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自己家應該不用太在意,而且遊戲也出好陣子了……
不過內文有喔 0.0

花了好幾天,終於破關了……(泣~)

嚴格來說,我喜歡仙劍系列的順序應該是:
仙三 > 仙四 > 仙一 > 仙三外 > 仙二

仙一會排那個位置有部份因為太久沒玩了,
仙三外一來人物、劇情上輸前三者,
二來我遊戲時衝太快,很多支線&劇情沒時間體會。
仙二的話……整體而言都普通。T"T

仙三>仙四這是個人喜好,
兩者的劇情和人物都是我非常喜歡的。

話說因為大約知道故事後段的發展,
所以我從收集到三寒器後,一度很不想繼續玩下去。
我、我不要打玄霄,不要夢璃離開,也不要看菱紗死啊~~~~~>_____<~~~
只是喊歸喊,
the game must go on
不然也不會有這篇哭夭了。

總而言之,因為主角們的相處太融洽,感情好到讓我太羨慕了,
所以遊戲到中後段之後,
我就不時在感動中一邊OS:靠!劇情非得這樣寫就是了啦QQ
還有:硍!可惡的編劇~~~>"""""<
但最後的結局……老實說我也很滿足了 O_Q

人物第一喜歡的是紫英,再是天河,然後菱紗夢璃並列。
玄霄是悲情人物,其喜愛不在序列中。
小紫英的背景著墨雖然不多,
但他負責、面冷心熱的個性,還有不輕易說出,一旦出口就分外貴重的承諾
都讓我很喜歡啊 >///<
初期本以為他會與長卿類似,但畢竟一個27歲一個19歲,
紫英師叔偶爾一現的熱血和衝勁讓我對他更喜歡啊~~XDDD
(我想,如果沒遇上天河他們,讓紫英在瓊華派繼續待到27歲,就真會變成長卿那樣了吧...)

結局的白髮背影……
雖然見不著面讓人無限想像,但我還是想見你一面啊~~>///<
而且你還踩魔劍御劍 XD
小葵原來你修行千年間,還是有遇過好人嘛……哈哈哈
另外疑問一下,
紫英說回劍塚,難道他就是在牆壁上留書的那一個? =O=
的確照他的喜好也不無可能啦……(存疑中)

天河,老實說一開始玩只覺得還好,
但越遊戲下去就越喜歡這個主角。
但說喜歡他什麼嘛……
大概跟紫英一樣,一開始以為只是橫衝直撞,
但相處後才發現他是如此率直又義氣又可愛又#$%*&︿……
anyway,
這真是一個運氣太好的主角 XD
天生體質不說,
跟神龍嗆聲可以得到神龍之息,跟神將抬槓就得到后羿弓
一路還有菱紗、夢璃和紫英這麼好的朋友相挺,
結局就算失明,但他成功的以己之力阻止了瓊華下墜之禍,
也陪菱紗在青欒峰走完了她的一生,
百年後又重逢了夢璃……
(兩人之後會不會在一起不說,但夢璃遲到的有點久……XDD)

話說到這邊,又要回頭想小紫英真是害羞的傢伙,
就算修成劍仙,也還要避開夢璃與天河、菱紗重逢的時候。
其實你就算一旁聽著也很好啊~~
我也想知道你百年來過的怎麼樣嘛~>QQQ<

還有,神界真是不折不扣的混帳傢伙。
什麼「天意難為」就要禍延山下百姓?!
馬的哪個傢伙執政的該下台啦!!! \口/
(飛蓬你走得好!!!)

夢璃和菱紗,
話說我原本以為會帶到菱紗家族的故事,
沒想只是輕輕略過。 0.0
這也好啦……畢竟我遊戲已經玩夠久了,再延伸下去會掛更多Orz
菱紗未修仙,百年之後也只是安天命已離世吧。
我情願相信她與天河安度了一段雖未百歲千載,
但安祥寧靜的餘生。
(讓我聯想到即墨夏書生那兩位……
 是說,菱紗沒有生個小小天河……XDD)

而夢璃,
她也算是我不得不欣賞的奇女子。
「壽陽千金」時的聰慧過人就不說,
回返妖界,短短時間內就要承擔妖靈之主、復興妖界之大責,
即使再不捨天河,再不捨其他好友和人間種種,也毅然承受。
結局……XD
其實,我傾向夢璃後來和奚仲一起,
有了繼承人,妖界也底定之後才回到人間找天河他們說……

玄霄是從頭到尾讓我很同情又心酸的人物。
「一生成於修道、亦毀於修道,糾結已深不可解……」

啊啊啊~~什麼爛神界,甚麼爛神!(天河式抱頭~)
玄霄你修魔吧!
修去幫重樓看管神魔交界(然後讓重樓跑來人間追景天XDD)

是說剛剛跑去找了些文章&圖片。
本來玩遊戲時都不怎麼萌的,
現在滿支持玄霄&天青……Orz||||
(其實跟天河也不錯啦,看玄霄大哥入邪後還對天河這麼執著……)

按……19年,
有人把我冰封19年不聞不問、不顧生死,
我出來一定第一個把他碎屍萬段剉骨揚灰再跑到鬼界揪出來再砍死一次!
\OOOOOOO/

還有臭掌門對天河他們的態度……
由此可知我仙四裡最討厭的人是夙瑤 =__=+++
(雖然也有同情之處,不過討厭>同情)

--

仙四有許多配角&支線。

最喜歡的配角應該是即墨夏書生&蓮寶這對。
尤其和鬼卒對話後,更覺得情之為物……唉
風雅頌出來的也很是時機,又可愛到不行啊 XDD

天青爸爸和夙玉……
就劇情透露的部份,我不太喜歡夙玉(唉)
不過天青爸爸很可愛也很無奈,
只是玄霄被打入東海,他等這對不起就要再等個幾百年囉……

支線的話,
「夏螟蟲」令人傷感。
我喜歡懷朔和璇璣說……O_Q (雖然璇璣妹妹有點太嬌~)
「蜀中巨富」我玩得很樂 XDD (因為和景天有關嘛~~)
是說天河和菱紗沒有子嗣,不然真的去跟景天要錢就好玩了,哈哈哈哈~
「明珠有淚」也滿難過。
「五毒獸」很可愛 XDDD,五毒獸的表情動作&配音都可愛到不行啊~(心)
「偃師」的夙莘大姊很讚,尤其是最後的「香消玉殞」XDDD(小紫英被虧了~)
「魔劍」可以聽小葵說一下話,也解釋了結局為何紫英以魔劍御劍,
但我自己是不滿足這支線只有這一小段啦……>"<
「子茅之誓」,真是個好哥哥……

應該還有很多漏掉的,不過不想再想了 (嘆~)
消化一下遺憾吧……

ps1. 最喜歡的場景&音樂是「不周山」,很讚!
ps2. 這時候就要得意自己換了新電腦來玩仙四……XDD
   完全不卡&畫面精細看得好高興啊!! >QQQ<

--

(回顧上方……)

如果仙三也能這樣打篇感想就解決的話,
那也輕鬆多了……(連三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