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寒星漪

= = =



————金皓薰的日記————

2006年7月29日 多雲 ★ 雖說水煮蛋最容易保存食材營養原味,但我就是不喜歡那個味道

阿威剛剛才錄完他的兒歌專輯又呆不住跑到酒吧駐唱,實在佩服。
他真的很喜歡唱歌耶,不管是自己的或者別人的歌也好。

中場休息時我這麼說,阿威露出一臉苦笑,說唱別人的歌在酒吧或者K廳都開心,就是翻唱錄音最討厭。

……不用說那一定是鉅子曾經做過的好事了。
立翔也曾對我抱怨阿威都不知在幹什麼,快被他的經紀公司變成專業翻唱機了,以前明明是整張專輯也自己寫歌。

那對於職業歌手,那大概算是一種侮辱吧?

想到前幾天被賀總帶到公司來示威的SD兄弟,忍不住就要皺眉。
的確是包裝得很入時、很漂亮,曝光度足夠,一出道便威震天下,但我心裡總是有一種很不安的感覺。
丹尼斯和史蒂芬最近演電視劇太多了點,而且角色也是同一類型,賀總難道就不怕他倆被定型?

想到這裡時臉上被裝滿冰塊的酒杯冰了一下,阿威惡作劇,問我在想什麼呢這麼入神。
白眼,擦擦臉上的水,想一想,還是決定說出來。
即使到現在,一說到鉅子他也還是會下意識收起笑容皺眉。
輕微歎口氣,告訴我他以前和史蒂芬那男孩合作過。每次看到史蒂芬就忍不住想到自己的經歷,真希望那麼年輕的男孩,別被賀總利用了才好。

這其實也是我擔心的事情。
不過看來那兩兄弟很認同賀總有關「翱翔天際是火坑」的說法,我說話他倆根本聽不進去。
被以前相處了兩年的兄弟倆找茬,實在是件令人很不愉快的事情……

然後話題急轉直下,阿威用很認真的表情問我有人說他和丹尼斯很像,是不是真的?

……………………呃。
除了頭髮都是深紅色還有哪裡像?

便問你想聽真話還是假話。
他白我一眼說都不要聽,我已經知道了。
還加一句歎息。

唉……反正我是沒人要的老頭子了……

害我被酒嗆到。

不過只是嗆到還算是很好,下午去永振接紀翔時,整瓶礦泉水都被我噴了出來。

紀翔居然向我道謝!!!!
天啊!如果早知道我會開錄音錄下來!!

還好他是在我已經停車後才說話,如果仍處於駕駛中,肯定會出車禍!

事後想起來其實有點惱火,那小子居然敢說他一開始根本不抱希望我會信守諾言去捐款。
不就是晚了一星期嘛,上周恰好有事而已。
在他心裡我真的沒信譽到那種程度啊?

不過當時倒沒來得及想那麼多。

因為已經習慣在紀翔在後面想什麼不急著下車……不知要多久,所以便停車等著,開了水瓶解渴。
沒想到他突然會在後面說起前幾天捐款的事情,為自己的態度不佳說抱歉,並謝謝我捐出那筆錢,害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一口水噴花了車窗。
也來不及善後,連忙回身爬到座椅上往後看,紀翔一臉啼笑皆非的表情抬頭看著我。

直到那時候我還以為自己是否真的和阿威一樣年紀大了,重聽。

決定確認一下,如果真是重聽大不了被罵,反正已經習慣了。

於是問紀翔,你在向我道謝嗎?
紀翔愣了一下,之後露出那個……百分之百讓我覺得是被嘲笑了的惡魔一樣的笑容。但還是咬牙,決定聽下去。

要不然你覺得我像是在說笑話給你聽嗎?

……這算是承認吧……可這人為什麼就是不能有話直說呢。

不過當時聽他承認只覺得心情大好,笑一笑攀下座椅坐好。

沒想到你也有向我道謝的一天……沒什麼啦,幫藝人解決問題是經紀人的責任。
以後你有什麼問題,儘管來問我,我都會幫你解決。

可能真的有點高興過頭得意忘形,一時間忘記紀翔是什麼個性。
回過神來為時已晚,果不其然後座傳來開門聲,紀翔走出門去,表情已完全回復到平常的冰冷。
回過頭看我,聲音表情都冷漠得可以。

你別會錯意了,我只是純粹就這件事情向你道謝,可沒打算跟你有太多交集。
你做好你份內的事、我也會專心工作,兩邊互不打擾。

反差太大,倒好像是剛剛做完劇烈運動卻突然被灌下一大杯冰水似的。胃疼。

……還是一樣冷漠啊,這人。

我可能也真是忘形過頭了些。

聽車門扣上的聲音,總感覺連空氣都被截斷。
門外走向公寓的他在一個世界裡,我在另一個世界。

也許是反差太大沒適應過來,突然想起以前認識紀翔不久時,覺得有道牆,他在這邊我在那邊……

沒想到過了這麼久了,還是沒改善。

目送熟悉身影走進門內,拉回視線,把手枕在頭後發了好一會兒呆。
或許發呆的時間有點長,但反正晚上也沒什麼事了。


= = =
上一篇日記   下一篇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