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翔.生日

  輕柔、雪白,和許久不曾飄落膚上的,細緻的晶體。

  紀翔脫下手套,溫暖的五指按上落地窗。針刺般的觸覺經由神經傳達大腦,然後他會認知,那是「冰冷」。

  生理上的冰冷,可以消弭得輕易。

  維也納音樂學院,一如記憶中披蓋一層銀白雪花。

  這不是他渡過最冷的低溫,但對同行來自副熱帶島國的拍攝團隊們,此刻薄雪漫飄,一片迷茫的戶外無異於天然巨大的冰窖一般。

  「哇~受不了了,維也納怎麼那麼冷!」
  「這樣就喊冷,怎麼去南極拍企鵝啊?」
  「找死敢吐我,晚上就給我睡遠點!……」
  「……」

  「紀翔,你不會冷嗎?要不要喝杯熱的?」攝影師即便到了室內也捨不得脫下大衣,雙手摩搓著熱茶汲取溫暖。

  「嗯。」大方接過熱茶,紀翔退到一旁沈澱心思。數年的演藝生活,雖讓他不致對人太過冷酷,但仍保持一定距離。


  「好啦,大家各就各位,拍完最後一場就結束了!」導演拍拍手,指揮工作人員站起,而後帶著紀翔到定點,解釋接下來的場景、情緒,想要的成果等等。

  等到硬體佈置完畢,紀翔也準備好小提琴,對著鏡頭試拉一段。

  正式開拍時,他將視線落在窗外,一瞬間心思飄向遠方。

  同樣的地點,同樣位置。上一次他站在此處演奏時,台下有學生專心聆聽,而他是教師。

  也是在這裡,他被提醒「有人」窺視他的課堂。

  ……那是?

  深褐色的星目微斂,看見窗外一人四處張望,不時還瑟縮身體,往合起的雙掌呵出熱氣。

  刺蝟般的藍髮和黃色外衣,在雪白背景中格外明顯。

  「卡!」

  「紀翔,你怎麼突然發起呆了?」導演。

  「抱歉。」然而比起演出失誤,更令他驚喜的是不該出現的身影。

  果不其然,下一秒門口傳來敲扣聲,藍髮經紀人得救似鑽進暖呼呼的教室內,笑逐顏開與認識的大夥兒打起招呼。

  「吼,就是你!害我NG重拍浪費時間。給你五分鐘說話,拉勒完閃邊去別妨礙工作!」導演和金皓薰是舊識,一見來得是他立刻雙手一揮放大夥兒休息。

  「謝啦謝啦。」謝過導演,金皓薰笑眼嘻嘻地走到他面前。

  「請不要打擾我工作。」只是一時起興,他看著皓薰,脫口而出。

  金皓薰一愣,接著看見他的笑容,看見他手中提琴,旋即聰慧地開悟:「對不起,其實我是來找法蜜莉院長的。不過你知道,我一向很難抗拒你的琴聲……」說著呶呶嘴,莫可奈何的模樣。

  輕輕笑開,「你怎麼……」會來?兩週前皓薰敲定工作日程,不顧他反對也要安排這時候出國拍攝MV,那時的他可沒半點要探班的意圖。

  「生日快樂。」小聲地說。

  ──悄悄地,有絲暖意射進心裡。皓薰是為他而來嗎?

  等不及他反應,金皓薰偷抿嘴,背對著大夥兒的臉上點染愧疚淺紅。

  「對不起,我先前真的忘記今天是……」越說頭越低。

  無怪乎向來工作配合度極高的紀翔會異議拍攝時間,而他卻不明所以。悶葫蘆的紀翔不願主動說明原因,自己又摸不著頭緒,直到紀翔出境前兩人還處於半冷戰狀態。

  哼哼,不說他還不想計較。「什麼時候想起的?」

  金:「前天莉玲提醒我的時候……」慘了,低氣壓成型。

  「紀翔。」趕在情人發怒前,金皓薰急忙抓住紀翔,一句話卻支支吾吾的含在嘴裡。

  「你要講什麼快講,不然就等我工作完。」語調不輕不重,不低不高,只是低溫醞釀的冷淡。

  「我,」金皓薰內心持續掙扎,卻看紀翔的神色活似暴風雨前的寧靜。咬著牙,用著兩人能清楚聽見的聲量快速說出:

  『我把我自己當禮物打蝴蝶結包裝空運來維也納送你,請你大人有大量,別計較我一時粗心。』

  「……」

  ……沒有反應?

  紀翔看著眼前人,閉著眼視死如歸地說出這段明顯演練過過的台詞。片刻前的不滿攪合這一刻的耍寶,怒笑在胸口鬥爭發酵。

  「紀翔?」他可是鼓足勇氣才敢說這種亂七八糟丟臉到家的話耶,該不會沒聽到吧?!

  「誰教你說這個的?」壓住笑意,觀察親愛的經紀人表情生動變化,紀翔惡趣味橫生,忍不住想多玩會兒。

  「呃,怡青。她說我這樣說你就不會生氣了。」金皓薰睜大眼睛回答。

  果然如此,與他猜測無二。不過就這麼原諒皓薰太便宜了點。

  「打蝴蝶結是什麼意思?」

  「那個啊,」金皓薰邊說邊努力扯低高領毛衣,拉出脖子上一小截紅色緞帶,兩頰飄過淺紅,皺著表情說道:「他們說禮物要打蝴蝶結才夠誠意,根本是惡搞想看笑話,惟恐天下不亂。」

  「但你還是結了?」挑眉,若皓薰不願意,公司裡有誰能讓他委屈?

  金皓薰眼神漂移,就是不敢對上他的眼睛,「反正,只給你看而已……」

  「嗯……」

  「紀翔,別生氣了。」

  還滿心歡喜地咀嚼著皓薰前一句,紀翔軟聲:「我本來就沒生氣。」

  只是埋怨,皓薰會為了工作忘記自己。

  「那,生日快樂?」金皓薰討好地試探,努力觀察他每分表情。

  冷笑一聲,紀翔堆起笑容優雅無缺,修長優美的手掌貼上皓薰臉頰,拍拍他的得意忘形。

  「沒.那.麼.便.宜。」



= = =
未完?待續?0.0
可是短時間內不能再擠時間出來寫東西了耶 (苦惱)
那,就把下一段留待明年十二月吧。(合掌,阿彌陀佛~~)

薰:QOQ哪有這樣的?你這是把我撒鹽抹醬料理好丟入虎爪啊~~~~
紀:(奸笑ing……)
梅:……(背起包袱,踏上遠行。)
  (我什麼都沒看到,人不是我殺的,壽星請慢用 =_=bb)

不能多花時間寫文是真,所以請各位不用催文了 ^^b
等該做的工作做完我自然會繼續進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