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翻到海的那一邊,往回望﹔那重重雲裡哪處有屋哪處有房,他自然瞭若指掌。

  遞笛至唇盼時想:今次該不會被打擾,能盡興的吹到高興吧?

  但若真找不到他......按下心底一絲絲的猶豫,他斂目橫笛。

  而迴盪山谷間的又是一曲曲優美流暢的曲。

  曲清,人亦飄邈。

  尋不見松邊枝頂的人影,只瞧見山谷下重重疊疊波瀾壯闊的雲海,而笛聲仍清揚著......彷彿就在耳盼。

  於是他也靜了心,靜靜的聽,靜靜的坐在往常待曲終,雲回頭的地方。

  而後笑了,一抹淡不可見的微笑。


  到夕陽西沉,周盼雲彩皆被染成瑰麗色塊,他才慢慢地,漸漸地,收起了笛音。

  而心裡不知從何漲起的沒落......


  翻回對山,此時雲海早已散去,他想著該用怎麼樣若無其事的表情會到屋裡,解釋他遲到的晚餐,無影無蹤的一天,和閃躲那人太過正義的眼神。

  但他卻嚇了一跳!

  那個他以為正滿山跑著尋人的傢伙正好端端的坐在地上,從他的神情也能知道他在這兒已不是一時半刻而已。

  也沒說什麼,地上的人站起,拍拍屁股向前伸出一隻手,立刻被他用袖子打回。

  負氣而走,卻是不急不徐﹔後頭的人快步跟上,並肩而行。



  「很好聽。」今天的笛音,特別悅耳。

  「...哼。」別過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