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三  

  「Colin,你上次釣到的那個,怎麼樣?」酒肉N號吐菸,調笑地問。

  「媽的,別再跟我提那傢伙。」


  一個月,他有意無意流連夜店,總在若無其事時餘光淡掃吧台邊。

  「小保,上次那個人都什麼時候來店裡?」酒保遞過調酒,面露無辜地聳肩搖頭。

  兩個月,電視台的工作榨乾所有精力時間。就算升了製作,缺乏人力缺乏資源,孤軍奮戰的他做的比狗還不如。

  三個月,他已想不起三個月前和誰共度一夜?然而當那天他甩掉朋友邀約,獨自到小酒館放鬆自己,放空思緒,眼前那個比例姣好的背影火速勾起他的回憶。

  靠,算你還有種出現!

  錢鈞故作悠閒站起,坐到那人對面。伸出招呼的手,指間夾著名片。

  「帥哥。」與數月前不同的是,此次他為尋釁而來。

  劉宇彥雙眼對上錢鈞,對上眼前的手與名片,無意假裝忘卻。

  只是捧杯的手也沒回握。

  「我沒有貶低你的意思。」放回名片,只是以為從此別有牽扯。

  他挑高眉頭。

  「只是,不想和演藝圈的人交往。」此話不說則已,一說又引爆錢鈞怒火。

  「你這什麼意思?演藝圈髒了你啊!媽的一堆人想擠進來還擠破頭,你多高貴啊,看!」指節往桌上用力一扣,錢鈞氣得起身要離開。

  「錢先生。」一個稱呼,莫名其妙扼住錢鈞盛燄。

  不知為何,錢鈞無法辯駁眼前的這人,好像他的聲音充滿威嚴,讓他不敢造次。

  「抱歉讓你不快,我無意貶低你,貶低演藝圈。那只是我個人因素。」平心靜氣說完,錢鈞也跟著鎮定,坐回座位。

  明明素昧平生,他卻相信眼前人一字一句不是敷衍,簡直比鐵還真。

  「……你今天來找人過夜嗎?」問得多餘,這只是一般小酒吧,哪個人會來這裡找伴。

  劉宇彥看了他一眼,搖搖頭。「來喝酒。」

  「我找。」語聲負氣,一隻手覆上他的手,「走不走?」

  劉宇彥考慮了片刻。

  「一夜情需要想這麼久嗎?你上次不是挺大方的。」錢鈞流露不耐,連聲催促。

  劉宇彥綻出幾不可見的笑容,同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