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ay1125 (溫先生是壞人...Q__Q) 看板: saitken
標題: [四大名捕]骷髏畫
時間: Tue Nov 23 03:51:06 2004

晚上趕忙下山打點好展出的東西後 (雖然與預想的還是相去甚遠)
就拿出骷髏畫繼續啃了

花田出版的骷髏畫分上下集 難怪我上集看了大半冊還看不到一個名捕現身 = =bb
才滴咕著怎麼還沒看到還沒看到……冷血就出現了 XDDD

一出手就退了白髮狂人聶千仇 甚至接下來數次對決 都是冷血手下留情
後來還幫聶千仇找他昔日舊友 去除前嫌 只是聶千仇的結局……唉
聶因為被好友背叛而狂,還說寧可信任敵人也不信任朋友
但後來也馬上接受回頭找他的「兄弟」們 最後又死於「兄弟」的利用……
他是很重情重義的 後頭衙門那役若沒有他幫忙 
冷四爺才不用血盡人亡(是說冷血每次還真都得打到半掛了不可啊 ^^b 復原能力也真強..)
- -
  冷血心中感激,揚聲問:「你--?」

  聶千仇已蹣跚走出衙門,背影悽寒,不回頭地拋下一句話:「我去找我的兄弟去。」
哈哈一笑,吟道:「因為他們是我的寂寞,我的豪壯。」

  「一朝是兄弟,一生是兄弟。」
- -
合該他為兄弟而邪狂,為兄弟而亡,若非交友不慎……唉 T_T


捕王李玄衣也是我很喜歡的角色。
相較於冷血的年輕氣盛(不過這還真是對比出來的 cc)
李玄衣就真的是深沉老練的捕頭了
就像個平凡的老頭,他武功的高深是極其自然的,不像冷血的鋒芒炙現
他阻止冷血殺王師爺時,接了三劍都只像順風拂過一般
- -
  冷血道:「那麼,何不把他們殺了省事?」

  捕王道:「我說過,我們都沒權力殺人。」

  冷血道:「不殺人,剁掉一隻臂膀,割下一隻耳朵,以作懲罰,也是好的。」

  捕王道:「我們一樣無權傷人。」他笑了,拍了拍冷血的肩膀道:「你小心
哦,要是給我看見你殺人、傷人,一樣有罪。」

  冷血目光閃動,道:「殺十惡不赦、傷冥頑不靈之人也有罪?」

  捕王嘆道:「其實罪與不罪,是在我們心中,不是世人的判決。我們奉公抓人
,是為正法,若怕麻煩、省事,抓到的一刀殺了,自己先不奉公守法,又叫人如何
奉公守法?」
- -
↑冷四爺課外教學……@.@

可惜他還是愛子情深,深到枉顧自個兒信守三十多年的信念。
明知道做壞的是不學好的兒子,明知道罪魁禍首是誰,卻還是要殺唐肯報仇
冷血最後誤殺李玄衣,看的心好痛……Q____Q
凹嗚……前面聶千仇掛掉就很惋惜了,後腳又補一個捕王上來……
溫先生你對我們可真好 嗚嗚嗚……

真要說起來,聶千仇和李玄衣都算是給冷血誤殺的T____T
冷血使聶的兄弟們「回心轉意」、「痛改前非」
卻沒料到他們是暗藏鬼胎 反害了聶一條性命
李就不用說了,最後那一劍,嗚嗚……

吼 最痛恨就是那個關小趣 \__/
這個王八蛋ooxxoo..... 爛人啊~~~(還我捕王命來!!)
虧鑣局和你哥這麼照料你,居然$%__*(%*&....掯! ><

啊,還有被秒殺的「老中青」……
諸葛先生不愧是諸葛先生啊,害我還替冷血擔心了一下 XD

唐肯、丁裳衣和高風亮,說實在沒太注意到他們 =.=bb
唐肯和冷血一對照,直接遜遠十萬八千里
丁裳衣倒是極不拘小節的女子,可是自關飛渡死後,也真像是心死了
高風亮……最有感覺時,就是尾聲鏢局被封為「護國鏢局」時態度大轉
連牢裡還有自家兄弟也說「待皇上查明,別惱了皇上」的時候 「唉」了一下……
雖然任何人經歷過他的經歷,也難免會有同樣心態的
可是……(搖頭)

這一集比起先前看的,多了許多官場鬥爭的樣子
比的不只是手底下功夫,還有官場形式的阿諛我詐
看冷血多說了幾句官話,才又想起四爺果然是吃公家飯的呀 呵呵

是說冷血辦的案子好像比較多,諸葛先生是要多磨練他嗎?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