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寒星漪

= = =



————金皓薰的日記————

2006年7月15日 小雨 ★ 蒸蛋蒸得太急了點,沒考慮到今天氣溫偏低,有點水水的

子奇樂器樂理部分得分相當高,小熊是串講教師,走過來告訴我這小鬼進步神速可以準備開高級課程了。

哇塞。

當事人得意洋洋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說怎樣沒白簽我吧?
點頭給與正面評價,你的才華確實和囂張程度成正比。
那當然……等等你說什麼?又拐著彎子罵我?!

反應過來便你追我逃滿會館跑,但他當然追不上我。生活作息不規律體能差了些,才幾圈而已就已經喘得跟老頭子似的。
托下巴蹲在面前幫他拍背順氣,子奇你下周還是別繼續上樂器樂理了,我幫你報名有氧舞蹈鍛煉下體力如何?

死小鬼衝我比中指,哪怕上氣不接下氣那中指顫顫巍巍也還是不屈不撓的比。

體……體能差了點又怎樣……這玩意……隨時可以補……音樂才華可是……天生的!

……還真有自信。雖然我也不是不同意這種說法啦。
但還是告訴他這種程度也還算不上專業哦,你看人家酒吧的席老闆就看不上眼。
子奇狠狠朝我瞪過來,看來那次事件成為一塊心病了。

有本事你說說看什麼才算得上專業?!
我想了想才回答。
……我們翱翔天際就有個維也納音樂學院的教師,你要不要去問問他看?

這兩個也是有些老死不相往來的樣子,子奇看著我啞了好一會兒,然後搖頭,說紀翔那傢伙是個大怪人皓薰你最好離他遠一點。

我啼笑皆非,什麼叫五十步笑百步?這就是。

說到紀翔,還有事沒解決。
不想影響到行程內的工作和訓練,決定等到晚上例會結束再找他聊一聊。心說希望別對我說和怡青有約就直接拒絕交談才好。

如果我沒看錯,紀翔這些天一定是有什麼心事。雖然他平常也沒有表情不怎麼理人,但……怎麼說呢,整個氣氛就是不一樣。
難不成還是和上次掃墓的事情有關?

尤其是今天晚上,臉色壞得沒法形容。

開始有些猶豫要不要再找別的機會,哪知剛決定完行程表解散會議,紀翔就走過來拉住我的手腕。
說,皓薰,借我點時間,有事情想和你說。

嚇我一大跳。

絕對不是多心,雖然表情沒什麼變化,但平常的紀翔絕對沒有這麼急躁——剛點下頭同意,就幾乎是把我拉進辦公室。
算不上強硬,卻是在焦躁些什麼。這種情況出現在他身上還是頭一次。

沖莉鈴使個眼色讓她先回去,半回身關上辦公室的門,內裡空間很安靜,適宜談話。
紀翔站在離我很近的地方,手依然沒有放開。
被抓得有些疼。

一開口,在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不知他是從哪裡知道有人捐了一百萬給公司,向我求證。
大概是莉鈴說漏嘴?難怪晚上開會時心神不寧的。

於是點頭,的確有這件事……然後吸氣,喂紀翔,你先放開我好不好。

紀翔愣了一下,微微挑眉,終於把手放開來。
看他依然站在面前沒有讓開的意思,我不禁有些啼笑皆非。
好大壓迫感……這哪能心平氣和繼續談什麼。
伸手將他推開了些,側身走過,走到辦公桌前找出那封信交出去,順口問你哪裡找來的金主,這可不是一筆小數目呢!

裡面的東西被抽出來又重新放回去,信封不輕不重啪的丟到桌上,看得我不禁愣了下。
——肢體語言明顯得很,就是不屑。
抬頭看紀翔,他直盯著我,眉眼間滿是已變得很明顯的怒色。

我希望你不要接受這筆金錢,把錢退回去!

……就知道他會這麼說。
連這種臉色也不會看我這個經紀人白當了,紀翔根本擺明了根本不想接受。
也好,我本人也鬆了口氣。可能受老爸影響比較深,總覺得這種從天上掉下來的餡餅最好別去撿。
如果是大俠本人,大有可能就當場揉成團丟垃圾桶啦。

不過不要收是一個問題,我自己感興趣是另一個問題。
……能不感興趣嗎?!難得看見冷面紀翔這麼激動耶!

於是隨手把信封丟進抽屜裡,問為什麼?

紀翔不知道是不是誤會了什麼,眉心一皺直視過來,看得我全身發冷。

這種來歷不明的錢,你也敢收下?
既然指名是要給我,那麼我應該有權利如何處置這筆錢才對。我的要求,就是要你把錢退掉,不要留下!

從熱到冷,話說完臉上已逐漸恢復到平常那種冷冰冰的樣子……可能還要更冷。
骨髓裡開始發寒,我當然不敢再問下去。不過不清不楚的誤會早點解開為好,於是連忙回答會尊重他的意願,不過不知道要退到哪裡……

看紀翔,他猶豫一下,然後微微搖頭表示不清楚。

偏頭考慮,可以把錢送出去的地方嘛……
想到以前立翔閒著的時候有事沒事找我同去慈善機構做義工,和那裡面的小孩子玩還蠻開心的,也認識了不少人。
於是說那就捐給慈善機構好了。

冰冷神色終於緩和下來,紀翔點點頭,說謝謝我同意,希望這是一家正派的經紀公司,這種見不得人的事情,越少越好。

忍不住乾笑幾聲。
越少越好啊……如果真有什麼風吹草動的,且不說紀翔,相信大俠會頭一個衝過來滅了我這不孝子。

拿出汽車鑰匙輕輕晃了下,紀翔淡淡拒絕,說想要自己回去。

大概有事情想自己考慮清楚吧。

可能也是江山易改那個什麼的,和他一起下樓過程中,忍不住還是問匿名金主到底是誰。
想當然招了冷眼,他先說不知道,然後說就算知道也不關你的事。

……什麼道理嘛,人家送支票到我公司來你讓我退回去還不告知對方身份,好歹我是公司負責人耶。

偏頭看紀翔皺著眉用手指輕輕揉了揉額頭,於是把這話吞了回去,想一想說如果你有任何難言之隱,歡迎你隨時跟我商量。

紅眼睛突然瞪過來,猛嚇一跳,想移開眼睛但不能完全做到。
夜晚昏暗燈光下還是能看清楚那張俊美的臉上滿是不耐煩。

這是我的個人隱私,不需要經紀人來干涉。你的干涉範圍只限於工作,知道了嗎?以後請你不要再這麼多事。

一股滯悶壓在胸口,忍不住重重吐了口氣。

……紀翔,憑良心說話,你能說這和工作完全無關嗎。

唉……可是……好,好沒骨氣,我居然只敢在心裡這麼說!


= = =
上一篇日記   下一篇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