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寒星漪

= = =



————金皓薰的日記————

2006年3月8日 晴 ★ 傳統的包子和蛋花湯最適合早上吃

無論是工作或才藝學習,依莉也是相當認真地對待。才短短三個月,音樂成績居然已經達到專業級別了!

她微笑著告訴我,因為出生在蕭家這種豪門世家,從小便要接受許多不同的英才教育。
那些原以為只能在上流社會拿來無意義炫耀的東西如今對自己的工作有幫助,感到很開心。

微紅著的臉蛋嬌嫩如櫻花瓣,比起平日的美豔不可方物,更增添幾分可愛。

覺得好感動……我真的、真的開始瞭解立翔的感覺了。以前還嘲笑他有戀妹情結,老誇我家芬芬這樣,我家芬芬那樣的。
雖然SD兄弟也像弟弟一樣,不過……弟弟和妹妹真的感覺不同!
又溫順又可愛,誇獎她時那高興的笑臉……如果不是媽媽去得太早,我也真的好想要一個這樣的妹妹!

怡青也顯得很高興,她說那這樣最好就可以開始國外進修的課程了吧?如果金大哥去維也納,記得幫我向幾個人問好哦。
我回答好啊要問向誰問好?還沒得到回答渾小子便精神奕奕闖了進來。

和他談論國外進修的事情花掉不少時間,沒來得及向怡青得到回答。
不過……她說曾經在維也納學習過一段時間,那麼只要問法蜜莉院長問一問就該清楚了吧。

普踏上維也納土地便再一次跑到Charles那裏去喝咖啡,這次他免費奉送了一份依舊是甜得有些過火的糕點。

問我把花送給誰了?小子你可不能花心辜負我女兒。

笑倒,上氣不接下氣。

放心吧老闆我被人家拋棄啦——那人把我的花丟掉了。
誰這麼大膽居然丟我女兒賣出去的花?
我送給音樂學院院長,她轉送給一位小提琴教師,然後……就在垃圾桶中看到了。真抱歉。

Charles愣了一下,說你原來上次是去維也納音樂學院?那邊的不少學生都喜歡來我這邊喝咖啡。

想一想,又說,這麼說來我這裏也有一個常客就是他們的小提琴教師,記得嗎,上次和你提起的那個帥哥。
照那小子的個性是有可能丟別人的花,不會真是他吧,丟我女兒的花那我可要找他算賬囉。
哈哈哈哈會有那麼巧嗎,如果甩掉我的是個男人那也太慘了吧。

玩笑一開到底,連軟綿綿的蛋糕都在喉嚨裏哽住好幾次,老闆風趣不下於我,不適合在進餐時對話。
最後建議可以為不喜歡甜食的顧客準備一些中式糕點,比如花卷什麼的。Charles回答早就想去買幾隻蒸籠,要我下回來時教他用法。

算准過了午休時間便前往維也納音樂學院,扣了扣辦公室的門,裏面了無回音。
不知道法蜜莉院長去了哪里,只好四下找尋。

學生們都在上課,空洞的音樂殿堂裏連腳步撞擊地面都能激起迴響。
下意識放輕腳步,小心翼翼探頭窺看每個房間。

穿過庭院走廊時一陣悠揚的小提琴聲飄蕩過來,如蕩漾在空氣中的漣漪,分外柔軟。

回想起來的確是著了魔似的,情不自禁便朝那方走過去。

寬闊落地窗截開兩個世界。
潔淨精緻的空間裏面,拉小提琴的人紅褐發絲柔軟垂落,膚色黝黑細膩,相貌糅合西方強烈輪廓與東方秀麗神秘。

那個人長得……非常美。無法用任何言語來形容的好看。直到現在,依然不能形容。
乃至一瞬間我真的以為那不是個真實人類。
直到對方表情隨著琴聲一同柔和,才驟然恍悟是他拉出來的音樂。
我站在落地窗外,仿佛看著另一個世界。

裏面仿佛起了些騷動,有些學生在對他說些什麼。男人挑了挑眉,放下琴轉頭,看向我。

如果不是玻璃的反射,我想不會認錯,濃醇如紅酒的醉人豔色瞳孔裏明顯透出冰冷眼神,那叫做拒絕。
剛才一時的迷亂全被打碎,應該說是被嚇了一跳,我清醒過來。

請不要打擾學生上課。

醇厚聲線滲透良好教養,卻結著寒冰。剛才拉琴時的柔情不知蒸發去到哪里。

面對面就更加確定,這男人,長著一張能叫萬人傾心的面孔,心裏只怕是冷得和冰峰一樣,弄不好不僅凍傷,還會被紮到。
不是第一次面對這種人,演藝圈怪人多嘛,什麼人種都有……像這一類型的,只要別去惹他倒也可以相安無事。
重點就是說話快一點,快刀斬亂麻別讓他覺得麻煩就好。

連忙說明是要找法蜜莉院長,找不到才不小心走錯地方。
對方回答法蜜莉院長去英國了,他是這裏的老師紀翔,有什麼事找他也是一樣。

要買上課證。

說明來意後那雙深紅色眼睛頓時多看了我兩眼——如果沒看錯……嘴角好像還朝上挑了下。
……怎……怎麼說呢,比起沒有感情的冷漠……剛才那個轉瞬即逝幾乎不能確定是否存在過的表情……竟讓我覺得驚恐。
希望是看錯了。

不發一言轉身進去拿了上課證回來交給我登記,寫完後他拿著看了看,說,原來不是你。

……嗯,不是我。
音樂這種東西不是努力就能學來的,沒有才能的人,怎麼努力都沒用。

……………………………………

說得我一時呆住。
……這……難不成是因為他剛才以為要來上課的人是我,才……

發什麼呆?拿去吧。

把證件塞到我手裏,這一次,那個表情確確實實的出現了。
還是有生以來頭一次,感到心臟在胸腔裏明顯的收縮了下。

該怎麼形容呢…………
雖然一樣也是很…好看,不過……簡直……

………………簡直就跟惡魔沒兩樣!


= = =
上一篇日記   下一篇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