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外套-

  那件老舊的黃色西裝外套壽終正寢的時候,你頹喪了肩線失落地顯而易見。

  --你十足念舊,或可說勤儉樸實吧。

  並非如苦行僧般修行度日,也非不懂享受生活。但你珍惜並喜愛每一樣屬於你的事物,非到破損不堪不忍離棄。

  過時的DV,老舊的鋼琴,你父親的全套錄影帶又再次重製,甚至是你高中時的週記和洗到泛白的運動服短褲。

  哼,算上來,我還只是「新來的」而已。


  「翔,這真的沒辦法再補了嗎?」你垂成八字的眉毛和明亮雙眼,可愛的讓我忍不住繞住你的臂膀,貼到你臉頰旁。

  「這麼難過?要不我請管家把我認祖歸宗時訂做的禮服送來,以後就代替這件黃外套。」那件禮服舒適高雅,在每個細緻處還有家徽刺繡。

  你臊了臊,怨聲道:「別鬧了,你還想上聯合國會議公證咧。」

  呵,我親愛的皓薰,你總在這種時刻一眼戳破我的獨占欲。


  到底你也不只一件外套。只是當你換了慣常的衣飾,出現在眾人面前時,受到的關注竟比我預想的多了許多。

  莉鈴:「經理,你終於換一件外套啦?」
  阿威:「哇,皓薰,今天看起來不一樣喔!」
  路敏:「謝天謝地,那件外套終於掛了……」(薰:「喂……」)
  依莉:「金大哥,是否讓我請人替你訂做一件?趁機換個造型也好。(笑)」(薰:「謝謝妳的好意……」)
  立翔:「哇嗚~金,你缺什麼我都願意給你,就算是身體也完全沒問題唷。(啾)」(薰:「啾個鬼,你哪邊涼快哪邊去! =_=|||」)
  錢鈞:「小帥哥你……今天特別帥耶。(蠢蠢欲動)」(薰:「(汗)謝謝,我只是來看通告,拜託不要再靠過來……(躲)」)
  ……

  那年春節,你在盛情難卻之下被拉上街,接連買了幾件衣飾也收了幾件衣服。

  你好像無奈,又靦腆又開心地笑著。如春暖花開般燦暖。

  ……我覺得難受。


  「紀翔,紀翔,你沒聽見我叫你嗎?……翔,你怎麼了?」那日你隨聲尋我到琴房,其實我正驟彈鋼琴曲集,是因為表情洩漏了我的情緒嗎?你自身後抱著我,臉頰貼緊我的頭髮。

  ……我慢慢緩下音色。

  「沒事。」我說。

  「哼哼。」你的哼氣輕聲,顯著不表認同。

  「翔,別把心事悶在心底,這是我們說好的。」

  我聞言忍俊不住笑了,為你半安慰半說教的語氣。

  「薰……」將雙手覆蓋你置放我胸前的手上,我輕嘆:「我要你,薰,我要你。」

  「什、什麼啊?天還沒黑你就……你該不會就為了這個吧?」

  呵,不必回頭,我也感受到背後的你驟燒的體溫。想必那張俊白的臉龐,又是嫣紅一片吧。

  「不是你腦子裡想的那種--當然我十足樂意。薰,我要你是我的,只屬於我的。」

  「唉呀……我不早就是你的了嗎?」你溫潤的嗓音中有一絲放心,還有一絲飄忽。

  唉,而我明知你的避重就輕,仍然無法生你的氣。

  --該如何呢?我討厭別人看到你的好,討厭別人喜歡你,討厭他們覺得你是特別的……但偏偏又是你的那份熱情開朗,讓我如斯傾心。

  轉過身,看著那張百看不厭的面容,和你身上的……新外套?

  「薰,你哪裡來這件外套?」我……訝喜不已。

  那是一件淺赭色,樣式幾乎與原本黃外套一般,但多了合身與時尚剪裁的西裝外套,是我為……

  「這個?放在我衣櫃裡,不就是要給我的嗎?是你替我準備的吧,謝謝你,翔。」你笑得十分窩心與燦爛。

  「嗯哼。」我輕哼,放開你的手,改而拉近你的腰,所有的不甘和彆扭瞬時消散無蹤,取而代之者是一份莫可形容之滿足與喜悅。

  我一再將你拉近,直到你屈膝跨坐我大腿為止。

  「薰,我要你。」

  你臉上的緋色稍褪又紅,而且你知道,這一次我言中之意與你心理所思,再無差異。






===
好啦,小小的短篇結束。
紀翔你連衣服都能吃醋,真的是長不大……(  ̄ c ̄)y▂ξ
皓薰辛苦了 X///D

順便祝大家新年快樂,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