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架空現代。
※ 想到什麼就記錄下來,所以 ooc 都歸我。
※ 很多私設背景,有機會再補上。姑且想成是現代七雄
※ 感情線才是主題。只是想寫他們而已。
 
=====
 
  張良剛住進這房子的時候,和韓非還不太熟。
 
  ——至少現實生活上不太熟。
 
  那年的年初祖父一場病,讓他動念從桑海返回家鄉。剛好新鄭的軒轅大學空了教缺,顏路師兄再幫他說情,讓伏念師兄同意他從遠端繼續研究,攻讀第二個博士學位,一切水到渠成,只剩下住宿問題。
 
〘紫女〙:軒轅大學?你怎麼和@逆鱗這麼有緣?那是他的地盤呢,他家就在軒轅大學旁邊。(笑)
〘逆鱗〙:真是滿有緣的,小聖賢莊你住的是我從前的宿舍,現在又到軒轅大學。既然如此,我家還有空房,你就來住我家好啦。
〘凌虛〙:這樣太麻煩韓兄了。
〘逆鱗〙:欸~ 子房不用客氣,反正我還要大半年才會回家,你就當作幫我顧家好了。
〘凌虛〙:這……
〘赤練〙:@凌虛,你不用跟他客氣,他可巴不得有人能幫他掃地拖地擦酒杯收包裹好讓他繼續買書塞滿那間小藏書閣呢。
〘逆鱗〙:@赤練,有妳這樣拆我台的嘛!?ヽ(`Д´)ノ
 
  張良在螢幕的一端忍不住笑開懷。不得不說,他因緣際會在網路上結識的這些人,真的很有趣。尤其是韓非,算起來他還要稱呼他一聲師兄,韓兄正經的時候,其見識之廣與心思縝密讓他景仰已久,但開起玩笑來,又十分有讓所有人俯首稱臣的本事。
 
〘凌虛〙:韓兄的小藏書閣?聽來讓人心生嚮往。
〘逆鱗〙:我就知道,知我者,子房也。就這麼說定了,找時間你去我家參觀,覺得合適再住無妨,但我知道你一定會喜歡~~~< ( ̄︶ ̄)>
 
   如此一來一往,他確實有些心動,於是約好了一天去看房子。由於韓非人還雲遊在國外,所以委託了紫女將備用鑰匙交給他。只是原本說好紫女與他同去,但那天紫蘭軒臨時欠缺人手,紫女抱歉之外,告知地址與路線之後,就兀自忙去了。
 
  紫女:「子房莫要覺得生疏。你之前幫過我們大忙,他可樂得有機會能回報你。你就放輕鬆去看看,他的房子挺漂亮的。」
 
  於是,他孤身來到這間屋子。果然如同韓兄之預告,他很是喜歡這樣的居家環境。
 
  出了玄關,就看見大片寬敞舒適的客廳,挑高的整面玻璃牆外,還隔了小片造景竹林,讓明明是都市中的水泥房蓬生隱居山林之雅意。沿著玻璃牆角向屋內,還有一條以晶石地板蜿蜒而成的「溪流」,巧妙區隔客廳與其他功能區塊。再往裡走兩步,轉身才能發現隱在裝飾櫃後的房門。
 
  張良好奇地推門一看,卻發現是間臥室,而且顯而易見是被人使用著的,看來就是韓非的房間了。張良心感踰矩立刻退了出來。
 
  回身看,裝飾櫃上滿是琳琅酒器。韓非除了愛好美酒之外,還嗜好收藏各朝各代、各國各地各式各樣的酒杯與酒壺,他早有風聞。但這會兒親眼一見,也算嘆為觀止了,何況以韓非之出手與風雅,擺在架上的這些,怕只是部份而已。
 
  張良還在慢慢品玩客廳裡的收藏擺飾時,就接到了韓非的電話。
 
  『子房?到了嗎?有沒有迷路?紫女說讓你自己過去了。』
 
  「剛到。韓兄府上,果然品格不俗,怡情雅緻。」
 
  『哈哈,就別誇了。你隨意參觀,除了一樓我的臥室之外,其他房間和設備都可以隨意使用。你的房間在二樓,本來是留給紅蓮的,但這小妮子才剛畢業就給我跟人跑了。』韓非暗暗抱怨了某人一聲,教他不禁偷笑了會兒。
 
  跟著韓非的聲音走到二樓,那是一間不輸主臥室格局的獨立套房,還有一個特別大的衣帽間。一想到它原本的主人該當是誰,那麼就理所當然了。張良笑著想。
 
  二樓的另一半和三樓幾乎全部被闢為書房,以及用來展示收藏的空間。櫛比鱗次的書架和堆疊到天花板的藏書,讓這個空間充滿濃密的書香。
 
  「韓兄書盈四壁,不愧被稱為小藏書閣。」張良站在書叢之間,顯得十分愉悅。
 
  『不敢當。』韓非說,『子房是活典故,想必也有好些精選珍藏,你大可騰出書架放置你的藏書,待我回國後互相交流。』
 
  「如此就謝過韓兄了。」
 
  走到頂樓,先是看到整面對外玻璃窗的室內健身房,健身房內的器材雖然基礎,但看得出被規律使用的痕跡。厚實的木質地板,適宜伸展、禪坐、練劍……
 
  玻璃窗外的大片屋頂鋪設成一片中式風格的小花園,綠意盎然。
 
  說真的,這樣的環境完全符合他的想要,非常吸引他,但是家教使然,實在不願意占人便宜……
 
  「韓兄,如此美墅,良雖喜歡,但萬萬承受不起。」
 
  他在來此之前,曾堅持必須要以租賃形式才願居住進來,否則就要婉拒韓非的好意。韓非拗不過,只好報了個遠低於一般套房行情的數字給他。然而今日一看,這不僅僅是套房,而是整棟精華名校旁的獨立別墅啊!
 
  韓非像是料到他會有的反應,在電話那頭溫潤地說:『我確實只租給你一個房間,並沒有讓你佔便宜呀。』
 
  「……」
 
  『這麼大房子,我平常一個人住就很可憐了,何況它現在還得大半年杳無一人。一點人氣都沒有,等我回去都成鬼屋了。』
 
  『再說,我還真的需要有人幫忙簽收包裹,否則那些書啊,玉杯,酒器……上回不小心往紫女那兒寄了太多,差點沒讓她拿赤練出來抽我。』韓非說起來還心有餘悸的模樣。
 
  『看在我這麼可憐的份上,子房就別想太多,搬進來吧。』
 
  ——雖然,他一點都不覺得韓非可憐在哪兒,但終究還是住進來了。
 
=====
 
  在新鄭的生活並沒有讓他感到不適應。雖然這些年來新鄭的市容已經與他離開時相差甚多,但總歸是他的家鄉。幾個月來,除了忙於新工作以及研究之外,最大的收穫就是得以與紫女、紅蓮與衛莊等多年的網路好友多了許多實際交流。
 
  搬家那天,紅蓮拖著衛莊和紫女,自告奮勇來幫忙時,皺眉看著他為數不多,連她一個女孩家都能一手包辦的家私,卻足足八大箱的藏書,忍不住誇張地說:「小良子,你這是要和哥哥比賽呀?難怪你們兩個個性這麼合,天生一對嘛。」
 
  聽著「天生一對」這詞兒,張良莫名感到臉紅了一會兒。
 
  「紅蓮小姐莫要取笑在下了,這裡頭有些書是我來不及整理,過陣子會再寄回老家,不會佔用太多空間的。」
 
  卻是紫女嘻嘻一笑,「得了,類似的話我們聽韓非也不知說了幾次,你不如把這衣帽間改作你的小書房,書也不用再寄回去了。」
 
  這下,張良可真是被戳中弱點,不禁赧了。
 
  衛莊對他們的藏書論沒有興趣,灼灼眼光只關注張良行李中的佩劍。
 
  「好劍。」
 
  「承蒙惠言。」張良不無驕傲。
 
  「『凌虛』?」
 
  「正是此劍。」
 
  衛莊斜睨張良右手指掌,嘴角揚起一笑,文弱書生,竟還練得出劍繭?
 
   「有機會較量一下?」
 
  「榮幸之至。」
 
  之後,他們相約在衛莊的練武場比試時,看傻了紅蓮一臉是目瞪口呆。
 
 
  『子房,聽說你在衛莊的鯊齒劍下走了五招啊,真是太厲害了,文武雙全哪!』電話的一端,韓非開朗的聲音彷彿親眼所見。
 
  「衛莊兄劍法威猛精妙,是良受教了。」張良一如平常溫和地回應。
 
  一開始確實因為收發包裹之類的庶務,他們多了日常談話,後來自然而然的,生活上的閒聊,閱讀心得分享,他們更加無所不談。其實早在之前,他倆就經常以文會友,如今改為煲電話粥,言談範圍更廣而已。
 
        韓非是大約在一年前突然發了雅興,說他決定周遊列國,環遊世界一圈,說走就走的買了環球機票飛了個滿世界跑。
 
        興之所至,韓非會拍攝一張他喜愛的照片,在照片上手書所感情懷,然後寄給他。有時候,也會有他自己騷包得意的自拍,當然少不了的,還有各地美酒的品評。
 
        『子房在做啥呢?』
 
        「在賞月。」張良現下正端坐在屋頂花園的木製平台中,乘著清風明月。
 
        『子房好雅興。』電話一頭的韓非,語氣間有欣賞愉悅。
 
        『賞月,怎可無美酒佳釀?我的酒窖裡有一壺「月下獨酌」,子房且取來,權當為兄與你千里共飲。』
 
        「好。」張良雖不好酒,但也樂於陪韓非飲一杯風雅。
 
        『暫伴月將影,行樂須及春。』
 
        「可惜我們此刻醒時同交歡,然醉後就要各分散了。」張良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喟嘆了聲。
 
        『唉……子房此話,可是重重戳死了為兄的心吶。』韓非那頭,說得一副痛心疾首的模樣。
 
        『我啊,現在可要嫉妒明月和你的影子了。真想現在就能在你旁邊,與你共飲啊!』
 
        張良無聲但愜意地笑咧了嘴。有時候,他會被韓非這種曖昧不明,男女通吃的撩人話術給逗得無所適從,但所幸還能心底清明的,是韓非情真意切,不曾與自己虛偽。
 
        「良在此引頸而望,盼韓兄歸來,把酒話桑麻。」
 
 
 
 
 
 
 
 
 
 
=====
 
[梅子碎碎唸]
 
  真的是碎碎唸,不想被嘮叨的可以離開了。
 
 
  終於,還是忍不住進入主線劇情了……但必須很認真、老實地說,管殺不管埋,這裡不能保證能有把主線跑完的一天。
  本來一直很逃避,只想要紀錄些灑糖漿的「支線」,但不知道為什麼,從「韓非」出現在我故事底下開始,就瘋狂地很會自我延伸劇情。
  比如本來只是要讓他無聊叫喚子房兩聲,結果他公子哥兒居然兀自唱起歌來了。
  真的是很……讓我越想越多越寫越開心哪。(咬牙)
  子房雖然比較不會脫稿演出,但是他很會引誘公子韓非脫稿演出!(再咬牙)
 
  其實重點只有:我寫得很愉快,希望大家也看得很愉快。
 
  內容若覺得有錯誤或矛盾處,歡迎指教,但無法保證訂正。
  畢竟有些情緒、畫面和文字它就飄在那兒了,有時候我只是代筆將它紀錄下來,寫得不好,儘管怪我不夠文才。
 
  說到這,寫這篇描述韓非住家的時候,忍不住要腹誹韓非你真是個太會享受有錢沒地方花的公子哥兒!(非:我就是! < ( ̄︶ ̄)> )
  小的我辛苦工作日日夜夜,夜深了還要讓你倆在我腦袋裡放閃光放不停。
  很好,我樂意,拜託兩位繼續。(樂極生悲貌)
  至於子房,他其實並不刻意吃好用好,但是以他的出身、眼光、品味,還有家裡不缺錢,不小心其實也是吃很好,用很好。(算私設?)
  比如他看來素淨的儒服其實頗綾羅綢緞,慣用的文房四寶不小心也都有些來頭……等等。
 
  好,嘮叨到此為止。
 
  這是一篇雙方剛剛互相萌生好感的前奏。
 
 
 
arrow
arrow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