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偽。81 集非良幕後小劇場
 
≡≡≡
 
  司寇府的書齋內,張良悠然自得地品茗。
 
  ——溫壺,燙杯,置茶,嗅、聞、品。
 
  雖則獨自一人,也品出一個脫俗非凡。
 
 
  韓非很喜歡看他泡茶。
 
  喜歡到,從他一踏入書齋,看見張良端正清逸的身影開始,到落坐張良對面,眼角眉梢掩不住的桃花風情蔓延染了一室風采。
 
  不知道的人,說不定還要懷疑張良面前擺的是一罈子桃花釀,而不是茶。
 
 
  「韓兄回來了。」
 
  張良並不意外他的到來,慢條斯理地,卻不是置換新茶,而是取出剛才自己泡了幾泡的陳年鐵觀音茶葉,換到已預先煮水到適宜程度的玻璃壺中繼續煮茶。
 
  早已被泡開的茶葉隨沸水翻滾,慢慢地,金黃茶色在滾水之中暈染,淡雅茶香溢出壺嘴。
 
  停火,靜置。
 
  「韓兄今日的戲份喝了不少酒,是以良淡煮鐵觀音,以免傷韓兄脾胃。」
 
  等待茶葉煮成之時,張良另外以茶夾洗杯,重新溫杯,然後等茶湯完成,執起玻璃壺由低而高拉出清泉般的曲線,將茶水倒入杯中。
 
  最後單手將茶杯推至韓非面前。
 
  「有勞子房費心了。」韓非笑意盈盈,同樣是挺直腰桿的正坐,在他身上就是坐出一派風流倜儻。
 
  「韓兄才是費心了,上一回在翡翠山莊受諸多姑娘們溫柔款待,此次又招了若干美女在府內招待奉常。」張良輕描淡寫地道。
 
  「子房怕不是看漏劇本了?上回在翡翠山莊受款待是真,但這回在府內,姑娘們可是只需親近奉常,我連一根手指都沒讓她們碰著。」韓非怡然自得地享茗,半點沒有不自在。
 
  「是啊,只不過良如今也才知曉,韓兄在府內還養了這些侍女們,想必平日生活快意溫柔的很。」張良語氣多了一絲生冷。
 
  「子房,我府內的大大小小,連同他的主人,你都瞭若指掌,你說我能在哪兒養侍女而你不知道的呢?還不是情商紫蘭軒的姑娘們來席上幫個忙。」韓非笑地調侃,站起身來移動到張良身旁,膩歪地貼著他坐下。「真吃醋啦?」
 
  張良扯開一笑,「我有嗎?」
 
  「良不過想,韓兄在前頭飲酒作樂,我在後頭對糧倉失火束手無策;韓兄在前頭與衛莊兄親密地交頭接耳,良在後頭對祖父下跪,替韓兄說盡好話。這差別……」張良本就風雅俊秀,這會兒斜睨一眼賴在他身上的韓兄,可也看帥了一眼讓某人心花怒放。
 
  「可不是,良兒這一集的演出看得我心疼死了,膝蓋疼不疼?你跪得可真用力。我幫你揉揉?」韓非挑高一邊劍眉朝他痞痞地笑。
 
  「不敢勞煩,而且良的膝蓋可沒長在腰上。」張良終是忍不住笑開。
 
 
  「不氣啦,好不好?」韓.皮皮.非繼續耍無賴地纏著他的子房。子房是脾氣好,可不是沒脾氣。
 
  「氣什麼?逢場作戲,配合工作原本也屬應當。」他笑瞇眼。
 
  韓非原想鬆口氣。
 
  「良好一陣子沒回家孝順祖父了,稍早已經答應祖父,晚上回去吃飯,打算也住上幾日,韓兄就不必替我等門了。」張良雲淡風輕,雙手捧起茶杯就口,笑容恬適。
 
  來這招?
 
  韓非才要鬆一口氣的臉皮差點崩垮。幸好,幸好他也早準備了應對之策。
 
  「子房說的是,好久沒孝敬岳祖父了,上回非也欠了祖父一盤棋沒下完,我們晚上就回去!」
 
 
≡≡≡
 
  良:「你跟我回去,不怕變成你要下跪?」
 
  非:「跪一下能讓良兒心疼我的話,那我又何妨?」p.s. 如果是為了某種福利的話,跪在子房面前他也十分樂意~
 
 
 
 
 
 
 
≡≡≡
 
〔梅子後話〕
 
  這篇最開始的主題是:如何溫文儒雅地告訴另一半說「我要回娘家」?
 
  還有想像子房如何泡茶、煮茶。
 
 
 
 
 
 
 
arrow
arrow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