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寒星漪 

= = = 

 

  ————金皓薰的日記———— 

  2006
17    早餐吃了包子和豆漿

  好像也有一段時間不曾寫日記了?

  雖然這是從小的習慣,但這段時間發生的事實在不容我悠閒寫日記,以後或許也是一樣。
  以前的日記本在忙亂中不知塞到哪裡去,只好胡亂將就寫在記事本上。

  這是本陪我走過了幾年實習時光,夾滿紙條的黃皮記事本。
  莉玲笑說它樸素得就像我一樣。

  可是……經紀人就要有經紀人的樣子,總不能去搶明星的風頭,不是嗎?

  翻看本子,除了之前當
SD兄弟實習經紀人的記錄之外,一周來全寫滿了同一個人的行事歷。
  
  很不容易找到第一個藝人,覆歷表居然掉在桌子底下。

  那是個非常漂亮的女孩,比我小了好幾歲,名字叫做蕭依莉。能夠這麼快找到第一位藝人,這一點讓人很期待也很高興。
  依莉表示不需要簽約金,分紅也很低,就讓人更加高興了。

  ……發現自己在幾天之內已變得很現實。

  然而事實畢竟殘酷,當翱翔天際培養了兩年多的
SD兄弟表示要離開公司的時候,我還不敢相信,直到賀總那張討人厭又惹笑的臉擺在面前為止。
  當年萬人稱道的大俠就在我面前倒了下去,醫生說是勞累過度外加急火攻心,情況危急。

  史蒂芬臨走前好像想對我說什麼,無心再聽。丹尼斯好像很惱,拉著他離開,沒有再回頭。

  現在想起來,的確應該對史蒂芬說些什麼的。
   

  兩年前的我還在實習,他的歌聲也還不算特別動聽,只是那首自創樂曲充滿潛力,於是我從九號酒吧拉起他的手,將他領入翱翔天際。
  翱翔天際慣有的週末聚會中,史蒂芬進來時拉著丹尼斯一起,面帶少許窘迫表情。

  就算說服爸爸並不容易,或許我也真的沒有考慮到他們的心情。

  當年
17歲的孩子們身懷萬丈才華與一顆迫切的成名心,自以為遇上伯樂,卻在兩年時間內於訓練中將耐心損耗殆盡。
  19歲的丹尼斯和史蒂芬,依然年輕。
  年輕得沒有餘力去感受父親在嚴厲中對他們的關心。

  我應該告訴他們——至少,告訴史蒂芬——父親真的很疼愛他們。

  單是莉玲也不知道看我和爸爸鬥爭了多少次——為了我不願意進入演藝圈,不願意當大俠膝下的小俠,至多勉勉強強繼承公司當經紀人。
  這種事情本來就不能勉強,我對創作沒靈感,對戲劇沒興趣,當模特沒興趣,唱歌至多不走音。

  十七歲的丹尼斯和史蒂芬有我沒有的一切。
  從他們進入公司開始,父親便決定不再簽新的藝人。

  每天七點起床,三小時暖身操,三小時排戲,三小時練唱……這種苦我也曾經著實吃過好幾年。

  不能離開,因為我是大俠的親生兒子。
  雖然很殘酷,但對丹尼斯和史蒂芬來說,我們就是外人。

  或許早該警覺了,早在半年之前,連史蒂芬都變得不太愛和我說話,面帶厭倦,偶爾想說什麼也是欲言又止,轉身離去。
  以前那個老是喜滋滋拿著創作曲過來讓我看的大男孩不知不覺走失在時間的隧道裡,我卻沒有注意。

  曾經和立翔打電話時提起要繼承父親的公司,立翔強調不懂得關心旗下藝人,便沒有資格做經紀人。
  所以,不能去怨恨那兩兄弟。

  很感謝一直以來陪公司走過很長一段日子的莉玲並沒有離開,但她告訴我,因為爸爸的病情,
SD兄弟的違約金也用得差不多了。
  公司重新回到負載纍纍的情況。
  在那種時候能簽到依莉真是萬幸——我還以為就現在的情況,很長能夠一段時間也不會有任何資金來簽約新的藝人。

  爸爸貫來思想保守,在他決定一心培養
SD那天開始公司就不再有新人進來了。這張發黃的表格,究竟躺了多久?

  依莉非常適合做模特兒,蕭家千金小姐的天然氣質讓廣告公司負責人對她很滿意。
  雖然她本人說比較嚮往戲劇。
  如果是那樣,就必須好好鍛煉她的體能。依莉看來身體並不是很好,而拍戲好似馬拉松,是最累的一種。

  今天突然被她問起公司的財務狀況……差點沒嚇死我。

  PS :
  這個星期去看望爸爸,他還是一樣很不喜歡呆在醫院裡。
  昨天碰到賀總,應該說是他來堵我才對。送給我一支看起來很難形容的棒棒糖,並且居然叫我小飛俠……小飛俠是什麼意思???


= = =
下一篇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