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三──迷醉

  未開張的小酒吧瀰漫寒冷的孤寂,晦暗的角落處傳來一聲聲、小提琴的旋律,悠揚悲悽,由遠而近,絞入心底。

  窗邊的男子蹙眉閉眸,日光打在他拉琴挺拔的身上,神情沈醉而抑鬱。

  如貴族般優雅、從容,動人心弦。


  滴答!


  琴聲乍止,男子睜開雙眼,濕潤的眼珠彷若失去方向,望向前方。垂目,用指尖沾去提琴上的淚珠,持弓的手背才錯愕地撫上左側。

  一片濕潤的頰。

  忽然男子猛烈地低咳、哽咽,蜷曲著身,舉高手臂掩蓋雙眼,努力埋藏急於現世的淚。將琴與弓擺放地面,縮起膝蓋躲入窗下,修長的十指摀住唇,抹去眼淚,卻抹不去壓抑過頭的傷悲。

  世界彷彿靜止,只剩下男子顫抖的形體,和偶爾傳出,太滿溢的哽咽。
    


  「──卡!太完美了!休息一下。」導演一聲令下,世界又恢復原樣。

  工作人員上前扶起紀翔,紀翔拾起小提琴,若無其事走向休息區,拿出工具小心翼翼地保養沾上水氣的小提琴,然後才接過經紀人遞來的水和溼紙巾,整理自身。

  這是王瑞恩執導的新片,片名「迷醉」。名為「迷醉」的小酒吧有個英俊神秘的老闆,肯。小酒館有個風流倜儻的常客,華。他們由一把小提琴相識,多年來一直保持相談甚歡且互相欣賞的默契,直到有一天,肯勾引了失意的華,而華就在肯與新交卻心靈相契的女友間漂移不定……

  「在看甚麼?」一會兒,發現經紀人不像以往麻雀似的問候或提問,而是發現新大陸般盯著自己後,紀翔忍不住問。

  「你哭起來,居然那麼漂亮……」金皓薰脫口而出。剛剛那幕戲是華終於選擇與女友結婚,婚禮同時,遙遠酒館裡肯與愛戀的訣別。整幕戲沒有一句對白,全靠演員的眼神和肢體表達,那種刨去心臟的慟。

  「你又在想甚麼。」紀翔擰起一邊眉毛,不以為然。漂亮?虧他說得出來。紀翔低頭翻看劇本。

  他就知道紀翔不會承認,哈哈。如果跟他說自己是算計好今天要拍這幕戲才來跟隨的,不知道紀翔會怎麼反應?

  金皓薰還在自我思緒,遠遠瞧見王瑞恩走來,出口提醒:「紀翔,王導過來了。」

  「恩。」抬頭,正好對上王瑞恩。

  王瑞恩:「剛剛那幕我想加拍幾個鏡頭,你過來商量看看。」

  紀翔:「好,等等就去。」轉頭問金皓薰:「你今天都要跟隨我嗎?」

  皓薰:「對啊,怎麼了?」

  紀翔:「沒有……沒事的話你先回去沒關係。」

  皓薰懷疑地瞪大眼:「為什麼?」居然要趕他走?!

  紀翔邪邪一笑,「你想看也無所謂,不要後悔就好。」站起身,將闔上的劇本往金皓薰頭上一敲,向導演走去。

  金皓薰吃痛地接下劇本,咕噥著翻開頁碼,找到下一幕要拍攝的場景。

  啊……是肯要勾引華的那幕啊。是了,他都忘記黎華這兩天忙著宣傳唱片,等等才會到片場,這麼說……

  「嗨,金先生。」身旁傳來悅耳的女聲,尋聲望去,正是當紅超級天后方若綺。

  「你好,方小姐。」拍拍身旁的空位,請方若綺坐下。「你來探黎華的班嗎?」

  「也算吧,剛剛順路載他過來,他的車拋錨了。」方若綺大方地笑。

  “黎華車拋錨,方若綺溫馨接送情”,這禮拜八卦記者又有得寫了。金皓薰笑道:「你不怕阿威吃醋?」

  「他敢?」方若綺裝出生氣的模樣,掄起秀氣的拳頭,氣鼓鼓地說:「我就讓他好看。」

  「哈哈哈哈……」兩人的笑聲低迴在角落。


  補完鏡頭的紀翔回到休息區,看見方若綺也只是微點頭,坐回座位。

  方若綺微笑,「那我去找黎華,不打擾了。」

  「等等,方小姐。」金皓薰忽然站起,親和地遞出名片。「方小姐有沒有考慮過,找家經紀公司?」

  「哦?」方若綺好奇地接下名片。她知道翱翔天際近來不只培訓新經紀人,也簽下幾位藝人,在圈內的動作頻頻,成績斐然。

  「我不需要經紀公司就有接不完的片子和唱片任我挑選,加入你們對我有甚麼好處?」並非刁難,反而是因為看得起眼前年輕的經紀人才留步說話,往年許多經紀人連開口都來不及就讓她打發掉。

  金皓薰只思考了一秒,自信地笑:「你可以和阿威在辦公室約會,當然得等下班後。我想這應該對你有點吸引力才是。」

  「哇,你贏了!這是我聽過最有創意的說詞。」方若綺開懷地收下名片,旋開腳步,「你的提議我會考慮。再見囉~金大哥。」

  金皓薰回完禮坐下,就聽見身邊人低低哼了幾聲。

  「幹麼,吃醋啊?紀先生。」金皓薰皮皮的笑,翱翔天際要走上國際,多幾個天王、天后級的幫手就算代價再高也有益無害,能把握的機會當然要把握。

  只不過工作越多,休息時間就越少,要不高興的就是身邊難搞的紀先生了。沒辦法,這陣子威爾合作案好不容易才告一段落,剛培訓的經紀人又不能不看著,還好新簽的幾個藝人也算舊識,不太有甚麼麻煩。大事小事不斷,算起來,他和紀翔足有一個多月連私下吃飯的時間都沒有。

  「你知道下一幕拍甚麼?」紀翔不答,反問金皓薰。

  「知道啦。工作嘛,我會體諒的。」紀翔也真厲害,剛哭完就能馬上轉換情緒和黎華含情脈脈,跟他平常壹零壹號冷漠完全不同。

  工作?哼哼。紀翔再將小提琴檢視一次,鎖上、立起、放在兩人中間,扯過金皓薰給了個短暫但示威性十足的吻。

  「那你可要看仔細,別眨眼。」將琴盒塞給金皓薰,紀翔得意地走向王瑞恩,與黎華一起確認下一幕的演出,留下金皓薰還抱著琴盒慌張地東張西望,深怕剛剛那一幕被哪個好事者看見。


  「Action!」

  華醉躺在酒吧裡的沙發上,肯一邊擦拭高腳杯,一邊分神注意華。

  華揚高手裡的酒杯,虛晃了晃:「肯,哪天我才能找到那個愛我的人?」他等了好久,每次都是失落。

  肯敷衍的應:「你有,只是沒注意過。」放下工作坐到華身邊。

  「少敷衍我!」華猛地彈起,用力放上酒杯再摸索酒瓶,咕嚕咕嚕又是大半杯。

  「別喝了。」肯按住杯口,搶過酒杯,鬱鬱不樂地喝了兩口。

  華這才正眼看肯,「你心情不好?」

  「沒有你好。」沉悶得丟下話。

  彼此靜默了數秒……

  「肯,」華拉住肯的手腕,肯立即用另一手覆上他的。

  肯看著華的眼看似清醒卻迷濛,嘴角勾出一朵迷離煽惑的桃花,牽著華的手印上自己的唇。

  「想試試看嗎?」

  「試……甚麼?」華愕眙,卻未閃躲。

  「試你會不會被愛,試我能不能愛人。」肯說,搆上華肩頸的手像一張網,密密捕捉入甕裡。

  初吻,是淺嚐,乾澀的吻被發酵的酒香潤滑,接著越來越索求,彷彿要在另一半身上找出自己失去的靈魂,兩人在激情中褪去上衣,華壓倒肯,拉開距離看著對方,然後義無反顧的俯身,親吻肯的鎖骨……



  直到收工為止,金皓薰沒再說過一句話。

  紀翔坐在副駕駛座,一路看著金皓薰面無表情,惑人的眸閃爍星光:「我早就叫你回去了。」

  金皓薰假笑:「回去幹麼?難得能看到兩大影帝互飆演技,剛剛沒側拍下來真是失策。」

  「你真這麼想?」

  「要不然呢?」金皓薰盯著路況,揚眉道。

  「我以為你會吃醋。」紀翔暗笑。

  果不其然金皓薰誇張了表情又誇大語調,幾乎是張牙舞爪的叫:「吃醋?我怎麼會?你可是被天王天后和出了名難搞的王導同時讚賞的紀翔耶,我高興都來不及了還吃甚麼醋?!」他發誓他聽見紀翔悶笑。

  「去你的!」一個急轉彎,休旅車完美停靠在紀翔的公寓前。


  半晌寂靜。

  「呵呵……哈哈哈哈!」金皓薰樂不可支的趴在方向盤上大笑,「我、我不行了,演戲怎麼那麼難啊?」

  紀翔嗤笑,看著金皓薰。

  「說真的,現場看你們拍攝真的很有趣,變臉都比翻書還快。」金皓薰笑撐起身。

  紀翔環胸,笑問:「還有呢?」

  「還有?」金皓薰揚高劍眉,無辜地問:「你還想知道甚麼?」相處的時間不長不短,不過他也漸漸摸得清紀翔想要甚麼,以及該怎麼吊他胃口。

  紀翔:「嗯哼。」危險的氣息從鼻腔竄出,某人就知道該收手了。

  唉唉唉,所以人天生就是那麼不公平,老虎永遠不會因為被戲耍就變成貓。金皓薰輕輕喉嚨,故作正經地向紀翔說:「沒有,我沒有吃醋。」

  紀翔放鬆了身體。

  「……才怪。」

  紀翔黑了臉,正要扳開車門。

  「啊啊啊~等一下!」拉住紀翔,金皓薰急忙道:

  「我知道你在工作,怎麼會吃那個醋?不過看到你和別人親熱難免會不舒服嘛。」就像你也不喜歡我在你身邊還想著與方若綺簽約一樣啊。

  好不容易拉住紀翔。回過頭的紀翔仍有些餘慍未消,握住金皓薰的手:「你知道我只在乎你。」他喜歡演戲,但如果他的工作會讓皓薰難過就寧願不要。

  「我知道,我知道。」安撫住紀翔。「我又不是笨蛋,怎麼會叫你接讓我自己難過的工作?」

  眉頭一鬆,紀翔又回嘴:「原來你不是笨蛋?」

  「紀.翔!」耳邊又傳來令人惱火的笑。

  金皓薰瞪著情人,認輸地說:「很晚了,我們不用在車上耗一整晚吧?」

  「你要上去?」紀翔笑得受寵若驚,皓薰可很少那麼主動。

  「要。歡迎嗎?」金皓薰大聲問。

  「我的榮幸。」執高金皓薰的手背溫文一吻,下車收拾東西。

  跟著紀翔寬闊的背影進入公寓,門剛掩上,金皓薰按住紀翔正要開燈的手,擁著他索了記間隔一個多月的深吻。

  吃醋?他才不會咧,他只是要把他被別人碰過的地方碰回來而已,嘿嘿。



= = =(隨筆)


……枕邊細語(?!)


  「有件事我想問你很久了。」被窩裡,金皓薰拿著書靠著枕頭,舒適地詢問枕邊人。

  「你說。」同樣是拿書,卻是專心研究劇本的紀翔應著。

  「為什麼你叫我的時候,常常都會加個『親愛的』?叫其他人又不會。」雖然那些「親愛的」當中,十個又有七八個帶有諷刺的味道,還好他也習慣紀翔那張嘴了,唉。

  「你不喜歡嗎?」紀翔輕輕挑眉,不太認真地說。

  「也不會啦……」只是讓人聽到不好意思嘛。

  「還是你想聽我叫你『honey』、『sweet heart』、『蜜糖』這些?」紀翔壞心地笑,金皓薰也一如預料的跟著那些稱呼一節、一節縮進被窩裡。

  放下劇本,紀翔轉身看著只剩一對眼睛的枕邊人。

  皓薰:「你不是認真的吧?」圓滾滾的眼睛小心翼翼地看著紀翔,真要讓他這麼叫他會丟臉死……

  紀翔:「你願意我當然很樂意。甜……」
  皓薰:「閉嘴~~」趕緊摀住那張造孽的嘴,金皓薰將被子拉高過頭,「我要睡覺了,晚安。」

  「晚安,親愛的。」紀翔笑開了嘴。

  金皓薰,連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