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二──夜,未央

  深夜的台北。樸實的辦公大樓在鬧區燈火的對照下,顯得格外寧靜,寥寥數盞燈火中,隱約有海藍短髮的男子埋首檔案報表中,忙碌看不見倦意。

  一首時下流行的歌曲打破寂靜,男子頭也不抬,按下手機上的通話鍵,自報姓名:「皓薰。」

  “你在哪裡?”手機那端傳來熟悉而低沉的嗓音。

  「紀翔?你收工了嗎?要不要我去接你?」金皓薰連珠砲似地問,手裡的工作不停。

  “不用,我有開車。你在公司嗎?”

  「嗯。」

  “我去找你。”收線。

  金皓薰這才望了眼斷線的手機,心暖一笑,更加緊完成進度。

  不久後,翱翔天際的大門開啟,氣質張狂的巨星直直走入經理室,不耐的看一眼仍忙碌的金皓薰,逕自躺上沙發休息。

  發覺紀翔幾乎是摔到沙發上,金皓薰這才停下工作,不慌不忙地倒了杯熱茶,並到休息室擰了條熱毛巾,回到紀翔身邊。

  溫溼的熱氣一敷上臉,紀翔發出舒服的歎喟,但仍是疲倦不想起身。

  「累了怎麼不回家休息,還跑過來?」金皓薰問,卻換來紀翔一聲輕哼。

  「不懂給旗下藝人適當的休息時間,是經紀人的失職。」毛巾下的臉孔賭氣似的說。

  金皓薰訕笑:「是是是,都是我的錯。」

  說真的,要看到紀翔這麼軟弱的姿態還真是不容易,早一個月前,他就算再疲倦也不可能倒在自己面前,最多是冷冷提醒自己,替他安排時間看病。

  一個月前的週一,河濱公園,在他們一同看煙火的圍欄邊,紀翔向他告白。

  從那之後,在不打擾其他人的狀況下,他們會相約吃飯,一起喝酒、談天,有時紀翔會主動來陪他熬夜,和偶爾暴露他不設防的一面,如同現在。除此之外,他們與以往沒什麼不同,就連牽手、擁抱的次數也屈指可數。

  畢竟,能讓他們完全獨處的時候也屈指可數。

  聽出身邊人隱含的笑意,紀翔丟開毛巾,握住金皓薰的腕一拉,硬讓他跌在自己身上。雙手再扣環住他的頸項,十分親暱也不容得逃脫。

  「很好笑,嗯?」半瞇眼,勾起戲謔又危險的笑。

  「我、我怎麼敢……」金皓薰慌張得睜大圓眼,與紀翔四目交接。太過靠近的距離使他不由得緊張,尤其紀翔身上香水味混合著體味,十足地讓他……讓他……意亂情迷。

  金皓薰忍不住掙扎著。

  「……」

  放開掙扎的金皓薰,紀翔轉頭將自己埋在沙發中,不言不語。

  「紀翔?」難得他今天會這麼輕易放手,真是累了嗎?

  而且,紀翔的體溫好像有點高?金皓薰試探性的伸手觸摸紀翔的額頭,眉頭皺起。

  「你在做什……」惱怒的話還沒說完,轉回頭的紀翔忽然讓一個放大的金皓薰鎮住。

  額頭貼著額頭,金皓薰還閉著眼,正經八百地說:「應該沒發燒,不過你體溫真的很高,明天要不要去醫院一趟?」

紀翔:「你這是在幹什麼?為什麼又閉眼?」

  皓薰:「我是幫你量體溫……雖然不準。沒有體溫計你就將就一下。」回答了一半,金皓薰睜眼,看見紀翔仍以眼神期待他另一半的回答。

  「閉眼是因為…唔……」越想說出口,卻越口吃,卻不知血色已爬上偏白的臉。

  「因為我面目可憎,讓你不敢面對?」紀翔接道。

  「不是那樣!」著急回應,卻在看到紀翔戲嘲的眼神後,知道自己又被嘲笑。賭氣地說:「可惡,為什麼只有我一個人會害臊?你的臉皮就那麼厚。」

  「所以你是因為害臊所以不讓我抱,而不是因為勉強自己喜歡我而掙扎?」


  勉強、掙扎?!

  ……好半晌,反應清楚的金皓薰才大叫:「原來你是在氣這個?」難怪告白後的他有時會陰陽怪氣的……不過這個形容詞可不能讓他知道。

  紀翔也靜了一會兒:「……原來你還知道我在生氣。」他是否該滿足親愛的經紀人沒那麼遲鈍?

  金皓薰笑:「我當然知道,我一直都很在意你。」在意到賠上了心。

  紀翔輕哼:「你對每個藝人都很在意。」

  皓薰回答的理所當然:「那是當然,可是我只能接受你的感情。」

  「你講這種話時倒是完全不害臊。」紀翔滿意地笑,自告白後仍漂浮不定的心漸漸落回原位。

  「廢、廢話,那又不一樣!」一被挑到痛處,金皓薰又如火燒般跳起。

  「哪裡不一樣?」露出招牌笑容,紀翔繼續追問。

  「……」死也不能說,說了鐵定被譏笑十年不止。

  「不說話,那我要動手囉?」紀翔魔魅一笑,勾下金皓薰的瘦腰,一手按住他後腦,與他額頭抵額頭。

  金皓薰貼著紀翔,緊閉眼睛。

  「親愛的經紀人,你的體溫好高,明天要不要去看醫生啊?」

  混、混帳!不要用他的話挑逗他……

  抗議無效。金皓薰的話還沒出口就被另一對溫熱的唇瓣吞下,紀翔的吻有不同於外表的熱情,他一開始只能被動,然後慢慢地、生澀地學著紀翔的方式回應。


  「紀翔,等、等等,你聽我說。」喘著氣,金皓薰在他窒息之前,才終於勉強拉開兩人的距離。

  好吧,他承認其實他想趁機平撫這個快要擦槍走火的氣氛,他們才開始第一個吻,就要直接疊上床的話,對他這個年近三十的老人著實太快。不過該說的話還是要趁時間快講。

  「我沒談過幾次戀愛,也不明瞭你需要的是甚麼,就像你說的吧,我太遲鈍。可是,我希望我的存在能帶給你充實與快樂,而不是患得患失。我喜歡你,不是經紀人對藝人的關愛,而是私人的,就算是男人愛上男人的愛慕。所以,不要懷疑,也不要隱藏你的感受,而我也不會懷疑你的感情。」飛快說完,金皓薰才敢正眼對看紀翔滿懷笑意的眼。

  「我很感動,謝謝。」


  啊?謝謝?

  金皓薰還在狀況外,此時順著紀翔修長手指指的方向一看,發覺自己右手原來一直停留在紀翔腰下、腿上某個曖昧不明的區間。

  「啊啊啊~我不是、唔、」再次失去語言能力,紀翔以拇指磨蹭金皓薰略為紅腫的唇瓣,低沉誘人的嗓音湊近他的耳邊輕呼:「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親愛的皓薰,讓我用行動表達我的感情呵。」

  可、可惡,這傢伙剛剛累到快生病是騙人的嗎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