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夾一管古董煙斗,身穿黃色純棉T袖翹著腿的男子呼出嘴裡的菸,看著手裡的企劃。

  「到軍營錄影,和軍人競賽?」

  「是的,我們還打算……」製作助理急急接話。

  「決定哪個營區沒有?」抽煙,再吐。

  「還沒。錢哥要是覺得企劃可以那我們馬上聯絡……」

  「問問看這個單位,有問題再找我。」隨手寫下一個地點單位番號。

  那傢伙……不會跟他抗議吧?

- -

  ”那個連的連長不太好搞定啊。”電話裡傳來聲音。

  「這點小事,你一定能解決的嘛。」輕挑語氣,「那連上有個小朋友在我手底下待過,我滿欣賞他的。」這可是事實,天助他也。

  「軍營裡有人能跟我們配合的話你們做事也方便不是?」吐一口菸,「放心好了,該給的好處絕不會少,這忙就請你幫定啦!」

  結束通話。

  這下小彥鐵定不爽……抓抓腦袋,想像某人對著上級命令既不滿又抗議無效的臉色會多鐵青。

  還好,頭一次感激起那笨蛋的忙碌讓他無暇找自己算帳。對著他管自己平常再機智口才再好也全無用處。

  [梅:一物剋一物呀 =w= 鈞:亂講!\△/]

- -

  拍攝當天,錄影團隊浩浩蕩蕩在操場上架設器材,主持人、特別來賓們除了錄影就待在借來的教室中。一整天,路過的、有事的、沒事的阿兵哥們頻頻向錄影場地伸長脖子。

  而長著一頭綠髮,看來無關緊要但確實為整個團隊帶頭者的錢鈞四處張望,找不著尋找的對象。

  ……啐,小氣鬼!


  「喂,彥仔,你跟你家的嘔氣啊?」同一時間,隔壁連隊的輔導長室內多了位訪客。綽號病貓的李姓輔導長看看窗外,對友人曖昧的調侃。

  盯著手裡的書,劉宇彥對病貓睬都不睬。

  「別這麼酷嘛~~人也不一定是他帶進來的,說不定只是巧合,你窩這兒窩給誰看哪?」他這兒可不是收容所欸。只是想想那人的個性,要說他沒做鬼鬼才信。「而且彥仔你不過去壓陣,那裡那麼大新鮮事,還怕士兵們不替你造反?」只是聽者仍然不為所動。

  好人做到底,別說我沒幫忙啊,錢鈞。病貓聳聳肩。

  「你愛待多久待多久,我可也要過去湊熱鬧。說起來我還羨慕你咧,換成我阿那達鐵定不會費這心思進營區看我。」丟下話。聽說馬智文也是特別來賓耶,快去拜託錢鈞讓他跟他合照!(XD)

  病貓前腳還沒來得及踏出,劉宇彥不發一語闔上書,走出屋外往另一個方向離去。

  「欸,彥仔……」


  「毛毛,怎麼不見你們連長人影?」趁著空檔,錢鈞問以不經意的語氣。

  「不知道欸,可是聽說老大對這次被選上,配合電視台拍攝的事情不太高興。」毛毛回答。

  哼,會高興才怪,他還不清楚那木頭的個性?!

  吸口煙,看來小彥是打定不出現就對了,白費他的心機。

  正當錢鈞打算放棄亂想,專心工作早點收工之際,一個穿著鼻挺的軍官走近。

  「長官好!」毛毛敬禮。

  「是你啊……」錢鈞才用眼角瞄了一眼就連連嘆氣,擺擺手要毛毛一邊幫忙去。

  「是我也別這麼嫌棄嘛~」病貓咧嘴笑道。

  「廢話少說,那笨蛋躲哪裡去了?」賭氣。

  「腳長在他身上,這裡又是他地盤,他要上哪不用跟我報備啊。」病貓莫可奈何的聳肩,「也怪你動作太明顯啦,這種事依彥仔的個性哪還有可能高高興興跳出來跟你手拉手散步逛花園?」

  「機車,企劃又不是我擬的。」咕噥。 [←可是地點是你促成的。﹁.﹁]

  病貓也不多說。所謂清官難斷家務事,何況他只是小小微不足道混飯吃的軍人。

  諂媚笑,「哪,錢鈞,有個小小的忙拜託你幫我一下……」


  背對攝影團隊的建築物上,一人站在暗處,默默觀向操場上格格不入的場景。

  那個子不高,動作看來輕挑浮躁的男子腳站三七步,跟他身邊的軍官聊了兩句,和他一起走向另一明星身邊。之後穿梭在各相關人員之間,檢視道具器材,與主持人、來賓以及派去支援的士兵們溝通。偶有空閒,男子視線就遮遮掩掩地掃向四周。

  看了一會兒,離開建築物,繞路回到寢室。

- -

  叩叩。

  拉開木門。

  「報告長官,借個火可以嗎?」輕浮男子踩著三七步站在門前。

  他瞪著來人。

  「回去。」關門。

  「喂,等一下!」逕自開門跟進屋內。幾乎無可謂採光的單人寢室搭配一台小小桌燈,桌燈下翻開一本書,除此之外就是簡陋的床舖和乏善可陳的生活用品。

  掩上門,跟著房間主人走到桌邊。

  「小彥。」

  沉默。

  「小彥。」停頓,「我叫你好幾次了。」

  「回去。」

  「……。」

  無聲,燈光下的書本翻過一頁。

  「去你的。」

  來人的語氣,明明抱歉還是好強。掏出皮夾,拿出一張展覽門票放在桌上。

  「我只是,想看看你的工作環境而已。」

  離去。

- -

  白痴、古板、食古不化、笨蛋……

  一早上,錢鈞坐在展場內的休息椅上,瞪著眼前不斷重複相同動作,逗趣小巧的機械人直發呆。

  這種死板板不知變通,一個指令才一個動作的假人鐵手有什麼有趣的嘛。

  抱怨歸抱怨,想走的意願倒是半點也沒有。

  重複咒罵某個豬頭一百次。


  直到高大的人影在他眼前頓了一會,坐到他旁邊。

  「……你很慢耶。」

  「嗯。」

  站起身,讓那高大的木頭先走,自己跟在後頭有一眼、沒一眼的看。看得無聊了或者被冷落太久,才踢踢身邊人。而被提醒的那人也會恍然,露出只有貼近他才能察覺的笑,指著前方的展覽品為他粗略介紹。


  「欸,小彥。」

  「什麼事?」

  「抱歉。」雖然再讓他選擇一次,他仍會想趁機溜進小彥的營區。

  大概也明瞭錢鈞的想法,劉宇彥僅多盯了他兩眼。

  「……不要有下次了。」

  「是,長官。」竊笑。

- -

  「長官。」

  「嗯?」

  「手可不可以借我(牽)?」

  「不行。」

  啐……

  「小氣鬼。」



(完)


- -
好像又耍甜了耶……(而且無厘頭,默。)
我還是狠不下心讓彥哥對錢鈞太兇啊 ∪△∪╭▃ξ

管他的,痛快就好!!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