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到令人讚嘆不已的聲音……
耳朵有空一定要聽。

歌手簡介:(來源:博客來音樂館
  史逸欣 - Vienna Teng,一個來自美國舊金山的華裔女創作人,以她澄澈古典的美聲與豐富溫柔的鋼琴創作,獲得美國媒體樂評如AMG網站、娛樂週刊、華盛頓郵報等的大力讚賞。2002個人首張專輯一推出,旋即獲得美國各大媒體包括CBS、NPR、NBC、CNN等爭相報導,受邀演出於美國艾美獎權威電視節目主持人David Letterman的節目、並曾與香岱兒、瓊奧斯朋同台演出。

  史逸欣很早就展露她的音樂才華。五歲開始浸淫在巴哈與蕭邦的古典鋼琴世界裡,六歲寫下自己的第一首歌,十六歲高中時完成個人首張創作演奏專輯。大學時期的錄音作品早在舊金山一帶校園周邊流傳開來,口耳相傳中她成為東岸地下音樂圈的學生才女。大學畢業前已完成個人首張專輯的錄音製作。

  在溫婉與神似梁永祺的外貌下,史逸欣有她對人世獨到的洞察力:「每天我們與多少陌生人擦身而過,相逢是如此短暫,常常讓我們誤以為對方冷漠、疏離,寫歌能讓周圍即便是陌生人也能感覺溫暖。」

  這是史逸欣對「親陌愛人」(warm strangers)的最好註腳。她在寫自己的故事,也寫著別人的故事,就好像一股暖流,流到週遭的人群中,交融在一起。電腦工程教育背景與音樂創作天賦看似衝突,在她的音樂中卻早已聽出靈性中兼具縝密編曲與浪漫創作的兩極。「親陌愛人」美國甫發行,便穩坐全美三大告示排行榜、並進佔亞馬遜網站銷售榜排名第二,AMG網站四顆星評價。

  史逸欣以精湛的鋼琴和古典的聲線出名,「親陌愛人」在知名製作人David Henry(REM)的助陣下,加入類似室內管弦樂的伴奏與民謠吉他,讓整張專輯層次豐厚,而史逸欣就像說故事的人,唱著情愛與生死的人生百態。

  對於史逸欣這樣的創作人來說,歌曲應該不僅僅只是歌曲而已,而是另一種型態的人文省思,史逸欣就像是那溫暖的陌生人,唱出我們心底最溫馨與悲哀,但,那都是真實,都是人性。

  極理性聰穎與感性溫柔於一身的史逸欣,放棄美國西岸高科技產業,投身音樂創作與表演,希望能以歌聲溫暖每一個短暫相逢的陌路人。她澄澈古典的美聲與豐富溫柔的鋼琴教美國樂評愛不釋手。近來更受邀擔任美國民謠教母Joan Baez的開場。

報導:華裔特寫/不只有孔慶祥!史逸欣在美歌壇嶄露頭角
官網:http://viennateng.com/

試聽:Blue Caranan (專輯:Dreaming Through The Noise)

Blue Caravan

blue, blue caravan
winding down to the valley of lights
my true love is a man
who would hold me for 10,000 nights

in the wild, wild wailing wind
he's a house in the soft yellow moon
so blue, blue caravan
won't you carry me down to him, soon?

blue, blue caravan
wont you drive away all of these tears?
my true love is a man
that I haven't seen in years

he said:
"go where you have to
for I belong to you until my dying day,"
so like a fool, blue caravan, I believed him
and I walked away

oh, my blue, blue caravan
oh, the highway is my great wall
my true love is man
who never existed at all

oh, he was a beautiful fiction
I invented to keep out the cold
and now my blue, blue caravan
I can feel my heart growing old

oh, my blue, blue caravan
I can feel my heart growing o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