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寒星漪

= = =



————金皓薰的日記————

2006年4月26日 小雨 ★ 去樓下吃了碗麵……

我從沒想過依莉的病居然是先天性心臟病。

又一次碰到她在片廠病發,送到醫院後才從甑紅口中得知實情。

終於明白依莉流淚不是為了一整天的NG,而是為了越來越衰竭的身體力不從心。
並不瞭解身體漸漸變得不由自己控制的恐懼感,然而想挽留至親之人將要離去的全然無力卻似惡夢重溫一般。

前幾天自由活動時逛至公園,抱著洋娃娃的依莉站在櫻花樹下,一襲粉紅幾乎要吞沒柔軟身影。
想走過去,卻又怕走過去。手指無來由輕微顫抖,脊椎竄上冷流。
彷彿感知到什麼一般,依莉突然回頭,繼而柔軟微笑,說,金大哥您果然來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覺得今天您會來。

我笑,卻無法感到高興。

柔軟白細的手心朝天空展開,沉重的像是擎著空氣。
一瞬間錯覺感到那是燃著的蠟燭,通透美麗,然而已經快要燃燒殆盡。

病床上的依莉看著我,總是有些不好意思。我知道她依然在憂心自己沒上妝顯得過於蒼白的傻問題。

丹尼斯和史蒂芬打開病房房門,看到我的瞬間眼中閃過詫異。而我對他們的出現卻已無心詫異。

呆在翱翔天際果然是不明智的舉動。丹尼斯悶悶咬牙。
史蒂芬眼中晃著憤怒,你,為什麼不好好照顧依莉?

依莉蒼白卻倔強的微笑,金大哥對我非常非常好,是我自己沒告訴他生病的事情。

熟悉不已的聲音如同空氣柔軟滑順,卻於瞬間凝結成固體最後支離破碎。
扶著過於吃力開始喘息不已的身體,拜託SD兄弟馬上去找護士過來,心臟在皮肉之下痙攣般顫抖,呼吸不暢。

柔軟潔白的手指攀在手臂上,微微顫抖著,冰冷脆弱猶如玻璃娃娃。

我甚至一動也不敢動。

她看著我,異常努力的露出微笑,問,金大哥,您還記得我最喜歡花和寶石的是什麼嗎?
當然,依莉最喜歡鑽石,最喜歡曇花。

點頭,顯得很開心。

最喜歡曇花,因為它在夜裡獨自綻放,於一瞬間發出整個生命的光輝,然後靜然逝去——…
喜歡鑽石,因為我太任性。如果是打心裡頭覺得珍貴的東西,就希望能夠獨佔它。
可是時間太短暫,不可能長久的獨佔著什麼呢。就像曇花那樣,自顧不暇。
甚至,我都沒有那麼多時間,來得到和擁有……

依莉!!

彷彿被空氣中的塵埃堵塞了呼吸道,喉嚨開始在呼吸間刺疼不已。
我不得不吼出來,打斷把心臟折磨得生疼的聲音。

你到底在說什麼?!

女孩笑了,眼底的淚水像珍珠一樣閃爍著。

知道嗎,金大哥,在家裡都沒有人會這樣對我的大聲說話。
我從來沒有被罵過,大家都拼了命的對我好。
……以他們自己的方式對我好,但是,從沒有人好好想過,我到底想要的是什麼……
您是第一個認真聽我說話的人。我一直看著,知道您是怎樣努力的在幫助我完成願望。
如果能更長久的跟您在一起就好了,就像上次問我的一樣,十年後……

十年後,你也會跟我一起的!
和大家一起在翱翔天際,為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奮鬥!

我根本無法控制自己的音量。

依莉微笑得很疲憊,張嘴,卻只是喘息。

甑紅走進來,要依莉好好休息。依莉看著我,我努力克制自己的情緒,才能道別,邁開步伐走出去。

需要心臟。
蕭家無法用金錢買到一切,如果想要依莉恢復健康,只能希冀有人捐助器官。
沒有理會甑紅說這數十年來也無法找到適合的心臟,我只覺得是在汪洋中撈起了一片浮木。

答應下周去找記者,發佈消息,希望能夠如願以償。


= = =
上一篇日記   下一篇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