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石家族遊太空(The Rolling Stones)  。小說簡介請點我。
作 者:海萊因(Heinlein, Robert A.)著
    吳鴻,葉李華譯
出版社:天下遠見
ISBN   :9576217768
出版日:2000

嚴格來說,我喜歡這本書勝過《正子人》
理由是在滾石裡看到了許多趣味和希望,但是正子人……看完不勝唏噓啊……
(但我喜歡安德魯勝過石家人……>"<)

節錄石奶奶的一段話,也是看完書後最喜歡的一段:
  「為甚麼?為甚麼有人想去別的地方?為甚麼熊要在山裡跑來跑去,去看牠能看到的東西?我從來沒看過土星環,這個理由就足夠了。人類一直都是如此--愚昧的人留在家裡,聰明的人到處攪和,試試看能惹出什麼麻煩,這就是人類的行為模式。這不需要動機,就像扁貓發出呼嚕聲一樣。哪裡要問為甚麼?」
  「我也許永遠不回來了。我喜歡失重,不需要動用肌肉。看看老查理,你們知道他多大年紀嗎?我稍微查了一下,他至少有一百六十歲。對我這把年紀的人是一種激勵,讓我覺得像個小姑娘,我也許還有機會看到很多事物。」


石奶奶好帥……(崇拜♥)
最後那段意外,描述的好棒。(而且,奶奶你不愧是跨越幾代的人物,居然連龜息法都會 XDDD)

閱讀此書唯一的困難是,
我淺薄的天文知識和虛弱的物理、數學不堪負荷啊~~XDD
(別說小數點第九位,我連整數位都算不出來,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