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常「記」夢,該說想記也記不得才是。但近期能記住的多了許多。

  --夢見我在「做夢」,把一個一個的夢「夢」出來,然後裝到黃色、綠色、各種顏色的紙箱子裡,然後上架。
  (在一處沒看到出口,也沒看到入口的寬敞明亮倉庫裡,整齊的開放鐵架上整齊地置放我的夢。)

  --夢見我獨自從「台北」走路回彰化的家,沿著鐵路旁走,走過一站一站,很辛苦,一個人,很孤獨,但是感到快樂的。
  路上有遇到奇妙的景,奇妙的人,半夜還開著的零星百貨商家,名叫「時間」的火車站,而「時間」的上一站是「民雄」。
  但我明明是從「台北」走回彰化的,怎麼會經過民雄呢?(再者那地方對我除了聽說有鬼屋&小屼他家以外,該是沒有關係了。)
  ps. 雖說是「台北」,但只是一個「北部城市」的印象,只是夢裡的自己好像記得那是台北而已。

  --不斷夢到舊家。
  搬來現在住的地方算算也一年多了,但也許還是比不上二十多年的舊家吧。
  ……不斷,不斷的在夢裡,以那個現實已不存在的建築為「家」。
  夢見我在從小三就霸佔住的,原本是爺爺奶奶房間的三樓房間活動,夢見我跑到二樓客廳,夢見我們還在裡面生活。
  有時候夢裡的時間點已經是賣出房子後了。但夢裡的二叔、三叔一家已搬走,而我們還住在舊家裡頭。
  小芳住在原本二叔家的房間裡頭,房間很大,因為房子賣出/整修過後變得有點像倉庫,但還是一個舒適的窩。她的電燈燈泡壞了(而這是現實也發生的事情),我不太想動手幫她修,但還是幫了點些微的忙。
  夢見大夥兒要聚餐。(二叔、三叔、表哥表姊所有人都要回來,就像過年團聚那樣。)
  原本已在餐廳訂好位了,但老媽中午煮剩的飯菜太過豐盛,又太過好吃,所以我與小弟忍不住直接大快朵頤起來。然後一個一個親人們回到家裡,大家邊聊邊就著現有的菜、飲料、茶、酒聊天吃食起來。就像印象中的那樣,長輩開著小輩玩笑,終於成年的小輩們不甘示弱,總能想出幾句回嘴,讓氣氛更熱絡。
  這是昨晚,或者今早的夢吧。
  然後我就醒了。

舊家倉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