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一夜的繁星浪漫,月色輕輕灑落銀白的光芒。刀者背躺在草地上,默默欣賞燦爛夜空。

今晚的夜色很美,記得好久以前,有一道月牙白色的人影總喜歡親膩的偎在他懷裡,觀視星空。

好久沒看到他了……不知道他過的好嗎?

一陣幾近無聲的腳步聲緩緩向淚痕而來,淚痕回頭一看,看見月牙的人兒對著他露出淺淺的微笑。

「我一定是在做夢……」

「那你做的一定是美夢,因為夢裡有我。」莫召奴蹲下身和淚痕平視。

「召奴?」淚痕小心翼翼的碰觸著莫召奴的臉頰,深怕他只是一場幻夢,在轉瞬間就化為烏有……

「我是。」莫召奴按住貼在他臉上的一雙大手,感受他的存在,「我回來了。」

「我好想你。」

今晚的夜色特別美麗,因為見證了戀人的重逢……


(1)

「我好想你。」淚痕緊緊擁住懷中的人兒,他千思萬想的莫召奴。

「召奴,我好想你。可是……」

「什麼?」莫召奴不解的抬起頭,銳利的手刃卻無聲無息劈上他的後頸,使他在尚未明瞭發生何事之前就昏眩過去。

「對不起,召奴,可是你不該來找我的。」

* **********************

莫召奴楞楞的看著他在熟悉不過的屋樑,這裡是心築情巢,他曾居住了幾十年的地方,也是他昏迷後醒轉過來的所在。

後頸上傳來些微的疼痛,他當然知道是誰傷了他,也知道是他把自己送回心築情巢,只是……為什麼??為什麼淚痕會在口口聲聲說想他時又對他出手?

像是做了什麼決定,莫召奴整了整微亂的髮絲及衣裳,化作一道驚鴻飛向靈山。

他莫召奴有權力為自己要一個解釋!!

* ********************

「小子ㄟ!你好了沒ㄚ?大夥兒再等你開飯ㄝ!」一個白髮白眉的老者蹦蹦跳跳的跳向正在劈柴的淚痕。

淚痕沒有搭理老者,仍是繼續劈著手中的柴火。

「哎呀!別劈了別劈了!這些柴火放著也不會自己長腳跑掉,快過來吃飯,那些娘們都快把我的耳朵給震聾了,你得快過來幫幫我。」老者老早就已經習慣淚痕那悶不吭聲的個性,右腳一拐把淚痕的柺杖踢給他,再用他僅存的左手拖著淚痕往飯廳的方向去。

「那些娘們吵著非要你到了才肯吃飯,還把飯菜全都霸了去,害我五臟廟敲鑼打鼓的都快餓死啦!」老者一路上滔滔不絕的說著冤屈,說著每天都要上演的老調,那淚痕小子想必是沒在聽的吧!管他的哩!那些婆娘實在是……

一直到飯廳門口,老者才識相的放開淚痕的衣擺,兀自閃到一旁以免被那一群「婆子軍」波及……

「小痕兒!我說你怎麼那麼久還沒來用飯,一定是那幾個遭老頭又在虐待你了是不?」

「乖乖痕,你快點進來,外面風大,你可小心別著涼了……」

「心肝痕,看你弄得渾身都是灰塵,定是那渾老頭又叫你去做苦工了,等會兒我幫你去教訓他!」

「小痕痕,你肚子一定很餓了,葉婆婆幫你準備了好多好菜,快進來吃ㄚ!」

「……」

淚痕右腳才跨進飯廳,五個年過半百的婆婆就活蹦亂跳的把他推向飯桌坐好,一聲聲「小痕兒」、「乖乖痕」、「心肝痕」,還一個個爭著對他噓寒問暖,而淚痕只是靜定的用著餐,偶而還將碗裡因為婆婆們的殷勤而過多的菜色夾回給婆婆。

「哎呀!我就知道我的寶貝痕對我最好了,還會替我夾菜,那洛婆婆就不客氣啦!」洛婆婆感動的吃下淚痕夾的豆腐,一臉幸福至極。一旁的四個婆婆見狀,立刻也把飯碗湊進淚痕。

「小痕兒,那我呢?」

「心肝痕,我也要。」

「乖乖痕,幫秦婆婆夾塊肉好嗎?」

「小痕痕……」淚痕一一的將菜色添到婆婆們的碗中。

「真是……噁心死了!」先前去叫淚痕用餐的范老抖掉一身的雞皮疙瘩,坐到一旁和夥伴們泡茶。

「難為淚痕還要應付那幾個婆子。」正在泡茶的張叔說著。

「可不是,那幾個婆娘……」幾個男人一旦話夾子打開,也是滔滔不絕。


『嘿!我們今兒個來了個客人』一個啞巴老者向范老比著手語,再指指大門外那一點小不隆咚的人影。

「范老,他說什麼?」

「沒什麼,只不過來了個客人,我去會會他。」范老邊說著邊向門口移動,嘴邊還喃喃自語自語不知說著什麼,「呵呵!依我范老準確無比的直覺,這『靈山殘障院』是會越來越熱鬧了。」


(2)
「依呀──」大門敞開,門外站的正是東瀛第一美公子,心築情巢之主──莫召奴是也。明眸皓齒,風度翩翩,狂肆的風恣意捲起垂留在額際的髮及月牙色的薄紗﹔素指開闔折扇,更稱出他的氣質高雅,可是一遇著眼前的老者,再好的風度也會被磨光。

「不行!說不行就是不行!我今兒個心情不好不想放人進來,怎樣!」范老吹鬍子瞪眼的坐在門口,就是不肯放人進去,篤定莫召奴拿他沒辦法。

莫名其妙的老頭,他已經和他再這裡耗了一個時辰了。「敢問老丈為何百般阻擾莫召奴,召奴自認並未犯著了老丈。」沒想到要見個人也得這麼大費周章!

范老打斜眼從頭到腳瞄著莫召奴,冷哼一聲別過頭。「哼!看你不順眼不成!」嘿嘿!我就不信你這種嬌生慣養的公子哥兒能耐我何。

聽到這種理由,任憑莫召奴在怎麼好脾性都忍不住要慍怒,「請問老丈要如何才肯讓路?」好想一腳踹過去!

「嘿嘿!哄我開心啊!老范我很好哄的,一開心就什麼都好商量。」范老嘴角勾起一抹笑,很卑劣的那種,擺明了為難莫召奴。

「是嗎?」莫召奴揚眉,「那簡單。讓晚輩變個戲法讓您看看。」呼了口氣,莫召奴將折扇一收往後頸一插,摩拳擦掌的頗有架勢,范老見著,忍不住好奇心就要生起,一雙瞇瞇眼專注的往莫召奴瞧。

「空咚!」一聲大響,一個大爆栗硬生生敲響在小老兒頭上,趁范老來不及反應之時在將他點了穴,叫這為老不尊的老頭兒沒得再作怪!莫召奴拎著范老走入不廢城大廳,嚇著了在泡茶閒嗑牙的一干人等。

莫召奴將范老扔到椅子上,打量著四面八方不善的氣息,氣定神閒的說:「吾乃莫召奴,來此找尋好友淚痕,並無惡意,請問他在否?」

就在此時,剛踏入大廳的淚痕眼一抬,正巧對上莫召奴,四目交接,但還來不及感動,淚痕的注意力就被原本黏在他身上的婆婆們扯了個老遠。

「俊小子ㄝ~~~讓婆婆抱一個!」五個婆婆一見到美男子,馬上飛撲向前,不明所以的莫召奴眼看就要被抱上,所幸淚痕及時用柺杖隔開,可是不死心的婆婆們一閃身又繞過柺杖,直撲向召奴!忽地一小個人影掠過五個婆婆身邊,將她們都定成了木頭人。

「欸!死啞子!快將我們解穴啊!」

「啞頭兒!你找死敢點我穴?!快放開我!」

「俊小子~~來讓婆婆抱一下啊~~~」

「吵死了!啞子,點了她們的啞穴。」不知何時恢復自由身的范老跳到五尊嘴巴動個不停但卻發不出聲音的雕像前數落著,「你們五個像什麼話?都已經七老八十的老太婆了,看到人家長的俊秀點就要惡虎撲狼,也不想想他會不會被嚇到。」

『死老頭子,老太婆我今年芳齡六十三,七老八十的是你!』洛婆婆「破口大罵」,雖然發不出聲音,但懂得唇語的范老仍舊懂得。

「喝!還芳齡咧!一隻腳都踏進棺材了。」不再理會那五個老太婆,范老轉身向淚痕說:「你這朋友的修養本事都不錯,但是對老人家得要客氣點!」把他老頭子的腦袋當大鼓啦?

「是晚輩無禮了。若是下回老丈能收回一點戲弄,召奴自當以禮相待。」莫召奴向范老說。若不是范老招惹他在先,他也絕計不會做出這麼失禮的舉動。

「好,你這小子我喜歡!淚痕你是見到了,有什麼是你們自己去商量。小張,我們來下棋。」范老說著就自己找樂子去了。


淚痕神色複雜的看著莫召奴,他肯定他來找他的目的,但……。淚痕默默的走出大廳,莫召奴跟著他走出去。



= = =
有看到這邊然後吐血想送醫的舉手
(發糖果一顆,乖~~)

應該是第一篇斷頭的連載吧,哈哈
剛踏進同人的不歸路時寫的,所以算一算有五六年前不為過。
(爭王記前,召奴還沒以南朱雀現身,所以淚痕也沒出現)

--整個就亂七八糟,還有注音文!! <-保留原味,so不作修改
跟小白沒兩樣嘛這...

後面的鋪陳當然早就忘得一乾二淨,
唯一記得就是寫這幾個老人寫得很高興~~(轉圈圈)

不過算一算,原來我對召奴的愛這麼早就開始了啊~>//////////<
最早最早畫的兩個布袋戲人物,第一個是素素,第二個就是召奴了說~(心)
(現在看那些圖雖然很有紀念價值,不過真的也只有慘不忍睹形容啦 XDDD)


話說這個時間我還混在這裡是很過份且不知死活的事情,
所以發完瘋包袱款款去有冷氣沒電腦的地方閉關吧! >QQQ<
lala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