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拜柯P所賜,探討亞斯伯格症的文章如雨後春筍般茂盛。
但令我有感的其實不是亞斯伯格症,而是它觸動了我小時候的一些記憶……
平心而論,我想我真的沒有這個症狀。
(所以專注一樣領域專注到出類拔萃這檔事,與我無緣了,嗚嗚……)
但是印象很深刻,小時候有一陣子,常常覺得大人很莫名其妙,
老是說一堆奇怪的規矩要我遵守,要這樣不應該那樣的。
而且,會有一種,這個世界跟我中間隔了一層透明間隔的感覺。
覺得我的想法都不被理解,其他人做的事情,想法,我也都沒法理解。
不過……那個時候還是滿開心的啦。 0.0
太久遠了,很多記憶模糊不清。
然後,後來是怎麼削減到這種感覺,
怎麼樣學著社會化,甚至很認真的去體察別人的情緒等,是個很長的裹腳布故事,而且很多也模糊了。
總之呢,
嗯,
覺得,人類真是神奇啊…………
(別疑惑這結論怎麼來的,因為我也不知道。)

不過,有時候在小孩子臉上看到自己當年那種表情,
就會很想跟正在「教導」他的人說:
換個方式吧,他現在聽不懂你在說啥啦。
真的,雖然他很聰明,但他現在臭臉不是為了故意跟你作對,而是有不可抗力的障礙啊……QQ
(切身之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童年 亞斯伯格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