崖邊的風一向,吹著那人的髮飛舞上天。


吹蕩在崖邊的紫色的風,不論晴日黃昏,都別有滋味﹔而總是伴著清揚的笛音,迴蕩山谷......


「很危險啊。」紅色的雲不只一次這麼說,卻又不捨破壞這美景。


曲畢,他走向韶雲,一笑。
「你在這,我怕什麼。」


- -


韶雲仍是皺了眉頭...
「話不是這麼說,只怕...」


「怕我又一摔,消失無蹤個兩三年留你獨守空墳嗎?」他說的好不輕鬆,就像在談論天氣。


「曲雲!」


「哈哈哈,我都沒怕你桃花一堆,你緊張過頭了。」


- -


「桃花?我?」兄弟你敢情被風吹到暈頭了。


「就是你。」扳開手指,「水杉,索溟,說起來樂師也想染指你,還有......」


韶雲額頭上掉落一堆黑線...
「夠了夠了,這你也能扯......」仔細想想這兩日惹他沒有?


- -
 - -


「冉?」曲雲用笛子撐住額頭,歪著腦想。
「好像是有這個人......那又如何?」


「所以你也有桃花啊,不可亂加罪名於我。」說的理直氣壯,額角卻尷尬的冒出冷汗。


他韶雲何時也成了翻舊帳的小人了?天啊∼∼


「你想的是我翻舊帳小人行為,是嗎?」總覺得心情不大好,想修理人。


......他這是該跪拜求饒嗎?


- -


「也玩夠了吧,好歹我也是雲門的大哥。」大小事也有他發落的份。


「是啊,你是大哥。」撐額的笛把玩到頰邊輕碰兩下,睨眼,看起來有些睡眼惺忪的說
「你是大哥,我是曲雲。」


「.......」韶雲。


- -


韶雲有些洩氣的蹲坐古松下。


「怎麼?我說錯話了嗎?」好無辜。


他寧願曲雲真的是在譏諷他。


「算了,沒事。」拔草,這行為不會太幼稚吧,不想理會了。


「你今天真怪。」咕噥,坐到韶雲旁邊,避開韶雲過寬的墊肩找到舒適的位置倚靠。


心底在笑。
「不生氣啦?」雖然是莫名其妙的狀況。


瞪大眼。
「誰在生氣?」


「......」用力按揉額際,婉拒曲雲伸過來的援手。
「我敗給你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