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約定

  當他第一眼看見紀翔輕而易舉單手倒立,甚至順著節奏跳出一連串他叫也叫不出名字的街舞動作時,那下巴脫臼的別說是滷蛋,大概連臉盆都能塞一個進去。

  「你……你你……」怎麼可能?就算去舞蹈進修了一趟,短短七天又怎麼能瞬間將他變成舞林高手?不,他不相信,這絕對不是那個初始動感只有一百出頭的紀翔能做到的事……

  「我說我曾練過舞,受過舞蹈訓練,你忘記了?」扯過毛巾擦汗,連擦汗動作都回歸優雅內斂的紀翔,完全無法讓人與剛才熱烈躍動的形象做出連結。

  不、不是忘記,但他一直以為貴族教養的他學的就該是大方的華爾茲,至多森巴、捷舞等拉丁舞步,怎麼也沒想到紀翔竟然會、會……

  一轉頭,瞧見怡青忍笑忍得抽筋又止不住得意的表情,金皓薰拉下臉懊惱不已,這會兒吃虧上當可虧大了。

  「你可沒說過你還能勁歌熱舞。」這語氣裡藏不住濃濃怨懟。莫怪乎就算起始數值不高,紀翔在舞蹈訓練上進步飛速的如有神助,原來一切對他早就只是小菜一疊,只有他像笨蛋一樣被耍!

  「你沒問,我自然沒說。何況這只是當初玩票學學,不是我的興趣。」邪邪一笑,紀翔看著兀自氣惱的皓薰。

  「別說那麼多,嘻嘻,金大哥,你可沒忘記你下的賭注是什麼吧?」猛然插入一悶一笑的兩人中間,歐怡青適時露出商人本色,喜吱吱地提醒金皓薰自己該付出什麼代價。

  金皓薰此刻只有苦笑。

  忘?怎麼會忘?他本來信心滿滿的與紀翔、怡青打賭若是紀翔身上有一樣叫他想不到的才能,他不但安排翱翔天際到海外員工旅遊,也答應紀翔一項要求。

  兩年多相處下來,本以為對紀翔的了解就算沒有十分也有八成。沒想到街舞,竟是街舞!這麼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結果,硬讓他輸了個灰頭土臉。

  摸摸鼻子,金皓薰瞅向紀翔:「願賭服輸,你就說你的要求吧。」想來以他們的交情,紀翔也不會太過刁難……吧?

  才暗自在心中心驚膽顫了一遍,但他的債主似乎還不想給他個痛快?紀翔笑勾起一邊嘴角,就像每回欺負皓薰時一模一樣的表情:

  「等我們的旅遊成行,你就知道了。」

- -

  然而就算金皓薰言出必行,也無法在08年預約爆滿的行程中擠出分毫適合的假期時間。於是乎,眾所期望的假期順理成章得延遲了半年。

  半年說長不長,也足夠發生許多事。比如翱翔天際順利爭取威爾合作案;比如阿威終於結束單戀,抱得美人歸;又比如怡青路風的婚禮;還有……

  紀翔和他都找到感情的歸宿。

  ──嫌他說得太含蓄?反正該明白的人就明白,何需多言嘛~~

  金皓薰悠悠哉哉地躺在海灘椅上,嘴裡咬著凍涼的冰塊暫解酷熱;墨黑太陽眼鏡外是一票在海裡挑戰衝浪的員工兼好友。

  眼看紀翔和阿威老早游到浪裡,翻過一個個浪頭;路風許是沒碰過幾次水,頻頻被大浪往岸上衝,惹得一旁的怡青又是驚呼又嬌笑連連;莉玲舒適地仰躺在海中,享受冰涼的海水。

  拉下帽沿擋住陽光,金皓薰伸展肢體,在爽朗海風中休眠小憩。

  ……

  「皓薰,皓薰醒醒。」

  溫柔低沉的聲音響起,金皓薰不禁微笑,和煦幸福。正想扭動四肢,才覺得不對勁?

  「你、你們幹麼?!」驚恐得睜大眼看,才發現自己四肢早被牢牢制住,人也不知何時被抬到海上;阿威抓手路風抬腳,其餘人包圍在旁詭笑不已,最可惡的是正眼前的紀翔,不幫忙居然還與他們同流合污!

  這時阿威路風開始使力規律的搖晃,眾人:「一──二──」

  「哇啊!放開我,別玩啦啊啊啊~~~~」

  「三!」

  噗通!

  一會兒水面跳潑,藍髮經紀人「涮」的自海裡水淋淋站起,惡狠狠瞪向一眾共犯。

  「去你們的,哪個人出的主意,給我站出來!」

  「經理要發飆了,大家快閃喔~」
  「不是我,皓薰哥別找錯人啊!」
  「金大哥,別跑太快,小心跌倒囉~」附贈飛吻一記。

  「你們別跑~~!!」

  偏是眾人有備而「逃」,淹到腿的海水也幫著阻礙行動,失了天時、地利、人和,氣呼呼的金皓薰只得瞪著四散的背影,轉而瞋目從頭到尾安靜鎮定的紀翔。

  紀翔站在不遠處,氣定神閒,既不奔跑也不慌亂,從頭到尾笑得閃耀自然。

  彷彿篤定眼前人就算有熊熊怒火,也燒不到他身上;何況皓薰也不是真的發怒。

  「你還真是坦蕩大方吼。」金皓薰語氣略帶慍怒,大踏步靠近紀翔。兩手往臉上一抹,甩去頭上髮上滴落的海水,一切都與平常沒什麼兩樣,確實平常也拿這個親愛的藝人沒辦法。

  忽而漾起笑容璀璨異常。

  「紀翔……」說話的同時手掌搭到紀翔肩上,如同平時說悄悄話時不自覺的小動作一模一樣。紀翔自然地側耳傾聽。


  ──噗通!


  金皓薰不知使了什麼法,一扭拐間就將紀翔絆在海裡。

  這會兒沒有眾人喧譁,沒有竄逃,只有所有目光錯愕看向跌在海裡的紀翔,以及得逞的經紀人朗朗大笑無邊無際,響徹海邊。

  「很好玩嗎?」吃虧的紀翔也不急起身,結實的體魄半浸海裡,抬高頭問著頂上仍痛快開懷的人。

  「禮尚往來嘛。」金皓薰得意的回答,伸出一隻手幫助紀翔脫離海水。

  卻是反手一拉,將那個才被惡整又得意洋洋的青年拉回海裡,紀翔借勢轉身,將他壓在自己身下。

  落水的皓薰表情瞬間驚惶,他趁機按住躁動的四肢、輕捧那張愛戀的臉,俯首吻上……


  水面上風平浪靜──

  「他們兩個呢?怎麼都沒浮起來?」路風緊盯一波一波浪花上岸,緊張不已。

  歐怡青沉默片刻,調頭離開。 

  「沒什麼好看的,走吧走吧。」左手勾著姊妹淘莉玲,右手拉著高大夫婿,識相地往飯店內走。

  殿後的阿威遠望水光粼粼的海面,滿腹心酸;右手默默拿起墨鏡,擋住忠厚誠實的眼睛。若綺,我好想妳……

- -

  「所以你想要求我做什麼事情?」

  浴室裡,金皓薰背對紀翔,抓著毛巾擦去一身黏著的細沙,「被你們害得,褲子裡全都沙子。」

  紀翔輕笑,站在門邊看著皓薰精瘦的背影。

  他們花了許多時間,走到現在這一步。

  曾經他以為虛無,以為缺憾的情感,都因眼前這個人漸漸填滿。然而這樣的美好難道不是夢幻?誰能擔保一覺睡醒的明天他並非獨自一人?

  悄悄走到皓薰身後,舉手,揉揉他濕了又乾的短髮。

  「哇!」驚嚇地向前一跳,金皓薰回頭哀怨地瞟著來人,「怎麼不出一聲?」順手替他拍去肩上胸前的沙粒,將毛巾交給紀翔。

  「你先沖澡,我出去等你。」

  紀翔接過毛巾,卻一併將皓薰的手按在胸前。嘴邊是慣有的,意有所指的邪笑:「一起沖。」

  金皓薰臉上飄過一片緋紅,掩飾輕咳。

  「紀翔,拿經紀人取樂是很不道德的事情。」雖然他質疑紀翔八成忘記「道德」的中文怎麼寫?比如剛才,從海面下探頭的那刻發現一干好友都已走遠,糗得他只恨不能再鑽回海底。

  「你覺得我開玩笑?」紀翔雙手包裹住皓薰,像要抓住僅有的珍寶。

  金皓薰輕聲嘆息,讓自己貼靠情人胸前。


  「所以你想要求我做什麼事情?」問句重複。

  紀翔思考著,閉眼傾靠戀人的藍髮。

  半年前,那個玩笑似的打賭,其實暗含私心,卻是與如今截然不同的私心。

  「我原本打算,跟你解約一年。」安撫聽見關鍵字就要跳起的皓薰,紀翔繼續說:「一年的時間,我想再到世界各地看看,見識不一樣的風情、文物。充實自己,再回來你的身邊。」

  卻沒說出口,當時的暗戀過深已成桎梏,需要時間釋放自己。他不是聖人,無法面對愛戀而沒有七情六慾,只是當時也不曾預料,有一天能將皓薰擁在懷裡。

  懷裡皓薰釋懷地吐一口氣:「那也用不著解約,我還可以替你安排,打理雜務瑣事啊。」不安的是紀翔早有暫去的念頭,而他如今才知道。

  「紀翔,你真的……」想離開這麼久?察覺心緒如此惶恐,在聽見分離的時候。

  紀翔搖頭,笑說:「我要換一樣要求。」

  「耶?」金皓薰吞嚥口水,有種不祥預感。

  紀翔單手掩在皓薰耳邊,勾起一邊嘴角靠近,低聲細語。

  只看金皓薰表情從大眼圓睜,到面紅耳赤,最後忍無可忍地推開紀翔,向外跑開。

  「……你想都別想!」

  一邊好笑一邊急忙拉回皓薰,紀翔將他鎖在懷裡,連聲安慰:「抱歉,我只是開玩笑而已,只是開玩笑……」

  而後情不自禁地輕吻戀人頸側。

  「有你,我別無所求。」
  

- -
梅:……媽呀,這麼肉麻的話你說得出來。 =O=||||||
紀:我高興,你嫉妒? 乛U乛
梅:=__=|||| 少爺您開心就好……

……話說,這一篇還真是有夠不對題耶……
(忘了吧忘了吧 XDDD)

僅以此篇贈 楊(Evilangel),感謝楊的眾多推薦和不嫌棄在下我的無聊遊戲~XDD

PS.1 別問我紀翔到底跟皓薰說了什麼。
PS.2 也別問兩個接下來幹了什麼……(浴室也是有門可關的@@)
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