芃羽的五行麒麟系列,曾經是我愛不釋手的一套收藏。
(可是搬家後全部都不見了!=_=+++)
其實故事大多記不清,
但當年最愛的角色是麒麟王滕峻。
故事則是「雌雄狂戀」最有趣,尤其是救了林劍希的那兩個人妖團長好可愛~XDD

所以咧,逛租書店時看到五行麒麟第二部,
雖然我一向很相信續集絕難勝過前作的道理,
但還是借了…………

感想的話。
我得先說一句:
(前)五行麒麟,你們真的老了……=O=
而且,都不算很會養小孩啊你們……(側目)

本來嘛,年輕一代的故事要老爸出來耍帥也是沒道理的事,
所以也只好當他們被滕峻壓榨的太嚴重,早早放權給兒子自己享清福啦。
不過最殘的還是滕峻,兒子18歲就交接,您老大算起來興許不到50吧,這麼早就退休~

五行麒麟第二部,
滿喜歡的故事應該是「魔王」、「王子」、「頑童」、「總領」四本。
「總領」的女主角玉無暇是我很喜歡的角色,
光是想像她,一個很適合穿旗袍的女人,說話慢慢地,吳濃軟語,就讓我很喜歡(心)
「頑童」的話,兩人玩虛擬遊戲那段讓我很快樂……XD
而且,「神通」很可愛 ^++++++++++++++++++++++++^
「王子」這本,我得先自首,我有一點長髮控……而且平凡把封面畫的很帥,哈哈XD
再者林天縱的設定大部分對味,飛鳥翔的口頭禪又很可愛ˇ
這大概是看的最輕鬆的一本了。

說起父子兩代,看書時一直感覺,
武步雲&武絕倫,滕峻&滕霽這兩對的父子同質性很高。

不過咧~
周脈脈完全不是我的菜,只好跳過 XD
但書後段揭露白野身份那段,還滿喜歡。

「魔王」一書,我喜歡滕霽抗藥掙扎,
或說與自己黑暗面掙扎,時醒時魔王的部份。
另外,原本不知該不該可惜封面不是滕霽(但因為不惑也很漂亮,所以也很喜歡ˇ)
書翻開沒幾頁……看見故事前的黑白扉頁……嘿嘿,平凡畫的滕霽笑得好燦爛可愛!XDDD

要說的話,
會滿可惜芃羽的女主角們,(對我而言)都不夠「厲害」。
所以一相比男主角,就整個更弱了吧。
不惑算是滿能跟滕霽勢均力敵,
但感覺還是差了點。

「厲害」的女主角和「勢均力敵」的配對,
近期能想起的大概是黑潔明「賊頭大老闆」,韓武麒和封青嵐,
以及唐瑄「冬眠」「千山萬水」的雅各&蘭西。
還有一個算比較特別的,于晴的東方非&阮冬故這對 XD

前兩對都算是武鬥型 XD
蘭西雖說感覺一直鬥不過雅各,但她本身的堅定強悍和傲氣實在耀眼極了!
雅各反正是接近不是人的程度,才不要委屈蘭西姊姊變得跟他一樣……哈哈哈
話說回來……若不是蘭西[幸好]也喜歡雅各,
他絕對能角逐史上最變態難纏的反派……嘖嘖嘖
東方非當然也很變態難纏,
可是對上冬故這位為國捐軀,天下蒼生擺第一的勇姑娘,
只能說……先愛上的只好認命先輸一截啦~~XDDDD

好像跑題了ˇ

五行麒麟兩代,最喜歡的都是麒麟王滕峻&滕霽。
滕霽很吸引人,
但更讓我難忘的是滕峻神秘出現,在各書裡似刁難又相助。
這些滕霽是也有,但有個老爸在前面……抱歉總會被比一截下去啦
另者,
「惡魔傳奇」裡對滕峻的陰邪、黑暗情緒有較豐富,或說較具體、具張力的描寫(釋疑)。
至今我仍能回想,滕峻衝口而出他對卞樓先的「恨」,像幾乎衝破紙張……

唉,年輕的回憶總是美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