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六──Holiday [時間:2010 第五年一月]

  所謂假日……就是要悠悠哉哉痛痛快快的過一天。尤其當那個常常忙到不是出國拍片就是出國錄音,就算留在國內也有一半時間在外面趕通告的天王巨星也休假在家時,光是趴在床上發懶一整天也不覺得浪費時間。

  雖然這麼說,自己的行程也從不比那個天王鬆懈,而且那個人的行程其實也算他排的吼?

  算起來又是自己自虐……

  「皓薰,你還要躺到什麼時候?」身邊的男人早就轉醒,只是任由自己趴在他身上,將暖呼呼的身體充當賴床的高級抱枕。

  「一輩子好不好……」昨天和幾個部會主管開會到半夜,回來又被這傢伙鬧住,睡了一覺到現在只像跑了五千米一樣全身酸痛。

  「當然可以,不過我餓了。」一個翻身,紀翔將他壓在身下,赤裸的眼神和戲謔表情充分明示,自己非常樂意在床上就地解決他專屬的「早餐」。

  「哇啊~別鬧了。」雙手驚恐地撐住紀翔厚實的胸膛,大聲求饒。
  「我起來,我要起來了,放我下去。」一面推拒在身上上下其手的狼爪,金皓薰笑得好不狼狽,趁著空隙翻滾下床。

  床上紀翔還挑釁地漾著笑臉,頗有到嘴鴨子飛走之惋惜。

  笑啐一聲,他撿起地上散亂的衣褲穿上。

  「先說好,中午給你負責。」

  「行。」大方應諾,紀翔也換上長褲。輕摟皓薰,優雅自然地勾起他的下巴,討了個輕柔綿長的早安吻。

- -


  說真的,雖然旗下那班藝人都曾極力稱讚,但他自認廚藝只是普通。填得飽肚子,擺得上檯面,如此而已,只是當眼前的他每每將盤底清空,還饞得意猶未盡時,不得不承認他大大滿足了自己的虛榮心。

  茶足飯飽,兩人有共識地決定在家輕鬆休息一天。打發時間放了支法語片,枕在紀翔的臂彎裡觀看,偶爾遇上幾句生疏的詞句低聲練習,唸錯了身邊還有現成的教師指正。

  「笑什麼?」聽到問句,才知道自己不自覺笑出聲。

  「想到上次你唱那首『蝴蝶』的主題曲,好可愛。」紀翔的聲音對比女孩嬌嫩的童聲,笑得他差點沒滾到地上。

  「哼哼。」紀翔低頭瞪著他邪笑:「Tu ne crois pas que tu pousses un peu le pourchas?(你是不是有點得寸進尺了?)」

  「別小氣嘛。」討好地拍拍他大腿,將注意力轉回螢幕上激烈的電影。


  出門買了些東西,回來時紀翔已在廚房中履行早上的承諾。

  當然紀翔比不上他打小自理,隨時還可以辦桌招待的手藝,但也不難吃。而且重要的是,不管看幾次,他親愛的情人連穿圍裙都一樣帥的要命。

  或許是察覺自己視線,紀翔停下攪拌的動作,走過來肘靠調理臺,隔桌勾住他後頸,貼近他傻笑的臉:「用這種眼神亂看,你是想吃我還是吃中餐?」

  ──唔,說真的,這問題真讓他猶豫不決。

  還好看在醬汁經不起燒的份上,淺吻過後,紀翔回頭繼續料理,他則溜回客廳看報紙。


  用過午餐後回房小憩,醒來時耳邊已傳來一陣陣,也許他難以理解但永遠心生愛慕的提琴。

  身為忙到要命的巨星,紀翔很難像當音樂老師時,一天花幾個鐘頭練習小提琴和鋼琴。曾經問過他,為什麼不留在古典樂界?以他的在音樂上的天才,不用進演藝圈也擋不住天生的鋒芒光彩。

  「為什麼要?」那時的紀翔剛練完琴,俐落仔細地清理掉落面板上的松香。

  「因為我有才能,或者從小浸淫在古典樂的環境?或許那也不錯,但我不喜歡太過理所當然的東西。」

  說得這麼輕鬆,哪天把你那把貴到能在信義區買層樓的琴藏起來,看你不酷斯拉大變身才怪,哈哈。

  愉快地跳下床,從書房抱了幾本書走進琴房,放輕腳步繞過練琴的人,逕自窩上明亮窗邊的躺椅,對著那人投射過來,已經不痛不癢的瞪眼回了個痞子般的笑。一邊享受國際級小提琴現場演奏,一邊沈迷入文字世界中。

  直到練完一曲目,紀翔瞄向他身邊疊成一座小塔的武俠小說,白了白眼。無法理解怎麼有人能耳聽古典樂,眼看光怪陸離的武打情境還津津有味。

  一月的陽光親和不炙熱,照進窗內,在他們周身披上一件透明暖和的外衣。

  皓薰雙膝並屈,書枕在腿上,讓那雙不纖細的手一頁一頁翻過,著迷的眼從第一行掃到最末,聚精會神。

  即使在多年後,在皓薰已過而立的現在,他還是常在那張天生偏白的臉上感受名為「天真」的詞彙。然後,迷戀。

  察覺到琴音靜止太久,看書的他抬頭,衝著自己展開笑容。

  心裡就又被豐沛的暖流充實了一遍。

  夾琴上肩,弓與弦摩擦鳴振,以愛為名的音樂。

- -
well 還是待續 XDD
其實結束在這邊也是可以...看看吧。
要克制,快把心思拉回課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