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寒星漪

= = =



————金皓薰的日記————

2006年4月2日 多雲 ★ 隨便吃了些東西,但不記得菜色內容……

莉玲說依莉在片場昏倒了!

這是我的責任……一定是!

平常就發現依莉在工作時老是拼命得像是被什麼追趕似的,而且莉鈴也老是提醒我,讓我多給她增加體能!
該死,平常已經很柔弱了,那麼虛弱的身體……

我居然還會這麼大意!
簡直沒有資格做經紀人!

趕到醫院去看望,說真的,沒想到過卸了妝的依莉,看起來……簡直蒼白脆弱得可憐。
完全失卻平常高雅自信的姿態,那麼虛弱,簡直像盛情開放後即將垂落的櫻花花瓣。

她一醒來看到我便馬上抓著我的手問工作怎麼樣了,有沒有給大家添麻煩,如果繼續呆在醫院裏會不會影響通告期限。
那麼急切的神情,讓我都開始有些語無倫次起來。最後告訴她前陣子已經很努力,通告不會違約……依莉才露出放心的表情。

直到躺平身體,她也沒有放開我的手,我也緊緊將她冰冷的手握住。
……好像握著玻璃。

很難形容的感覺,現在想起來,那樣抓著一個女孩子的手實在是很不禮貌的事情,但我……居然放不開。

好冷,幾乎沒有體溫。
或許就因為這樣,才覺得被我握著手的是個玻璃娃娃,稍許不注意些便會支離破碎。
會被雨水融化,會被陽光蒸發,甚至會憑空片片消失到不見……就像動作電影用來做道具的糖漿玻璃,比什麼都脆弱。

金大哥,我現在很難看是不是?我知道如果不化妝,我的臉就會好像沒有顏色一樣……

依莉蒼白著面色這樣子問我。

不瞭解為什麼到這種時候了還會在意這些事情呢?就算是專業女演員。
深色瞳孔裏仿佛拼盡了力氣在疲倦中點燃一把火,濕潤閃亮緊緊盯著我,等待回答。
那種仿佛轉瞬即逝的感覺簡直讓我想要顫抖。
喉嚨被什麼堵著一樣幾乎不能發出聲音,我覺得那時候我能用正常音調和她對話,簡直是一種奇跡。

誰說的?依莉是我看過最漂亮的女孩子了!化了妝的你很美,沒化妝也一樣好看啊。
……金大哥,真的?
當然呀!依莉平常也對自己很有自信不是嗎?我只是實話實說,為什麼要懷疑?
呵呵呵……其實上次,金大哥不是說看上一個長得……很好看的人嗎?我還難過了一陣子……

這話倒把我說得愣了一下。
紀翔的身影出現在腦子裏,面孔俊逸出塵無比清晰,眼瞳像最高珍貴的紅酒,依舊是那麼讓人心醉神迷。

你是說……可是,紀翔是男人呀。

一絲紅暈出現在蒼白毫無血色的臉上,依莉笑得咳了好幾下,差點沒嚇死我。

嗯……因為一開始聽您和子奇那麼說,還以為是個女性呢,讓您看笑話了。
不會不會,依莉,你看起來……很疲倦,應該好好休息。
很抱歉,影響大家的工作了。我一定很快就能好起來……
你看你又這麼說了,好好的休息,工作上的事情暫時交給我,明白嗎?
知道了,那金大哥……你要回去了嗎?
我在這裏會打擾你休息,好好睡吧,我會再來看你。

放開她的手,接近傍晚,被太陽曬暖的空氣也開始降溫,然而……還是比那雙手來得更有熱度。
走到門邊,關門之前回頭看了依莉一眼,她也偏頭看著我,很勉強的微笑了一下。

沉浸在夕陽餘輝裏,幾乎要融化的柔軟和美麗。

那一瞬間腦子裏有些被塵封了的記憶突然變得清晰,像是有人突然伸手翻開了發黃的舊日曆。
顫抖的手指快要握不住門把,當我終於離開醫院,發現春天4月的微暖氣溫居然讓汗水浸透背脊。

刻在記憶最深處,流連在幼年時分的遺忘邊緣,深可見骨。

躺在病床上的母親,想要撫摸我的頭,然而抬不起手。
於是她只好朝我微笑,虛弱的,抱歉的。

從此之後,我再也不曾覺得有什麼比那個笑顏更加美麗。
像是要在那個笑容裏融進生命所剩餘一切光輝,猶如寧靜燃燒的火焰,比羽毛更加柔軟,比日光更要輝煌。
會讓人眼眶發熱,無端顫抖起來。

沒有什麼比那更加美麗的事物了。

除了那樣微笑著的依莉……

…………………………

真是的!!我到底在想些什麼啊?!

依莉馬上就會好起來,雖然她和母親一樣柔弱,但是她馬上就會好起來的!!
我真是暈了頭了!

沒錯沒錯沒錯,她的病很快就會好,會回到我們大家身邊!
翱翔天際也正走向正軌,子奇的訓練課程一帆風順,怡青已經著手準備《有朋自遠方來》的詮釋了。

而且今天晚上她帶給我一個天大的好消息,紀翔居然真的同意加入翱翔天際了!合約已經簽訂!
這簡直不敢讓人相信!

一切都會變得更好的!


= = =
上一篇日記   下一篇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