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毛毛,今年二十六歲。志願是進入電視圈,成為一名傑出的節目製作人。大三時有幸受前輩提拔,混進永振電視攝影棚中當個不起眼的小工讀生。攝影棚的工作又多又繁雜,不過為了更貼近我夢想中的演藝圈,再辛苦我也會忍耐。

  在電視台中見識到各式各樣的工作人員,各式各樣藝人,還有各式各樣製作人。因緣際會下,我跟著台內一位以性格多變不定,偏生不討人厭的製作人錢鈞學了不少東西。當然,會這麼快帶過去就不是重點,重點是:跟著他真是痛苦與歡樂齊飛,蜜糖與荊棘鞭的最佳代表。他能上一秒摔著你辛辛苦苦做出的心血罵得你無地自容,下一秒又嘻嘻笑笑的與你稱兄道弟。工作失誤被罵得狗血淋頭就不用說了,所幸是收視率不錯時,他也不吝拿獎金獎賞大家。最怕的是,他沒來由的發飆驟怒,早年他多少還會收斂,而今當了節目部經理,除了電視台老闆和戲劇部經理一哥外還有幾個人敢要他收斂?於是我們這些死不完的小老百姓們有志一同,推派一位助理去錢哥身邊隨時當砲灰--不巧就正是我。

  也不知幸還是不幸,機緣或者孽緣。畢業那年自己一沒錢財二沒靠山,免不了乖乖剃掉軟軟毛毛的頭髮,抱著鋼盔踢著正步投向英勇陸軍的懷抱。說來自己運氣不好也還不差,待到的連隊紀律嚴明,每天出操出的要死,公差多如牛毛,但學長不會亂釘學弟,連上長官也很照顧弟兄。尤其是我們連長,有肩膀有手腕,除了不苟言笑看起來很難過之外,對弟兄真是沒話講。要不是我還堅守節目製作人的夢想,差點就在輔導長誘拐之下簽下志願役!現在想來……簽了說不定還比較好啊,嗚嗚……

  本以為一當兵整整十幾個月別想看建設影機,沒想到錢哥神通廣大,連軍營都有門路跑進來錄影,還剛好挑了我們連隊。(當然現在回想,這根本就是「預謀」,哪來的「剛好」?!)而那天錢哥心不在焉,和連長老大莫名其妙失蹤,在往後我也才知道那是怎麼回事。

(未完……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