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年的中秋文,
應景拿出來貼貼。
……應景,不是應情喔。 XDD||||
(知道是什麼又會被影響心情的就不要點進來了,謝謝……)

= = =

  沒什麼,只是有點寂寞。十五月圓,人卻不圓。

  起碼地府裡的亡魂就無法共到此處賞月,不是嗎?

  無妨,且讓我敬一杯酒!為這月圓花好為逝去的孤魂。

  黃湯在杯,向天一揚!映著月光劃一道完美的弧,點點滴滴灑落在黃土。眼前閃過的,是回憶,歡欣的愉悅的悲痛的無奈的無法忘懷的﹔眼前閃過的是人,緣淺的妻子早逝的兒和一個又一個拋頭顱、灑熱血的正道,他們說是──「素還真的好友」。

  我不飲酒,但為了今夜的月與回憶,且讓劣者一乾為敬。

  那些人啊,被稱做素某的好友,彷彿被烙下了一個死印,接二連三的離去,於是在他額上也被烙下了一個印──「一、將、功、成、萬、骨、枯!」

  偽君子、冷血無情、暗藏禍心……等等。罄竹難書。

  我說,我沒要他們死啊,我說。我也不要他們死啊!

  死人是可怕的,冰冷的身軀彷彿想奪去你所有體溫,連知覺都奪去。最可怕的是打心裡的寒,欲將人凍成冰。

  曲指數數,還有誰?那些「素還真的好友」,所謂武林正道,與他和衷共濟的夥伴。何時?何時為你們倒上這一盅酒?

  幾生退隱之意,至今已是進退維谷,不願也不想,再替誰倒上這盅酒。倘若允許……允許……讓我獨自飲盡……

  飲酒,為今晚的月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