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份片段大幅修改,
故重貼「修改版」的德布西的月光。
續集進行ing……
咳,這樣離八月的計畫有進一步了吧 T////T

= = = = =

-01

  你一定以為,小提琴是我們的初會吧?


  「在想甚麼?」高健的男人僅著純白休閒褲,端進兩杯香濃的牛奶。

  「沒事。」他慵懶伸展軀體,撐起上半身,將身邊的床位讓給男人,接過早餐。

  ──遇見你的那天,天空也是如此晴朗。

- -

  金皓薰在偌大典雅的校園裡繞了又繞。他為尋人而來,卻從容不迫。

  暖春三月天空潔淨透明,薰香的風吹拂周身,舒緩神經;腳步放慢,輕鬆而自然。

  也許是一張東方臉孔,或者服裝格格不入,金皓薰在校園中吸引不少注目。片刻後,幾位好心的同學前來詢問幫助。

  「謝謝你,我想請問院長室在哪裡?」金皓薰致謝,問以生澀的德語。

  微笑道別善心的同學,順著指引的方向前去。走上樓梯,遇見的人群明顯降低,是因為正值放學時間?往廊外看,三五成群的人們不約而同向門口而行。

  深深嘆吐一口氣,金皓薰挺起胸膛,看向前方筆直的長廊。往前走,往前走,他要到達的目標就只能向前。

  不能停下。


  空曠走廊上迴盪平穩的步伐聲,剛走過轉角處,一串鋼琴琴音如水銀瀉地,晶瑩流出,吸引他全副聽力。

  好清澈的聲音呀。金皓薰由衷讚嘆。

  音階緩緩爬升,連續優雅,似一顆顆圓潤晶滑的珍珠滴溜溜落進心頭;如清泉順流,不急不徐,恰好洗滌他滯悶的胸口。

  跟著徐徐地、徐徐地漸慢,像母親最溫柔的撫摸。

  不知不覺,他倚著牆,閉上眼,著了迷,傾盡聽覺去感受這場音樂的洗禮。

  聆聽間,心中有一根緊繃的弦,緩緩鬆解。

  ──多久沒這麼放鬆自己?

  自SD出走,老爸心臟病發,公司財務危機,初出茅廬的自己獨撐大局,這才不過幾個月的光景。他以為他做得不錯,才明白,繃緊的自己幾乎沒有呼吸。

  戲謔一笑。也難怪莉玲俐落爽快地踢他來維也納,原來是不想對著苦瓜臉上司,連累自己也跟著愁眉苦臉。

  琴聲愈漸輕柔夢幻,金皓薰心知曲將終盡,下意識縮起身子。像偷吃糖的孩子般將自己藏在暗處,眼光卻覷回長廊,期待能一觀主導這場音樂饗宴的人影。

  好一會兒,一名男子走出琴房。紅褐色的捲髮披到頸邊,身材健美挺拔,露在衣外的膚色黝黑均勻,可惜五官驚鴻一瞥後就轉往背對方向。一雙手十分修長美麗,彷彿為彈奏樂器而生。

  很年輕,說不定是音樂學院的學員?

  他猜想著,在眼中留下男子的背影,於心底輕聲道謝。


  第二天。

  一早醒來,金皓薰瞪著旅館米白色的天花板,腦中亂哄哄一片空白。他來維也納為了找怡青……找怡青之後要做什麼?啐,不找她那自己來維也納幹麼?是了,還要到音樂學院,拜訪學院院長。

  紊亂的大腦中不斷重複那段珠玉落地般的美妙琴聲。

  ……昨天的鋼琴曲,是哪一首?

  幾經思考,他決定送自己一天假。

  卸下工作,在多瑙河畔享用美食、咖啡。走進唱片行花上數個鐘頭,和店員半是雞同鴨講,半是比手畫腳地找到自昨日一直迴盪心頭的樂曲,滿足的離去。

  會不會再遇到那個人呢?金皓薰不敢奢望。幸好,他已擁有了音樂,擁有那天下午美好的回憶。


  第三天,再回到音樂學院。

  有別於第一日的從容,金皓薰下意識在人群中搜尋驚鴻一瞥的身影。但學院裡學生數千,校地遼闊,再者那個人也不一定有課……眾多說服自己不要多想的理由輪流走進腦海,掩不住最後一個想法:

  ──那人若能進演藝圈,必定光彩奪目吧。

  真是的。用力甩甩腦袋,金皓薰爬梳刺蝟般的短髮。昨天才給自己放假,這會兒又滿腦子工作,職業病有那麼快就染上的嗎?

  望望四周,看來今天也遇不上怡青。早知當初就該和怡青先約好時間,省得現在像無頭蒼蠅亂飛亂撞。

  正當放棄的時候,金皓薰身後教室裡傳來優美旋律,引起他的注意,移轉目光。

  教室當中有一個身材高大、皮膚黝黑的年輕男子拉著小提琴……

  金皓薰不敢置信,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這世上會不會有如此巧合的事?

  男子的神情從嚴肅逐漸變得柔和,樂曲也隨之溫柔和悅……

  樂曲經由他手中的提琴演奏,彷彿更增添了生命。

  金皓薰還兀自陶醉在溫婉的樂章裡,不期然那「高大黝黑的男子」卻走到自己面前。

  「請不要打擾學生上課。」男子面無慍色,冰冷的言語卻使人倍感壓迫。

  「對不起。」受迫於男子冷然的氣勢,金皓薰急忙道歉,到此刻才有機會與男子正眼相對。

  輪廓深刻鮮明,如希臘雕像般高挺的鼻樑,更不用說豐潤的嘴唇以及眼角微挑,深具魅力的瞳。眼前的男子不論從哪個角度觀賞都散發著神采不容忽視,再加上其所流露內斂卓越的氣質……嘖,造物主果然偏心,怎麼能將好的容貌、身材和才華都給了同一個人?不過,現在似乎不是想這些的時機才對。

  金皓薰收起心思故作鎮定,也藏起打擾課程的汗顏,向對方解釋:「其實我是來找法蜜莉院長,只是聽到琴聲,便不由自主走了過來……」

  「我不是有意要打擾你們上課,對不起。」

  男子不知他心中想法,僅僅瞧了他一眼,冷然:「法蜜莉院長這幾天到英國,我是這裡的老師紀翔,你有什麼事告訴我也是一樣。」

  疑?老師?他還以為他是研究生或者……

  「有什麼事嗎?」紀翔冰冷低沉的聲音再度響起。

  「啊,不……」不敢表露自己的詫異,金皓薰委婉告別。

  「謝謝你,我還是改天再來拜訪。」旗下的藝人能力都未足,他找法密莉院長也只是閒聊,不急於一時,只是解釋太多反而冗贅罷了。

  悄悄和教室裡幾個好奇的女學生揮手再見,金皓薰愉悅的離開音樂學院。

  回想剛才對話男子的條件。真可惜,那一張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冷淡表情,鐵定不是三言兩語能夠說動的吧?想要簽下他就更困難了。

  往好處想,至少他現在知道:男子的名字叫紀翔,是學院裡的音樂老師。

  紀翔看來不過二十出頭,竟能在世界聞名的音樂學院裡擔任教師。這樣的他光鮮美麗外表下,曾有什麼樣的付出?怎樣的背景?
  
  這樣的人,又會為甚麼動心?

  踩著輕快的腳步,沒發現自己將思緒集中在萍水相逢的陌生人上。金皓薰邊從口袋裡掏出耳機戴上,嘴裡也跟著音樂輕輕地哼,屬於他的秘密樂章:

  『德布西的月光』。

-02

  高大的男子看了離去背影最後一眼,轉身走回教室,「繼續上課。」

  晴朗的天空,波瀾不興。

- -

  “喂喂,你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寧靜的夜晚,透過電話,女子朝氣十足的聲音傳來。

  「有。」隨口應答,紀翔交疊雙腳,目光仍專注五線譜上。思考了會兒,左手在調至無聲的keyboard上串流彈奏,右手馬上記下。

  “那我幾點過去?”女子問,大概還在電話那端賭氣地白了個眼。

  「下午,我明天下午沒課。」想也不想回答。

  “好,下午碰面後,我們再一起去找院長。”女子兀自說得高興,再不管這端的他回不回話……

  “……紀翔。”好一會兒,那頭又傳來甜甜的女聲。

  「嗯。」

  “你再裝啞巴,我就吵到你整晚都沒辦法專心作曲唷。”甜甜女聲,附加幾個甜甜的惡魔式的笑容。

  紀翔嘆了口氣,決定放自己一馬。按住結束通話的按鍵,如好友所願,說了今晚最後一句話:

  「晚安,怡青。明天見。」

  還他一個人的安靜。


  隔天。

  整理完資料,紀翔靜靜坐在座位上休憩。

  片刻後,象徵式的敲門聲,伴隨開朗的女聲傳入。

  「紀翔,我回來囉!」不用睜眼就知道是歐怡青。

  他開心地站起,擁抱久別的好友,互碰臉頰表示友誼。

  「過的好嗎?」

  「好極了。倒是你,不得了,全歐洲最年輕的音樂老師耶!一路走來就聽見好幾個女學生在談論你唷。」歐怡青笑得耀眼陽光,幾分雀躍。

  「無聊。」紀翔微笑,扯低歐怡青的帽沿略施薄懲。後者呵呵一笑,不慌不忙地搶救心愛的扁帽。

  「告訴你一個好消息,我順利進入演藝圈囉!公司叫翱翔天際,經紀人很年輕,不過是個好人,很照顧我……」歐怡青拉著紀翔離開辦公室,往院長室走,一路暢談進入演藝圈的經歷。

  「聽起來不太可靠。」紀翔寵溺的說。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這樣,怡青拉著他到處跑,也不管他願不願意。

  開始確實厭煩,但怡青自有一股魅力,能將她的活力自信感染散播,讓他不知不覺間,誠心接納這個好友。

  「不會啦,金大哥雖然沒什麼經驗,不過做事認真又有衝勁,我看人眼光不會錯的。有機會真想介紹給你認識,不過不能嘴壞又欺負人啊。」歐怡青說著,再轉上一層樓。

  甫上樓,一頭藍髮和舊式的黃西裝映入眼底。

  「金大哥?!你怎麼會在這裡?」身旁的歐怡青驚訝道。

  「怡青?我可終於找到你了……」青年回頭,笑得如釋重負,一邊走來與怡青互相談天問候。

  那是昨天打擾上課的男子,紀翔默念。看他與歐怡青的交談,想來找院長只是個藉口而已。

  「紀翔,這是我的經紀人金皓薰,剛剛跟你提過的。金大哥,這是我的好友紀翔,我這趟回來就是專程和他報告我進演藝圈的消息。紀翔從小就在歐洲留學,我異鄉求學的時候,全靠他提供不少幫助。」簡單替兩人做過介紹,歐怡青興致勃勃地繼續:

  「紀翔不僅長得高又帥,在學校主修小提琴,副修鋼琴,在歌喉、作詞作曲、演奏上也相當拿手。金大哥你不是想找個全方位的新人嗎?紀翔就是最好的人選喔!」

  這鬼靈精又想打什麼主意?紀翔還沒來得及阻止歐怡青,金皓薰已誠摯順勢地提出邀請:「紀翔各方面的條件的確都很出色,只是不知道你有沒有興趣朝演藝圈發展?」

  「我拒絕。」不管眼前男子閉口開口說的是甚麼,紀翔直接了當回絕。

  「演藝圈的生態太過複雜,不適合我,勉強加入也只會惹人討厭吧。被人討厭或討厭人,我都不想要。」

  「紀翔,你又來了~何必把人推的遠遠的?」身旁的怡青抱怨。

  何必與人親近?他討厭與人交際,能獨力完成的事情絕不假手他人。現在的生活很好,不需要改變,所以這位經紀人該是時候離開他的視線。

  張揚了一身孤傲,紀翔淡無表情的疏遠向來也是拒人的寒冰。

  只是今日失了效果。

  「讓我與紀翔私下談談吧,或許能說服他也不一定。」金皓薰鍥而不捨地說。

  不在預料內的話語引起他的注意。正眼一看,對上一雙不知是裝傻,或是天真無懼的眼睛。

  「那,也好……。紀翔,我先去院長室等你。」反倒是向來無所畏懼的歐大小姐遲疑片刻,暗裡努力向紀翔使眼色。

  “別太欺負人啊!”打完暗號,歐怡青便行離去。

  欺負?也得看他想或不想。若不是看在怡青面上,他連多留一秒都嫌費力。


  等待眼前人還有何話未說盡,冷不防聽他岔開話題。

  「怡青是很優秀的女孩。」金皓薰看著歐怡青離去的身影。

  「剛認識時我還不相信,一個女孩子孤身在台灣,拿著作品到唱片公司毛遂自薦,大膽又十足勇氣;在公司的表現不僅努力,也很傑出,儘管只是繁瑣的打工工作,也務求盡心盡力。」

  紀翔挑眉看著金皓薰,「我以為你要找我談簽約的事?」

  金皓薰微笑:「當然,但我想你會更關心怡青。」

  這人自以為夠認識他們了?紀翔暗嗤。

  「我不想浪費太多時間,開門見山說吧。我對現在的生活很滿意,有什麼理由要我加入演藝圈?」說真的,被他砸那麼多冰塊還能保持笑容的,除怡青以外他可謂第二人,不過這對話也該結束了。

  「可以就近照顧怡青,算不算是個理由?」

  原以為自己不可能停留,但眼前的男子竟用一句話就讓自己駐留原地,紀翔不由得思索。

  確實,若說有甚麼能讓他割捨不下,就是與怡青之間的友情。一個人隻身在外,就算是堅強獨立如她也叫人擔心,如果旁邊能多個人照應理當最好。

  「再者,一個人的職業決定他的生活型態,藝人不僅是一種娛樂事業,也是可以拓展生活領域,及人生視野的好方法;可以接觸更多的人,到更多地方,人生有了全新發展,而非只是停留原地;每天都有不同方向,每個工作都是不同挑戰。聽起來,是不是比你在這裡教琴有趣多了?」金皓薰下了賭注般,漾起笑容對答流利。

  紀翔猶豫了會,回答:「你說得很動聽,但細節我要和怡青談過再行考慮。我不想讓怡青久等,再見。」轉身離去,發現男子也亦步亦趨。

  「還有什麼事?」他問。

  金皓薰笑回:「這是往院長室的方向,我也想找法蜜莉院長。」

  紀翔嘴角一揚,「你的目的從來就不是院長。」

  金皓薰赧道:「真是抱歉,昨天不知你是怡青的朋友,為圖方便才那樣說。但我此行確實也要拜訪院長,了解音樂進修的相關事宜。」

  不置可否,紀翔收起嘴角的笑,走進院長室。

  典雅的辦公室中,歐怡青和法蜜莉院長相談甚歡,紀翔與金皓薰分坐兩旁。歐怡青聊著畢業後經歷,偶爾叫紀翔插上一兩句;法蜜莉院長卸下一貫嚴肅的表情,和藹的與兩位得意門生交談。

  西斜的陽光透過窗,如金色的細砂撒落他們的身上……

  不知不覺,金皓薰的視線移向紀翔,默默觀察。

  這名男子,明明在人群之中,為何竟感覺如此寂寞?

  『我對現在的生活很滿意……』想起紀翔方才的說詞,他暗嘆口氣。

  真正對生活滿意的人,不會露出那樣孤寂的表情。

-03

  結束與法密莉院長的談話後,應歐怡青的要求,紀翔陪伴她站在院長室外等待。

  看著室內的兩人侃侃而談。金皓薰放棄使用不熟練的德語,以英文和院長溝通,姿態掩不住生澀,但仍從容自信,末了以一句字正腔圓的德語與院長道別。

  看院長的神態,不甚保留地釋出對此人的欣賞。

  初生之犢……

  他瞇起眼,想起這麼一個成語。

  歐怡青:「金大哥,你晚上還有安排甚麼行程?不如讓我和紀翔帶你遊覽維也納?」

  金皓薰看了兩人一眼,微笑婉拒:「不了,我訂半夜的飛機回台北,要早點回飯店收拾行李。」

  「這麼早?那如果我今天還是沒來學院,你不就白來一趟?」歐怡青可惜地問。

  「要真如此,就只好算我不幸,乖乖回辦公室等你的伴手啦。」和歐怡青相視一笑,拉好她的帽子,金皓薰道別:「妳放心玩,星期天公司見。」

  語畢,紀翔發現一雙晶燦富朝氣的圓眼向自己點頭示意。

  「很高興認識你,紀翔。希望你能考慮加入演藝圈的提議。」說完,拉緊外套,金皓薰轉身走向地鐵站。

  ──這人,真是不怕拒絕嗎?

  「走吧!我等不及去回味好喝的美酒和大餐囉!」

  直到歐怡青揮手送別金皓薰,轉頭拉住他,他才回神。

  奇怪的人。

  向來不注意任何人的紀翔,悄悄在心中定下評語。

- -

  幾天後。

  “喂?紀翔?”空曠的公寓中無人回應。

  “紀翔,我知道你在家,快接我電話嘛。我是你隻身在外無依無靠的好友歐怡青耶。”

  「……」

  “你不接我電話我會很難過喔!難得想打電話跟親愛的好友分享心情,你居然忍心,殘酷無情地拒絕我……嗚……”雖然話裡的語氣完全不是那回事,紀翔仍舊認輸的按下通話鍵,接通電話。

  「喂。」壓著額際,口氣裡有難得的無精打采。

  “我就知道你在!報告你一件事,我在舞群伴舞的資格提昇,現在是資深舞者了。每天打工回家都累的要命,不過也很充實喔!”

  「嗯,」也是資深配音員了吧,「有沒有好好休息?」

  “當然有,可是回到公寓總覺得寂寞。從前回到家裡隨時都有人在,可以和樂融融的聊天,現在只有自己一個人,做什麼事都好孤單。”

  “在英國時有你陪伴,還不覺得辛苦。現在才知道,原來想家的滋味這麼難過……”說到這,電話裡的聲音稍稍落寞……

  “可是我還是要努力,用這兩年證明我的音樂,證明我自己!”落寞後,又是堅定的信心。

  紀翔微笑,回予堅定:「我相信你可以。」

  “可是,一個人還是會孤單嘛……”電話裡,又傳來耐人尋味的撒嬌。

  「怡青。」紀翔嘆了口氣,「我說過我不適合人群。」

  “才不是那樣!我還記得當年玩樂團的時候,你的風采無人能及。”歐怡青反駁迅速,又柔聲勸慰:“紀翔,別把自己排拒在眾人之外,你是我很重要的朋友,我不希望你一直孤單。”

  他鎖緊眉頭,「那是我的事,妳別……」

  “除非你也能無視我的快樂與否,否則別把話接完。”歐怡青難得插話,嚴肅正經。

  一片沉默。

  片刻後,歐怡青先敗下陣。

  “紀翔,你在歐洲太久了,也該換個環境,轉換轉換心情嘛。”雖放低語調,但話中的主題仍穩穩鎖定,「你不也喜歡到世界各地經驗遊歷嗎?」

  紀翔苦笑:「妳果真永不放棄,不愧為企業界的明日之星。」從來能說到讓他啞口無言者,歐怡青是唯一。

  “當然,我可是歐怡青耶。”笑容得意。

  「為什麼非要我去台灣?」紀翔問,為了這個問題,怡青三天兩頭找他「談心」,談到他一聽見電話鈴聲耳朵就隱隱作痛。

  “呵呵,就等你問這句!”歐怡青發出勝利的竊笑:“當然是因為,我希望有人陪啊。而且這裡的生活步調比歐洲快,文化衝擊多,絕對是個增廣見聞的好地方。還有還有……”

  “最重要的是:我希望能再看見,舞台上魅力耀眼的紀翔!”

  耀眼,他嗎?紀翔唇邊綻開溫柔的微笑。

  “對了,你還記得我的經紀人嗎?”

  挑眉。那個藍髮黃西裝、奇怪的男人?

  “或許你不相信,但金大哥是個認真,又肯關心藝人的經紀人,在他手底下工作,你一定不會無聊。”沒說完的是:金大哥本人帶來的樂趣也是多姿多采啦,樂都樂不完,嘻嘻。

  「不會無聊嗎?」暗忖,這或許可以期待。

  “好嘛,就當是放自己幾年長假,來台灣玩玩,反正以你的本事隨時解約走人也不是問題囉。”金大哥,要原諒她的說詞,她也是用心良苦為了拐到親愛的外表內在兼具的紀翔呀。

  聞言一笑,怡青算是無所不用其極了。他有絕對的信心相信,有朝一日怡青重回商場,必能成為商場上呼風喚雨,辯才無礙的女性領導者。

  「隨便妳了。如果他能接受我的條件就簽約吧。」  

  就如怡青所說,放自己一個長假。再者……台灣還有額外吸引他的理由。

  不知為何,他又想起那名經紀人人畜無害的笑靨和晶亮的大眼,清澈的彷彿一潭湖水,能將所有東西映射。

  在地球的另一端,會不會有什麼事物等待?

-04

  隔天一早,金皓薰才剛走進翱翔天際,興沖沖的女孩就奔到自己面前。

  「金大哥,告訴你個好消息,紀翔答應簽約囉!或許你會覺得條件很奇怪,但相信我,簽下他你絕不會後悔!」歐怡青手舞足蹈,說得興奮得意。

  金皓薰揚起笑容,掃過一眼履歷,毫不猶豫地接受:「我相信妳的眼光,麻煩妳請紀翔下星期日報到。」

  他也相信自己。


  第一次碰見紀翔,是一場意外的聆聽。

  當時,他剛剛接手翱翔天際。在社會經驗不足、演藝圈經歷更缺乏的狀態下,戰戰兢兢地挑起一家公司的興亡,還有父親的期望。

  現實的困境,和難堪的債務逼迫之下,真誠的笑容逐漸冷硬;言談不再純粹,每一字每一句思索的優先就是:利益。

  接著有一天,他夢見自己十指纏著棉線,棉線纏著愁眉苦臉的藝人,操弄著藝人的自己笑得十分自大、十分可鄙。失焦的眼神看不見同伴,只看見錢財、名利。突兀的是,看似得意的臉,卻懸掛兩行止不住的淚。

  他站在夢外,痛心不已的看著夢裡的人邊哭邊笑,邊笑邊哭。

  就像小丑一樣,十分滑稽。

  就像賀總。

  突如其來的驚愕將他從夢境中嚇醒。管不著時間早晚,他透著滿身冷汗,顫抖的雙手摸索電話,下意識地打給莉玲。

  「我想出國一趟。」電話接通的那一刻,虛弱的聲音脫口而出。其實不明所以為何出國,只直覺要逃離這個讓人喘不過氣的地方。

  “好的,小老闆要去哪裡?”話筒傳來的聲音清甜依舊,沒有絲毫不耐煩,沒有生氣。

  很久以後他才知道,莉玲早已暗自擔心,那個幾乎要被壓垮變質的自己。

  「維也納。」眼光周轉,想起回歐洲探親的怡青。

  “沒問題!小老闆,記得買禮物給人家喔!”秘書答應的乾脆,附贈甜美開朗的笑意。


  ──其實他不期待能在維也納有所收穫,直到那天。

  那一瞬間,倚牆、閉眼,著了迷。

  清澈的琴聲像一把鑰匙,解放他困積胸口不敢言、不能言的壓抑。

  說出來大概沒有人相信。一個不到三十的年輕人,自我壓迫,在幾個月裡瀕臨崩潰,然後在幾分鐘內得到救贖。很可笑吧?

  當時他只認為,能彈奏如此音樂的人,必定十分溫柔、情感豐沛。

  而現在那名男子,在他身邊。


  六月的台北,暑氣漸增。

  紀翔高大的身軀蜷在休旅車內午睡。窗簾雖已拉緊,但堅持作亂的光線仍透過隙縫投射,隨時間過去,照上他狹長的眉目。

  不堪打擾,眼上長而濃密的睫毛一翕,眨了眨,如扇舞般睜開了雙眼。

  「醒了嗎?」前座的人合上手冊,向後一瞧,「還有十分鐘可以休息,你不多躺一下?」

  紀翔蹙眉搖頭,抓起梳子梳洗。

  金皓薰一笑,從自己的保溫壺中倒出一杯茶水,遞給紀翔。

  「抱歉,咖啡沒了,你要不要試試這個?」發現紀翔嗜咖啡,是在一次會議後,他沖了杯藍色咖啡分享,得到不錯的回應。從那之後,他就在車上準備用具,卻在剛剛發現咖啡已用盡。

  接過茶杯,紀翔觀察杯內碧黃透明的飲品。「這是什麼?」聞了聞,清香的味道,沁入心脾。

  「茶葉,也可以當作中國的咖啡吧,喝喝看。」

  紀翔依言品嚐。不同於咖啡的純濃,卻多了份香郁,不知不覺一杯見底。

  「謝謝。」杯子交還金皓薰。

  「不客氣。」收回杯子,在自己杯中也倒了一杯,含蓄品茗。「紀翔,你喜歡怎樣的戲劇?」

  「又問這種無聊的問題。有空問這些不如想辦法經營好翱翔天際。」剛睡醒的紀翔懶得回應,施展一貫的毒舌。回想兩個月前第一次踏進翱翔天際,簡陋地讓他以為跑進被搬家公司清空的殘餘,要不是怡青信心滿滿的帶他進入,只怕當時自己立即掉頭離去。

  唉,又碰了滿頭灰。金皓薰摸摸鼻子,暗自收起失望和喪氣。看看時間差不多,「走吧,我們先進棚準備。」


  MV的拍攝進度順利,紀翔作為剛入行的新人,雖只是客串角色,但也十分盡心。舉手投足盡是難掩的光采,還未到休息時間,已有幾個人前來稱讚、探問。

  寒暄應對,目光仍鎖住攝影機前的紀翔。他的演技越來越熟練,或許能替他安排些戲劇?

  「皓薰,你剛說你們紀翔學音樂的,那一定會彈鋼琴吧?」突然,副導跑到他身邊問。

  「當然,有甚麼需要嗎?」

  「是這樣,間奏那段本來是歌手要清唱,導演現在改變主意想找人彈琴伴奏,你們紀翔既然會彈就再好不過啦。你跟他談一談,我去跟導演說。」

  「好是好,不過有琴譜嗎?」臨時才決定,該沒有準備吧。

  「我幫你問。」副導急急忙忙離開,調度其他事物。

  正好紀翔走來。「有事嗎?」他問。

  「導演要你彈琴伴奏,不過應該沒準備琴譜。」簡短地說,果不其然副導又慌慌張張跑來。

  「沒有譜,你們有沒有辦法……」

  不等副導說完話,紀翔俯身附在他耳邊:「告訴他,我可以直接伴奏。」

  耳邊傳來的細語,有些搔癢。

  「副導,」金皓薰打斷副導的慌張,「紀翔說他沒問題,請你跟導演說一聲。」

  「好、好……多謝啦!」

  沒有多問一句,他相信紀翔的能耐。

  不一會兒,所有人就定位,紀翔試了幾個音,向導演點點頭。

  正式開拍,玲瓏的旋律叮咚而起。

  紀翔姿態優雅,神情專注,儘管只是配角,仍吸引現場不少目光;修長有力的十指敲擊在黑白鍵盤上,琴聲剔透,悠揚卻不喧賓奪主。

  這是他第一次看見紀翔彈琴,耳朵聽不見歌手的歌喉,眼睛貪婪的關注紀翔的身影。

  不知是不是錯覺,碰到琴鍵的紀翔顯得特別親和愉悅,表情也柔美許多,彷彿平日的淡漠皆是偽裝。

  拍攝圓滿結束,金皓薰高揚嘴角接送紀翔回他的公寓。

  「今天有很多人向我稱讚你。」車上,如往常一樣,他找尋互動的對話。

  「我只是做好工作。」冷冷回應。

  「你平常在哪練琴?」

  「以前在家裏或學校,現在只有彈鍵盤。」金皓薰點頭,知道紀翔公寓的隔音設備正在整修,之後才運鋼琴來台。

  習慣練琴的人,只彈鍵盤,想來不太足夠吧?

  思考了下,「我家有架舊鋼琴,很久沒彈了,音不太準。如果你能幫忙調音,也許我們可以把它放在團練室使用。」金皓薰說。然而不敢說出口的私心裡,包含希望能就近聽看紀翔演奏。

  原本興致缺缺的紀翔聞言回頭,微露輕蔑的態度冷眼回應:「不用浪費心力討好我,除了工作之外你在我身上得不到好處。」

  「我知道,也沒費心。」除了有點受不了你那張嘴。金皓薰笑笑,「經紀人關心藝人是應該的,你別那麼草木皆兵。」

  紀翔冷哼,側眼旁觀身邊的經紀人。

  直至目前為止,他仍看不出這天真過頭的青年有何潛力或投資價值。除了如怡青所說的衝勁及熱情以外,他在經營公司上,含蓄點說,就是一無長處。翱翔天際能在他的經營下撐到現在,也算種奇蹟。

  雖不至於討厭,但僅只於此。

  金皓薰:「如何,能幫我看看那架鋼琴嗎?」

  「隨便你。」

  於是幾天後,團練室多了架鋼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