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9.11 更新【四】
※ 架空現代。
※ 跟@子非閒聊的月餅胡鬧兩句。
※ 是真的在胡鬧惡搞,一切別講究,ooc 都怪我。
 
※ 副標題:秀色可餐
※ 提前祝大家中秋節愉快
 
==========
 
【一】
 
  時近中秋,人緣再普通的也難免收到一兩個親朋好友同事贈送分送的月餅,何況是人緣好到不行這兩人?
 
  張良對月餅沒有偏好,但他這才知道韓非頗喜歡吃月餅。
 
  「好吃啊,配茶配酒都適宜,可是不能多吃,所以我都只留一個嚐味道,其餘的拿去紫蘭軒分大夥兒同享。」是了,送到這九公子手上的月餅自然都是精品。
 
  不過看他在桌前排了一排各形各色的月餅,真的吃得出差別?
 
  韓非挑眉,「當然,就算同樣是蛋黃酥,也是有層次差別的,何況這些口味都不同。」
 
  張良笑了笑,「若說是品酒,那良就相信韓兄嚐一口就能講出一篇起源故事的能力。」
 
  「子房不相信,儘管考我囉。」韓非看著子房,笑彎了眉眼。
 
  ——好吧,正好今日無事。
 
=====
 
【二】
 
  兩人就近取材,拆了韓非的髮帶蒙眼。
 
  張良取出瓷盤與餐刀,挑出幾個月餅切出小塊,餵給他吃。
 
  「玉珍齋的棗泥蛋黃酥。」
 
  「舊振南的豆沙蛋黃酥。」
 
  「李記的紅豆麻糬蛋黃酥。」
 
  張良笑出聲,「韓兄真是如數家珍了。」
 
  韓非笑得多開心,即便隔著髮帶好像都能看見他瞇成彎月的狐狸眼。
 
  「我口渴了,子房餵口茶給我?」
 
  張良掐了一口月餅的手停在半空,這才察覺自己中了這大狐狸的計,瞪了他好一眼。
 
  「良這先餵公子吃餅。」塞了這口進他嘴裡。
 
  「唔嗯呃……哈哈哈……子房你要謀殺親夫啊。」
 
  還蒙著眼的韓非吞下月餅,摸黑大笑著抓住張良衣袖再趕緊握住他的手,玩歸玩鬧歸鬧怎麼樣可不能讓人跑走了。
 
  最多跪凌虛嘛,不怕。
 
=====
 
【三】
 
  「有間客棧,丁掌櫃的『梅好滋味』月餅,用青梅和梅酒當材料,酒香與青梅的酸甜滋味搭配得恰到好處,口齒留香,子房嚐嚐。」
 
  他說的是剛才被塞進的那一口,笑容璀璨的模樣倒真勾起張良的興趣。
 
  他默看了韓非一眼,心下有了計較。
 
  「還有一口,韓兄可要繼續猜?」
 
  「好啊。」韓非回答。有何不可?
 
 
 
  「嗯……這一口,美味至極,我可以嚐一輩子……」
 
  「潁川城父的名門張家,芝麻餡的……」太好吃了。
 
  「你才芝麻餡的。」送上門的那個被逗笑開來,從他嘴裡嚐到了些月餅的味道。
 
   ——果真是美好滋味。
 
 
 
=====
 
【四】
 
  他倆不知道說了什麼,笑得和煦又溫柔。
 
  韓非右手勾握著張良的雙手,妨礙他動作。
 
  ……然而你一定知道,如果公子韓非單手能制住張子房的行動,那一定是子房情願讓他這麼做。
 
  韓非左手從桌上掐了一小塊月餅,送到張良面前,並且張了個「啊~」的口型。
 
  張良退了些許,面露為難。
 
  但他面前的那個,賴起來沒臉沒皮的九公子,不知道又拐了什麼花招,唱作俱佳的,讓他笑得又開懷又可愛,終是如他所願的張嘴,吃下那一口。
 
  「好吃嗎?」
 
  「好吃,黑芝麻甜香不膩,適飲烏龍。」他細嚼慢嚥,認真品嘗。
 
  「子房喜歡芝麻餡的嗎?」這公子笑瞇了眼,看起來多無邪?
 
 
  「……」張良若無其事地,取過自己的茶杯,喝了一口。若無其事地,不管緋紅燒上自己的耳朵。
 
 
  「我喜歡的是韓兄你。」
 
 
 
 
  (韓非:我暈了我醉了~~~Σ>―(〃 Φω Φ〃)♡→
 
 
 
 
 
 
 
 
 
 
 
=====
 
如果要問為什麼最後子房這麼便宜了公子?
那一定是我被公子賄賂了吧。就是這樣。(噶~)
 
=====
2019.9.11 更新【四】
 
一是想滿足「互相餵食」條件。
二是想看子房撩回去……=V=
抱歉啊,最近血糖降太快,都要這樣自己灌糖來維持健康……(有一點認真,哈哈)
 
 
arrow
arrow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