也算是對得起您多年的養育了。

  爸爸喝一口湯,歎氣。

  皓薰,你實在是個很貼心的孩子。從小就是這樣。
  還記不記得,你母親去世那幾天,我根本不想回家?結果好不容易打開房門,居然是滿滿一桌子飯菜在等著我……

  我根本不記得了。
  搔搔頭問爸爸,我那麼小就會做飯了嗎?

  不會做,看起來還像個樣,其實根本不能吃。

  呃……

  飯菜的味道並不重要,主要是你有這個心。就因為你貼心,我才想把自己所有的本事都傳給你。
  只是……唉……很多事情都不能強求,只要你開開心心,那也就好了。
  倒是現在,你的廚藝怕是比你媽還要精進了?
  我說皓薰,男孩會做飯也沒什麼不好,只是也別老把時間花在這上面,也有這麼大該去找個媳婦……

  好——好好好好————

  這一說下去怕是又要千里黃河水滔滔萬里長城永不倒,我連忙站起來打岔說要給藝人去探班了。
  聽到爸在身後歎氣。

  我也懂得不孝有三無後為大,可是找媳婦嘛,這種事情得隨緣啊。哪有為了找媳婦去找嘛。

  說到底也是爸爸媽媽給我的影響太大了。
  好羨慕,那樣溫存的愛情,能夠如綿綿不斷的絲線一樣越扯越長越長越牢,從一而終,織出花團錦簇柔軟一生的幸福。
  出門艱辛工作,回家團圓迎接一桌溫熱飯菜一室溫馨,所謂神仙眷侶,從古到今,還有什麼比這更加幸福?

  ……
  ————咦?

  我很會做飯……那多半由我來做家務煮飯菜……
  當妻子那個不就變成了我???
  ------------------
  
  PS:
  以為依莉會吃不慣我煮的東西,但她顯得非常高興,太好了。
  過了很長時間,我以為湯已經變溫了,依莉居然喝得臉頰發紅。


= = =
上一篇日記   下一篇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