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那一片楓葉落下……


  當那一片楓葉落下,那清絕似不在人間的容顏微仰,雪白的衣袂翩翩翻起,彷彿多一分力,只多一分力他就要順風而飛。就像每一回執他手在掌中,甚至擁他入懷中,那太細瘦的骨架,太冰徹的眼,全然接受但不欣喜,全不刻意但透進髓裡的冷冽。

  儘管經過多年,他仍不時錯覺,錯覺這只是一場幻夢,夢得太美,讓他分不清是醒,還是醉。
  (就像他仍時不時看見那個少女,那個酒窩深深,名字和人一般剔透的小透,捧著小酒罈笑靨甜甜在他面前。)

  若能這麼醉一世,好像也不錯。


  「你,醉了吧?」

  「唔?」怎麼,他醒過嗎?

  「哼。」


  眼前,白衣飄飄的,明比他小一輪但名正言順的,他的師兄,翻過他細緻、骨節分明的掌指,朝他,只微微一攏。


  「我冷了。」


  --呼吸暫停。

  喝!他以為再沒有什麼,這麼寒、這麼冽、卻又這麼爆裂,聞一口就讓他嗆得暈頭!


  眼前的,他的師兄挑起眉頭,不帶笑但靈韻深遠的眼朝他注目。

  啊啊--就這麼醉一生他也心甘情願。大跨步走向師兄身邊,握住他冰涼的手,擋住風來的方向,如果可以,如果可以他真不惜抬著「燕窩」飛步直衝回溫暖的小樓,只為換他大師兄一個樂意。


  「老三,你怎笑得跟個痴兒似的。」


  那笑,像初春第一枝嫩綠般,還冷,但透入心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