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1--

  一隻筆、一張無聊的紙,和無所事事的人。

  金皓薰甩著筆桿,蹺著腿,重心賴在扶手上。俊白的臉容上仰、發呆,然後揮灑隨意得在紙上寫下一個個墨水字。

  “筆記本和電腦,我的工具。
   老爸的電影,我的收藏。
   加菲貓吊飾,我的鑰匙圈。
   黃色舊西裝,我的外套。(不要再說它醜了,我穿習慣啊!)“

  「唔……」筆尾撐住臉頰,靜悄悄轉頭,覷向看不見人影的工作室方向……得意又小心的寫上最後一行,哈!

  紀翔不知道還要弄多久……

  紙上塗塗寫寫,明知此舉毫無意義。金皓薰筆一丟,索性離開客廳,窩進書房。



  ──這是什麼東西?

  長指一拾,百無聊賴的藍字映入眼底。一些雜物,待辦事項和塗鴉,再之後是幾行文字不知所以。

  令他興味盎然的一句,只有短短四字。

  愉悅輕哼,想也不想就往書房走去。



  「啊,你看到啦。」

  闔上手裡的企劃書,金皓薰暗地鬼臉,沒有被抓包的驚惶。

  「這是什麼意思?」微笑,紀翔指向紙張最末。

  金皓薰嘻嘻一笑,「字面上的意思啊,嘿嘿。」

  接過紙張丟到桌上,再伸手環抱,目標是情人的精瘦的腰,「你在裡面忙好久,我快餓死了……」


  飄落桌面被遺忘的紙張,最後一行:

  “紀翔,我的。”

- -


Part 2--

  叮、叮、咚、咚,鋼琴上躍起了活潑的曲調。

  「疑?你太厲害了吧,這都能彈?」晚餐後,紀翔邀請他到琴房。金皓薰抓著情人謄寫、修改過的字句,對照耳朵裡的旋律,不由得大感欽佩。

  「不過,好像兒歌……」不是不好,但與紀翔的感覺一整個不對。

  「和寫出這些字的人相配。」紀翔露出笑容。

  「……喂!」遲了兩秒才發現自己又被消遣,金皓薰佯怒地推開紀翔。後者自然大笑拉回情人。

  不一會兒,改過旋律,換了和弦,另一種情味的曲調又從鍵盤上傾瀉。

  金皓薰綻著燦爛的笑,看著紀翔,聽他唱出性感厚實的歌聲,還有變調的最後一句,以及自然而然的,歌者附贈的親吻。

  『親愛的,皓薰,你是我的。』


  ……可惡,都幾年了怎麼還那麼容易臉紅啦?!

- -


Part 3--

  抒情、帶點敘述風味的歌曲及MV播放在螢光幕上。歐怡青清新的形象,活潑眼神,和清澈也感情豐富的歌聲,將這首朗朗上口的新曲快速推上排行榜。

  換了編曲,修改原詞,還有置換最後宣示性的一語,變成螢幕上女聲裡尋找伴侶的呼喚。不過,身為「作詞者」之一的金皓薰,聯想起歌曲的原型和緣由忍不住一赧,也再度佩服身邊男人以及怡青,兩人在音樂上化腐朽為神奇的功力。

  聽不下MV後的VJ說明,這首歌已成KTV裡必點歌曲……等等等等。

  金皓薰轉台,隨口問起紀翔。

  「為甚麼不自己唱?」還有,為甚麼和怡青改成這樣的版本?

  他們都知道,工作室裡,有著錄製好,較貼近原型,但由紀翔為第一人稱的版本。

  而身邊的人摟著他,挑起眉,彷彿他問了什麼蠢問題,不過他大人有大量人又好心義不容辭毫不計較的還是願意給予回答:

  「我是你的,不是嗎?」



= = =
……這是什麼東西?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