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 one day, from a seed blown from no one knew where, a new flower had come up; and the little prince had watched very closely over this small sprout which was not like any other small sprouts on his planet..."
  "有一天,一顆不知從何處飛來的種子,在星球上萌了芽, 那是一朵新品種的花 。小王子非常仔細地觀察這株新苗,它看起來和他其他的植物全然不同……"

  有一天,房間裡飄來一顆,令我驚豔不已的花種子 。我將它養了起來。

  一開始養得歪七扭八。不得其法,過度灌溉,日照亂曬。讓它盛開著卻歪斜,花色衰敗,棘刺徒長。(苦笑)

  儘管如此,我還是寶貝著,敝帚自珍。直到有一天,得意洋洋地將它帶出去了,才知道它多麼嚇人。

        這讓我很傷心……

        後來,有很長很長一段時間,將它藏回房間裡。自己小心的呵護、照顧,小心的修剪枝葉,餵養適當的養分水分、日光空氣,很仔細地觀察它,聆聽它的聲音,並且和它對話。

        知道了它很脆弱,它也很驕傲。它需要人細心呵護,但也要有任它自由伸展枝葉的空間。

        知道了它很美麗。一如我初見它時一般,耀眼奪目瑰麗。
        知道它一直沒變過,變化的只是我如何照料,如何看待它。
        我愛它,我愛我自己的這份情感初衷。即便在訴諸文字的這當下,都能感受到,我對它的愛讓它多麼喜悅和嬌豔綻放。
        這同樣也令我喜悅,滿心豐盈。:)

        然後,我知道它應該離開我的房間裡了。

        花了這麼久的時間調養,這朵美麗的花,應該再回到自然的大地上繼續栽植,才能繼續繁衍出新的活力。
        所以我開始將它帶來這裡,這個荒廢的花園裡。

        在這裡繼續照料,而且讓它更能夠自由生長。

        所以對不起,為我從來不想折斷這株花。無論以後會不會有新的花株來到我眼前,但我仍然想在花園裡保有它的一席之地。倘若有一天它要自然凋萎,我也歡喜;它要繁殖茂盛,我更高興。

        花了這麼、這麼久的時間和自己對話,才達到今天的成長,沒道理要抹殺它呀。;-)

        我對我的玫瑰有責任。
        也歡喜於自己願為它負責,而且能夠有此能力。

        謝謝它來到我的生命。並且繼續期待,它會繼續成長,越來越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