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寒星漪

= = =



————金皓薰的日記————

2006年7月4日 雨 ★ 下大火把青椒炸得表皮發皺,之前切一些縫隙便能很快入味了

今天好像是我生日……

本來應該忘得很乾淨的事情,偏偏世上還有兩個人記得,實在是令人感動啊!

今天颱風登陸,雨濛濛的不太敢開車,步行去Emai看通告,哪知是福不用忙是禍躲不過,居然撞到立翔的妹妹。
林芬芬大包小包購物完畢和我撞在一起東西撒了一地,沖我橫眉怒目,老實說一開始還沒認出是誰。

是記得立翔有個妹妹,不過印象中還滿小,沒想到都讀高中了?綁個美少女戰士的辮子,長得還蠻可愛的。

其實說不清到底是誰撞到誰,不過一個小女孩倒在地上,不道歉未免太過分。
同意賠償,交出公司地址和姓名之後她睜大眼睛咦了一聲,問你就是翱翔天際負責人金皓薰金大哥?
一時有些疑惑怎麼我這麼出名被撞倒的路人都知道姓名?之後她很快答疑,我是林立翔的妹妹林芬芬啦你聽說過我吧?哥哥在家老提起你。
原來如此。
想起立翔之前都有意把她交給我培養,提都沒提起過才是不正常。

之後芬芬掏東西給我倒是出乎意料,一張粉紅氣息很濃的信紙,折成心型曖昧非常。
連最羅莉的羅莉都不會這麼肉麻……不管內容是什麼也能肯定一定出自上屆藝能天王手筆了。

這不是我給你的啦!是我哥哥給你的!他人很好吧還記得你這個老朋友——剛好碰到你,省得我還要跑到你們公司去!

我聽林芬芬這麼說忍不住苦笑,果然就是立翔的妹妹做事不按常理出牌。
今天刮颱風剛剛才下暴雨居然挑這種時候出門買東西,而且買完東西大包小包才去翱翔天際,不撞到人才奇怪了。
好歹也被老同學叮囑照顧他妹妹,臨走時告訴她下次立翔有事打電話叫我過來拿就好,你一個小女孩不用特意跑到我們公司去,再說這種天有點危險。

芬芬很可愛的撅起嘴偏頭看我一眼,嘴裏嘟噥金大哥人蠻好的嘛!怎麼鄧尼斯說……

……外面風很大也不敢說聽清楚了,怎麼會冒出個八竿子打不著邊的鄧尼斯?

手機叮噹響,小女孩話也沒說完就抱著東西跑出去,最後還轉過頭來叫我不要賴皮她要來公司索賠的,啼笑皆非連說不會。

所謂天之嬌女就是指這樣吧?特別對於演藝圈內人士而言。
長相活潑可愛,有個藝能天王的大哥,連超級天后也特地上門來請求照顧她。

照顧她當然沒有大問題。雖說芬芬看來是有點任性,不過肯定也比不上我家那幾個寶貝的。

怡青今天和紀翔一起訓練去了,阿威還在繼續錄歌,子奇……子奇到底能不能畢業啊我都不敢去瞭解耶……

行程表上圈著再過幾天紀翔要請假去祭拜母親……說來,今年還沒有去母親墳前呢。
不知道爸爸是不是要去?還是和他錯開比較好吧,神仙眷侶即使已經一個在天上一個在地下也總有說不完的話。

——好讓人羡慕啊,這種一生一世的愛情。

自上次以後威威阿姨便禁止我在他反串時去探班,於是跑去阿波羅館,今天舞臺表演的主講居然是王導。
紀翔和怡青對戲對得很認真,不想去打擾,就站在門外等。
看看表也快到時間了,準備送他們回家。雖說雨已經停了,風還是有點大。

手指在衣袋內碰到立翔給我的心型紙,心說這麼詭異的東碰到別人肯定會扔掉。
拆開信紙才記起今天是我的生日,不禁有些感歎——連大俠都今年5月7明年6月5的,我自己也鬧得有些糊塗,能這麼清楚記住我生日的也只有你了啊立翔。

看完內容後準備收起來,猶豫一下又對著燈光看了看,果然有幾個字就浮了出來,內容也不特別,就是一句[我在好萊塢排演舞臺劇很順利]。
這小子就喜歡玩這種古古怪怪又沒意義的遊戲。如果忽略過去了,下次打電話非被他嘲笑死不可。

舉起信紙的當兒一顆頭鑽了過來,金大哥你在看什麼啊姿勢這麼怪異?情書?
嚇我一跳,是怡青。
紀翔跟在後面走出來,看來課已經上完了。他聽到怡青這句話,非常嘲笑的笑了一笑,這麼傻頭傻腦的也有人給你送情書?恭喜。

……什麼話!這是人身攻擊了吧!

怡青表情比較古古怪怪,看了又看然後問我到底是不是情書。
……那個立翔的用詞本來就比較微妙,打電話是寫信也是,到底是什麼其實我也說不清。
只好含含糊糊說應該不是只是生日卡而已。

紀翔表情毫無變化直接往外走,怡青看來是對生日很重視的那種人,拉著我的衣袖說金大哥真不夠意思怎麼都不邀請我們參加你的生日宴會?
笑說哪來的生日宴會,要不是有人送這信來我都忘記今天生日了,走吧我送你們回家。

怡青好像還想說什麼,最先走到門外的紀翔兩邊看了一下,轉過頭看我,問,你的車呢?

……
被這麼一說才想起今天是步行出門的。

對著那紅色眼睛登時冷汗就順著脊椎下來了。

連忙合掌求饒。

對不起,忘記今天沒開車,我請你們吃晚飯。
太好了金大哥順便給你慶生啊!

怡青答得倒快,沒車送她回家了卻一臉撿到寶的樂騰,讓人啼笑皆非。
心說還有一關沒那麼容易過,偷眼看紀翔,卻只是一臉嘲笑也不見特別生氣的樣子。
好歹半放下心。

走在旁邊時,他低頭很輕的在我耳邊說了句,看在你生日的份上,今天就饒了你。

…………………………
……天上的媽媽……

我頭一次這麼感謝你把我生在這一天。


= = =
上一篇日記   下一篇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