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我是躁鬱症的「鬱」症發作了,也不一定。
這幾天想法很多,很多很多,寫下來也很多,其中絕大多數,都是寫給自己的東西。

啊,先來點開心點的。
中午回家時剛好看到HBO播出的電影:心靈訪客。(請點我看介紹。)
很好看的電影,史恩康那來飾演的老作家真是帥老頭啊~~~~~>///////< ♥♥♥♥♥
而且片中還有很多很棒的句子。
因為是從一半開始看的,所以前半段不明白。找機會去租DVD回來看吧。

開心的說完了。


星期天晚上和家裏吵了一架,
吵了些什麼,其實也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它讓我有了煥然一新的想法
……說煥然一新也不對,因為嚴格來說,我是稍微走回多年前的狀態。
這不一定是好事,也不一定壞,
但是,目前為止,我感覺自由多了。

要靠自己的更多,要努力的更多,可是自由也更多。

有時候想想真的很好玩,
明明是爭吵的事,明明傷害也確實造成,但歸納結果卻是收穫
--這不是意外之喜嗎?
執著了好久都走不出的胡同,豁然間開朗了。
這不一定好,也不一定壞--但總值得嘗試。


申請個諮,我究竟想解決什麼問題呢?

個諮的時候,也許是我太習慣模擬兩可的表達方式(政治正確?),總覺得常常不能讓老師們馬上理解我表達的意思。
這說實在有點讓我困擾……(原來我說話有這麼難懂啊?="=)
但我畢竟不能要求他們變成我的葉小釵,用心念溝通就一了百了吧。

我想解決什麼問題呢?

關於未來。

那天看完《花語》後得談話,也讓我反覆想了又想。
我是喜歡「資訊」的,但也捨棄不了「藝術」與「人文」 (雖然說起來,都是半吊子中的半吊子)
如果當年不是堅持「資工」的話,我最可能踏入的就是「國文系」或「歷史系」吧。
我不後悔唸資工,也不懷疑以他為工作。
只是,有沒有別的職業/工作/可能,能讓我更兼顧這「理性」與「感性」這兩者呢?
這兩者能不能是相輔相成,而非魚與熊掌呢?
這是可行的,或者是我太貪心呢?


很想,很想,出走

走離開我自己,

進入我自己。


星期二去唱歌的時候,聲音整個差了。
唱歌果然也是要練習的東西,太久沒唱,發音的方法和喉嚨
找了好久才找到家。(但還是糟了)

唱歌是件很享受的事,把歌唱好更是足以沾沾自喜的雀躍不已。
而且,藏在歌聲底下的,平常不敢/不願大聲吶喊的,都藉機抒發了。

歌唱的那當下,我只有我自己。


阿呀,好想看一場,讓我忘了時間、忘了外界,只剩下影像、音樂、和我的電影。


(唔,音樂停了,自言自語也該告一段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