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現代。為了情人節,寫他一寫。
*雖然還是錯過時間了……
*未完待續……
 
❉❉❉
 
【一】
 
「子房~」
「嗯?」
「元宵節快到了,我們去看燈會吧!」
「嗯。」
「子房……」
「嗯?」
「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
「嗯。」
「你為什麼不說話~~🎵🎶」
「……」
 
「韓兄……」張良頭有點疼。不僅是因為工作進度未達預期頭疼,還為了身後這人鬧起來讓人哭笑不得的折騰。
 
他才苦笑著將辦公室眼鏡取下,立馬有一雙暖掌覆蓋在他的雙眼上。
 
「子房,半小時了,適度休息一會兒有益眼睛健康。」溫潤的話語從頭頂上傳來,像暖流一般注入他的心房。唉,真是有點累了。
 
張良身子一放鬆,向後倒入韓非的懷裡。
 
韓非這可滿意著,又問道:「如何?我唱歌好不好聽?」
 
「好聽。韓兄唱的比說的好聽。」張良笑了,伸出手覆疊上韓非已游移到自己肩頸上的掌指,輕輕摩挲。
 
「子房學壞了。」韓非膩笑著,低頭尋覓想望的脣齒親暱。
 
❉❉❉
 
韓非,現居新鄭城,感情狀況:穩定戀愛中。
張良,字子房,現居新鄭城,感情狀況:穩定戀愛中。
 
❉❉❉
 
『子房,還在忙嗎?』電話的另一端傳來使他想念的聲音。
 
「嗯,有幾個同學的實驗進度落後,我會晚一些到。」
 
『好,吉日良辰,早點放同學回去過情人節吧。』
 
張良淺笑,「好。」
 
『早點收工,放你回來跟我過情人節呀……』電話的那一端,語末還勾揚了一抹撩人的尾音,他彷彿都可以看見那人現在是什麼表情。
 
於是他也歸心似箭了。
 
「知道了,你等著。」
 
❉❉❉
 
19:30
 
張良走進紫蘭軒的時候,店內已是高朋滿座。也難怪,今日可是一年一度的西洋情人節,無論是要追人,哄人,或撩人的,都得要趁此良機展現身手才行。
 
這可不,遠遠又看見那紫衫烏髮的良人在舞台前賣弄風情了。
 
張良抿著一貫的微笑,不動聲色從暗處走進預定的包廂內,和一眾好友會合,繼續看韓非表演。
 
赤練也是默契,微微傾身向前,剛好能擋住韓非看向張良的視線,但又不妨礙張良。
 
「唉,我說子房,你怎麼能忍受我哥這麼隻孔雀?瞧他花枝招展的樣子,髮簪都要飛起來了。」赤練一副受不了的表情,儘管嫌棄的對象正是自己親哥哥。
 
「是不怎麼受得了。」張良笑說。「但也沒什麼受不了的,真被纏上的時候,韓兄躲得比我還快。」
 
此話一出,包廂內的友人們無不大笑捧場。
 
名家公孫玲瓏仰慕小聖賢莊張三先生眾所皆知,張良平時能夠迴避則迴避,然而自從去年公孫玲瓏偶遇韓非,一時驚為天人之後,短短半個月展開的猛烈追求,嚇得韓非差點足不出戶,唯恐出門就聽見那聲魔音般的「韓非公子~~」。
 
許是大夥兒的笑聲太過悅耳,舞台前的韓非公子轉頭望來,看見思念了一整天的良人,立刻快步踏了過來。
 
「子房,你可教我好等……」
 
❉❉❉
 
【二】
 
「子房,你可教我好等……到了怎麼不先來找我?」韓非快步走來的時候,眉眼裡還皺著委屈。
 
「看韓兄在忙,子房不好打擾。」張良回應謙懷有禮,反而讓韓非心底發毛地凍結了三秒。一旁赤練見狀,笑得沒天沒地沒良心,彎腰倒向衛莊臂彎裡去。
 
韓非斜瞋了下自個兒親親妹子,擠眉弄眼不客氣地強把妹子往她情郎方向推,硬是在赤練和張良中間擠出自己的位置,一屁股貼在張良身邊。
 
「我哪是在忙?這不是眼巴巴地盼著你來,順便幫紫女姑娘招呼一下客人嗎?不信的話,你摸摸我的良心,它可以作證。」韓非邊說,邊握著張良的手按向自己胸口,都不知道是誰吃誰豆腐。
 
「韓兄重情重意,不惜出賣美色,子房佩服。」張良佯怒借勢要推開韓非,後者就更加抓緊他的手不放了。
 
「子房莫氣,氣壞了我心疼。」逮著雙手還賣乖的韓非低了嗓音,跟張良咬耳朵:「我的美色不賣,送你九十九,回去洗乾淨任君隨意處理,嗯?」
 
終是張良忍不住噗哧笑出,便宜了他一回合。
 
「子房,還沒吃吧?我留了兩顆蓋聶家的包子給你,先墊墊肚子?」看張良頷首,韓非按下服務扭,請人將包子和預先點好的小食送上。
 
情人佳節,紫蘭軒裡九成的客人都是成雙成對,衛莊和赤練,自己和張良早已是常客,高漸離和雪女為了晚上的表演嘉賓弄玉,預定了一桌情人雅座,季布準備了一束黃金牡丹欲贈漣衣;剩下一成自找情侶傷害的單身男女,大多窩在吧台區,比如臉色青慘一身怨氣的驅屍魔,比如忙著給店內女性評分的墨鴨……也許順便把把妹子,這會兒搭訕到燄靈姬跟前去了,希望等等他一身羽毛不會被燒光才好。
 
20:00
 
弄玉款款出場,先是適切地與台下的聽眾們談話,祝大家情人節快樂,而後開始她的演出。店裡的平台鋼琴並非擺設,周圍的音響設備,牆面設計等,經過精心安排,讓整個紫蘭軒無論哪個位置,都可以聽到悅耳動聽,舒適怡人的琴聲。對於這個投資重金改裝的聲音環境,當初參預構想的韓非,感到十分滿意。
 
既然是情人節,弄玉的選曲自然也以熱戀甜蜜者為居多,DJ白鳳今日作為她的搭檔,只需要在少數時候操作混音器,讓樂曲的層次更加豐富。
 
趁著客人們都專心聽曲,老闆娘紫女偷了閒暇過來包廂一聚,不忘帶了瓶冰鎮地剛好的粉紅香檳,讓韓非看到她就眉開眼笑。
 
「知我者,紫女姑娘也。」
 
「全天下都知道九公子不虧為『酒』公子,無酒不歡,早就留下好酒等你了。」紫女一一為好友們布酒。
 
「如此甚好。」韓非舉杯,對向衛莊,「衛莊兄,今日我們一醉方休,看看誰先倒下。先說好,輸了你可別砸了我的酒杯呀!」
 
衛莊挑眉,看了張良一眼,「哼,怕你不行。」
 
「什麼不行!?」韓非聞言可跳腳了,「我行不行,你問子房最知道了,哦?」回頭親親摟摟了張良一會兒。
 
「我看你才不行!」
 
衛莊挑高了嘴角,「我行不行,你問赤練……」
 
「莊你別跟著哥哥瞎起鬨。」難得赤練急忙插嘴衛莊。饒是她妖嬈風情萬種,聽著衛莊意有所指的低吟哼笑,竟然刷地紅透了俏臉阻斷他的話,比之前頭被牽扯入局的張良還要紅上一層。
 
紫女優雅又從容地笑,「你們真是愛玩哪,行不行晚些回去還怕沒機會證明嗎?」
 
「說到這,紫女一晚上辛苦勞累,不知夜裡是否已有人等著陪妳共度,與妳分憂解勞?」韓非問得故意,頗有興風作浪之姿。
 
但若如此就要難住紫女,卻是無法。
 
「窺探我的內心很危險的,我的心,只會留給她的主人知曉唷。」 媚眼一眨。
 
 
弄玉一曲接一曲,結束預定的個人表演後,告知接下來開放聽眾點歌,或者有聽眾想要上台高歌,獻愛表白的,弄玉也為他伴奏。
 
早就在台下聽得技癢的高漸離,興致高昂地上台邀曲,欲以隨身的古琴與弄玉鋼琴合奏。弄玉對高漸離的古琴造詣早也仰慕許久,兩位音樂名家合作,中西琴藝交融,彈奏出今夜出乎意料的高潮。
 
而後,高漸離拿起麥克風,看著雪女,深情款款地獻唱一曲。
向來在外人眼中高冷清寒的雪女,融了一臉柔情,輕輕為愛人獻上飛吻。
 
21:45
 
演出節目已經結束。
也許因為有高漸離這等高手獻技,之後上台自告奮勇的客人們,歌聲都有一定水準。
此時正是個客人交接的空檔, 為了音樂演出與浪漫晚餐而來的情侶們,陸陸續續離開了紫蘭軒。接著來的還不多,大多是為小酌怡情,不太留意表演台方向。
 
韓非走向表演台,跟還在收拾器材的弄玉與白鳳打聲招呼,白鳳看到韓非走過來的時候,就已經猜到他想做什麼了。
 
「都已經收器材了你才來,我還以為剛才高漸離唱完你就要上來軋歌了。」 白鳳戲謔道。
 
「那不行,子房的飛吻我要自己收著,才不分給你們。」韓非挑眉挑釁地說,全不管聽的人如何翻白眼,接著和弄玉商量了下他想唱的歌。
 
本來紫蘭軒的表演台就不是任意開放給客人使用的,不過韓非身為幕後老闆之一,當初開店時就已暗含私心,偶爾嘴癢的時候,到台上小唱兩首,常來的紫蘭軒熟客都知道,於是當韓非閒適地坐上高腳倚,執起麥克風時,仍是吸引了不少目光關注。
 
韓非長得俊,歌聲也溫潤動聽,這種突發意想的獻唱,據說還被網友們列為紫蘭軒的推薦特點之一。
 
今日,他自是有所準備而來。
無須多餘言語,他凝視著張良,彷彿全世界只看得見他,等待弄玉的鋼琴前奏落下,輕聲唱:
 
『 
I have died everyday waiting for you (等候你的每天我都有如行屍走肉般)
Darling don't be afraid I have loved you ( 親愛的不要害怕我已經深深愛著你)
For a thousand years  (千年以來 )
I'll love you for a thousand more (我還要再愛你超過千年)
And all along I believed I would find you (一直以來我總相信會找尋到你)
Time has brought your heart to me (時間已將你的心引領到我這裡)
I have loved you for a thousand years (我愛著你已有千年之久)
I love you for a thousand more  (我愛你超過千年)
 
---
 
韓非唱的: Christina Perri  - A Thousand Years
高漸離唱的:John Legend - All of Me
 
❉❉❉
 
【三】
 
『I'll love you for a thousand more...』
 
台上的歌聲深情款款,台下的聽眾亦如癡如醉。
 
韓非天生一對桃花眼,此刻迷離卻專注地向著張良,情深意切,也不知自己這副醉人的模樣掀起了多少羨慕嫉妒恨,又陷害了多少台下小情侶一個心猿意馬,一個醋意橫飛。
 
「……唉,幸好我是他妹妹,否則呀……」赤練歎了一聲。哥哥這可真是卯足了勁狂放電,連她都有點臉紅了呢,更不用說子房。
 
側眼看張良,張良正襟危坐,笑靨清新如修竹,怡然自定的模樣,只有親近如赤練,才看得到他看似表情從容,實則從耳根到脖子都燒到著火了。
 
這會兒要是去戳一戳小良子,怕他不是要爆炸呢,嘻嘻。
 
「哼。」衛莊輕哼一聲,對於韓非的浮誇十分不屑。
 
赤練聽見輕哼,反倒挑了個眉,勾著衛莊的掌指畫圈圈,與他媚眼如絲。
 
「衛莊大人……我也想唱歌給你聽,好不好呀?」
 
「隨便妳。」嘴角卻勾了起來。
 
 
歌曲到了尾聲的時候,張良十指交扣在桌上的雙手,突然不著聲色筆劃了起來。
 
一直看著張良的韓非當然不會錯過,一旁熟通流沙暗語的紫女也沒有錯過,藉著飲酒的姿態掩嘴笑了個高深莫測。就連衛莊,也露出饒富興味的眼神,回望韓非。
 
果不其然,韓非懵了瞬間,竟然錯唱一音。
 
和韓非樂於在眾人面前以歌舞示好張良不同,張良在感情上的回應,向來都是謙和內斂的。內斂……卻不是吝嗇,韓非甚至可以確定張良是故意的,知道他吃定這一套。
 
——真不愧是他的子房。
 
不知者只當韓非的出錯是意外,瑕不掩瑜,仍投以熱烈掌聲;知之者笑看他一反常態,唱完歌後一句閒話也無,直直返回包廂。
 
「子房。」
 
韓非笑滿了雙眼星光。若非不斷在心底提醒自己子房不興在人前太過招搖,他真想馬上抱著子房轉上三圈,讓他知道他有多歡喜。退而求其次,只有牢牢握住子房的手,一時間竟然說不出什麼話來,只想著要如何投我以木瓜,報之以瓊琚。
 
「哥哥,有什麼話回家去說,別站在這兒呀當沙雕呀。」赤練嘴上奚落人的,卻正是今晚最得韓非心意的一句話。
 
「如妳所願。諸君,子房與我晚上還有要事,就此告退。祝各位情人節愉快。」韓非語落,也不怕被人看穿他的意圖,洋洋得意地向親朋好友們炫耀一圈,抓著人就走。
 
「大家晚安。」張良笑著,沒半分抵抗就隨韓非離開了,頗有些夫唱夫隨的味道。
 
 
「哇,從來只有哥哥撩撥人的,原來子房都不用開口,對哥哥也很有一套呢……」赤練笑得頗有意思。
 
「那也是情投意合,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囉。」紫女巧笑倩兮。
 
❉❉❉
 
剛進家門,韓非等不及張良落好鎖,即刻將人拉過身抵在牆上,捧住他的臉深切吻上。
 
「子房……再說一次……」話雖然說著,韓非仍吻得難分難捨,根本是貼在張良唇上講話。
 
「說什麼呢?」他裝傻挑逗。
 
「再說一次。」韓非越發急切地噬吮他的唇舌。
 
「你這樣……呼……嗯……我怎麼說啊?」張良眸光流轉得意,因為被吻太過而呼吸困難,喘息著揪緊韓非的衣裳。
 
「我不管。」終於親夠了嘴一樣,韓非沿著他美好的下巴,頸項,一路親,將阻礙在他鎖骨上的衣服撥開,啃了一口他圓潤的肩膀。「就要聽你說……」
 
「韓兄……」
 
終是無聲勝有聲,趁著還未一發不可收拾的時候,兩人一邊糾纏一邊默契地往臥室方向前進,一路上腰帶,外衣,飾品等如落花散落。
 
終於將張良壓在床上,與他坦誠相見十指交扣的時候,韓非在那雙澄澈如清潭的眸中看見了自己,好像又能在那個自己裡回望向子房,悸動的靈魂霎那間又圓滿了一回。
 
張良何嘗不是。
 
稍稍安撫失速的心跳,他露出魅惑迷人,抬起手在韓非胸腹間,一字一字劃下……
 
『今夕何夕?見此良人。
子兮子兮,如此良人何?』
 
間或若有間斷,那也是有人按捺不住,情動了一下。
 
『願與君千年,禍福與共,長相守。』
 
「子房啊子房……」蕩漾滿面滿眼滿身春風的韓非公子,終於滿意極了,「我該拿你怎麼辦哪……?」
 
「這話該我說才對。」勾下韓非頸項,「非的套路如此多……」
 
「只想套住你一人。」吃掉張良懟人的話,再吃掉子房全身上下。
 
 
綢繆束楚,三星在戶。
今夕何夕?見此粲者。
子兮子兮,如此粲者何?
 
 
(完)
 
---
 
 
❉❉❉
 
【花絮.一】
 
情人節隔天,墨鴉換了個黑人髮辮頭的造型,居然還頗受好評。
據說是因為前晚燒了個滿頭捲髮,他靈機一動將錯就錯……
 
❉❉❉
 
【花絮.二】
 
蓋聶大叔做了不只有包子,還有手工巧克力。
不過被天明和少羽搶光,借花獻佛去了。
 
❉❉❉
 
【花絮.三】
 
「……子房,我們這個情人節,過得有點久呢。」酒足飯飽連(嗶--)也稱心如意後,韓非終於倦著睡意蹭著子房說。
 
「嗯,非聽過一句歌詞吧,『愛對了人,情人節每天都過』。」張良也睏了,下意識地回答。
 
「但是,你看,這故事開頭本來就說要去看元宵燈會的,現在燈會沒看到,元宵也沒吃到……」韓非居然越說越委屈了。
 
「……非,還沒吃飽嗎?」
 
「我想吃酒釀湯圓……」翻過身抱住子房,咬一口他圓圓的肩膀。
 
「……我覺得,韓兄應當是沒餓到才對。」 張良好想長嘆一口氣。 而且這是吃豆腐,哪來的吃湯圓?
 
「……我覺得,我可以再吃一點。 ❤ 」
 
開動!
 
「……」
 
 
❉❉❉
 
祝大家情人節&元宵節快樂。
雖然都已經是過去式了……XD
 
很久沒有寫故事,文筆生疏,但總算是把心底想的多少抒發出來了。
角色崩壞,私設崩壞處,還請見諒。
 
謝謝大家的點閱、推薦、喜歡  ❤
 
希望有機會再產出一些故事,自娛娛人吧。
 
 
 
 
 
 
 
 
 
arrow
arrow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