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流浪到這小鎮時,就被那濃厚的人情味誘住了。

  那人啊,那景啊,無一不吸引我這初出茅廬的小夥子,於是自然而然的,我就
住了下來。

  既然住著,就想著要有些貢獻,我自告奮勇的領了些活做,就算只是挑挑磚,
砍砍柴,亦樂此不疲,那段時光啊……回想起來真是愉快!

  而我便認定了,這裡是我的故鄉。

  可惜後來的幾年,小鎮出了些亂子,好些好不容易認識的朋友們都搬走,而新
住進的,我反而不好意思認識。(傻笑)


  那年小鎮大變,我不得不收拾行囊,向遠方遊歷。也曾待過好幾個地方,認識
許多人,只是心裡認定的故鄉,仍是那個小鎮。


  那一年,小鎮換了個名字,整個街道也翻新重整了。

  一邊高興著小鎮的重生,一邊也不禁懷念舊時的小鎮風光。

  而一邊也發現……在這新的小鎮上,來來往往的皆非舊識,鎮上千姿百態,亦
與懷念中的相去甚遠,心裡不禁想:小鎮變了,或許我也變了吧?

  摸摸頂上的頭髮,似乎瞬間白了許多?

  但小鎮依舊是小鎮,故鄉依然是故鄉,雖然我已移居他鄉,對這塊土地的感情
總是根深蒂固的,哈哈。

  偶爾回來,對天空打個招呼,呼吸老樹下的空氣,就覺得曾經珍惜熱愛的,又
回到胸懷,至於路上的行人相不相識,倒不是那麼在意了。


  仍在遠遊,接到故鄉的消息。

  小鎮有了困難,需要大家的幫助。

  而當下所想的,是想立刻掏出腰包,但轉念一想……這小鎮還是我愛的小鎮嗎?
或者我只是放不下一個消逝已久的空殼?

  做生意的總是要斤斤計較,這錢花下去值不值得?還是只是把錢砸進溝裡,一
去不回?

  可是這埋在心裡的情感,又豈是兩三枚銅板能計較的?

  掏?不掏?

  理智與情感陷入掙扎……



- -

對我而言,支不支持只在於對它的情感夠不夠
一百塊對大學生而言,可以是大錢,可以是小錢
現在的創線,並不是我「居住的地方」,甚至也不是我常來的地方
但無庸置疑的,它是我在同人世界的「故鄉」
且不論現在的它是不是我喜歡的模樣,
但它是我絕對絕對 不想任其消失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