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因為個性,或者工作環境,金皓薰時常遺忘,甚至從沒自覺自己就算不是極品,至少也算個賞心悅目的中上帥哥。

  所以當眼前金髮碧眼的美女邀約自己共進晚餐時,他不得不有點驚訝,有些詫異,還有點受寵若驚。


  “影視頭條:樂壇歌姬戀情再起,幽會東方情人!”

  一張張讓人死無對證的模糊照片佈滿版面。女方嬌媚的表情,男方體貼的接送,以及讓人望之生妒的吻別。

  儘管只是臉頰一吻,儘管男方的表情木訥錯愕的像個呆頭,但這樣不起眼的男人卻受到當紅歌姬青睞,怎麼說都讓人嫉妒得牙癢,直想下咒、釘草人,當沙包……
  

  自然,女方溫柔內疚的致歉是少不了的,但真正叫男方介意的事絕不是這一條。

  揉揉刺疼的額際,男人決定放下私事。怎麼說公司也得經營,工作也是要做,紐約分公司的人脈、資源都不比台灣,幾乎是從頭來過。何況依某人的個性,自己該被清算的帳一樣也不會少。

  ──不知道他在那邊過得好不好?


  於是一個星期過去。擋掉絕大部分訪問,義務澄清大眾都不會相信的澄清,對了,還有地球另一端熟識朋友們的訕笑,一切都算風平浪靜。

  手機鈴聲響起……

  「喂,皓薰。」他機械式地接起電話,眼神無精打采,孤孤單單地窩在床上看著索然無味的影集。

  “你最近日子過得可精彩。”電話裡傳來的話語,搭配了熟悉的暗諷意味濃厚的低音。

  「……」他五味雜陳,但仍是坐起身子對上手機螢幕,故意掩藏聽見對方來電的欣喜。

  不自覺埋怨:「我還以為你都不在意。」

  “我在等待後續報導。”這次換成自己冷哼嗤笑,換來對方的愉悅。

  暗嘆口氣。

  「被當成煙霧彈了,蓮恩根本是想用我氣惱她的伴侶。」所以才有那麼曖昧詳盡的報導,因為早就設計好了。

  “我好奇的是另一件事。”螢幕上的人冷靜依舊,傳出的聲音仍然輕暖悅耳,但已隱見異味。

  金皓薰一時心虛,別開視線。

  「她提到工作的事,而且,她一直說很喜歡『某人』的電影……」就是後頭那個原因,讓他不得不對蓮恩另有好感,樂得答應邀約,竟不小心著了圈套。

  “哼,果然是笨蛋才會用的理由!”紀翔不滿的抿嘴,引起金皓薰絲微竊笑,和回覆連連不捨的歉意。

  指腹沿著螢幕的邊緣按撫,不敢壓上螢幕上的輪廓,因為害怕漏看他的一分一毫。

  也許是個性關係,也許少了面鏡子讓他時時看見,金皓薰經常忘記,或說極少知覺,自己的笑容對眼前千里之外的情人,有多大的影響力。


  “皓薰……”

  「什麼事?」為甚麼皺眉?好想按平你眉間的皺摺。

  “我好想你。”慢慢的,你說。

  深情的,溫柔的,如同朗誦世間最美麗的詩句。

  「嗯,我也是。」



===
文章有點模糊。
這篇的時間點在「折翼」之後,
紀翔在穆勒,兩人冷戰結束&和好。
而皓薰正在美國打拼事業……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