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純粹探討我自己最近生活/心情的記事,包含我有點負面的情緒,
如果只是純粹路過or看文的朋友,就不用點進來了。謝謝。
雖然可以選擇隱藏文章或者設密碼,但我不想這麼做。:)

= = =
最近確實處在很大的變動中
所謂變動,許多也只是自己心理層面的變動……

一是進入(理論上)大學最後半個學期,雖然已經確定要延畢
不過也是很緊張的計算自己畢業學分夠不夠,課要怎麼修,不拉不拉不拉……
這問題暫時是搞定了,
現在正努力逼自己回到國三/高三那種大考前戰備的心情。

二是確定要考研究所。既然都延畢了,那不認真準備個什麼對自己也說不過去。
再者,也想證明自己還有那個能力往上唸。還想知道自己能學到什麼程度。
雖然在學校/系上這個小社會中我表現得並不出色,但不代表不能再往上探尋吧,嘿嘿。
想考台北。
台北是我第二個熟悉的城市,也有我嚮往的事物(和厭惡)。
如果我有可能依循父母的希望留在中部工作,那麼不趁最後的學生時光出去闖闖,肯定不甘心吧。
台北應該不是我久留之地,若有兩年時間能在那,對我應該足夠了吧。
(說是這麼說,又不是要考就能考上。=.=)

三,努力在八月前把月光做出來吧。
不知道能做到什麼程度,但這是給自己的承諾。
在此之前,從沒那麼強烈想將文章結集成冊。
也想試試自己到底有沒有那個能耐把腦袋中的想法實現。

四,要打工。
雖仍在尋找中,但這是肯定句。想有能耐出書的話,我也想有本事賺到自己出書的錢。
再說,當大小姐米蟲久了,不論反應、思考,還有最重要(也最缺乏)的責任心不斷消磨
把自己逼去打工多賺點社會經驗回來吧!(還有$$,除了出本的錢之外想買的東西只多不少啊 XDD~)

五,大概也是最實質,也最大的變動吧-→準備搬家。
省略描述家庭狀況,但就算看/聽過這麼多同學朋友搬家經歷,我曾經根深蒂固的認為:那個我出生的地方,我的戶籍地址,現在居住的家,會是這一輩子都不會改變的避風港。
搬家真是我想都沒想過的事情!
但總體來說,這對我們全家都是喜事。所以儘管變動頗大,接受的也非常快。
然後上週末趕忙把愛書/收藏們全都裝箱打包,不然等老媽動手來清還不怕她把心愛的全部丟光?!>w<

這些事寫起來感覺還真沒什麼,不過的確影響著我近來每一分每一秒……
主要是心態的轉變吧。
知道自己是怎樣的人→知道自己想成為怎樣的人→做出行動讓自己成為理想中的人。
前兩步儘管小有變動,但對我而言都是早已達到的事,唯獨最後一步,這兩年不進反退。
老是在發呆的時候想到:今年都二十二,快踏入社會了。再怠惰下去什麼時候才能達到理想中的狀態?(而理想後還有理想。)
對生活可以沒有需求,但對自己不能沒有要求。永遠我只懂得冠冕堂皇的道理,懂得嘴上說說,卻連好好的認真的上一門課都做不到。
這麼下去的話,會有一天唾棄自己吧。我不要。

要更積極,更勇於面對自己的恐懼(尤其明知那都是無謂的恐懼)。

如果不試著做,就永遠做不到吧。
(儘管我此刻還是害怕著失敗,懦弱得想逃回自己的象牙塔,如此之深。)

人沒有永遠光明的一面,我得學著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