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G很大的生日文 XDD
算起來也是隨筆一篇。
不太有主題,不太精彩,就是紀錄而已。
隨意看看囉~嘻嘻。
= = =

  「生日啊……」說話的藍髮男子眼珠子向上轉了轉,一會兒說:「沒怎麼過,記得的就記得,找個朋友出來吃飯就很了不起了吧。」

  「不過如果有機會,倒想辦個小型生日會。就幾個交情好的朋友一起慶祝……感覺應該不錯。」

  男子笑說,沒注意一番話被對座的人細聽入耳中。

- -


  七月四日,學生暑假剛開始,演藝產業的高峰期,還有--翱翔天際經紀公司現任繼續忙得陀螺轉的負責人的生日。

  於是一整天,沒跟隨任何藝人的經紀人不斷奔波在公司、攝影棚、唱片公司……之間。直到晚上九點結束行程,關上車門,伸個懶腰,才想舒舒服服地回家休息,泡個澡、看本書、看看節目整理資料……那象徵公事的要命鈴聲又催魂般追來。

  嘆口氣,一瞥來電,機械性接起電話:「皓薰。」

  “喂,皓、皓薰哥,我這邊有些麻煩,你能不能……”

  不等發話端的路風說完,金皓薰短暫陷入沉思。換作平常時候,接到電話的自己一定二話不說趕到現場,但今天自己幾乎奔波了大半個台北,幾個通告、合約內容還壓迫神經,撞得大腦轟轟作響。真想隨便編個理由讓路風那傢伙自己解決啊……

  「--你拖個時間,我十分鐘就到。」

  掛上電話,順便看看螢幕上顯示的時間……還有三個鐘頭,算了。

  發動汽車,右手一邊撥出另一隻電話。

  “您撥的號碼現在沒有回應,嘟聲後請留言──”

  掛斷通話,不耐煩地將車停在紅燈號誌前。他還沒收工嗎?或者有事耽擱,應該回台北了吧?一邊擔憂某人,金皓薰熟門熟路駛向電視台。


  解決路風那不大不小,就來的不是時候的問題,看看手錶,指針指向九點四十五分。

  不知道他回去了沒?

  「皓薰哥,多謝你跑這一趟。」路風說。

  「客氣什麼,反正我也空著。」金皓薰微笑,腦海中仍舊盤算不相干的事情。一會兒,卻看見路風眼神飄忽,不時瞄著自己,又是不安又是欲言又止,只差沒揪著衣角扭扭捏捏地演出小媳婦戲碼。

  「路風,還有什麼事嗎?」

  「沒、沒事。」聽到突如其來的問候,路風差點沒嚇掉了三魂七魄,一轉念發現自己反應過度了,趕緊別開頭,大作鬼臉。明明也是得過最佳男演員的人,但要對著皓薰哥撒謊演戲,怎麼想都彆扭心虛呀。

  轉回頭,照著預先想好的台詞說:「皓薰哥,我和怡青約在19號酒館,但她在錄音室還走不開,你方便先載我過去嗎?」

  「好是好,不過你今天似乎怪怪的……」再怎麼遲鈍,路風這樣不合理的舉動總也讓他察覺出異樣。

  「我、我沒事啦。」路風一邊緊張地東張西望,一邊努力想出應對台詞。

  「該不會和怡青吵架了吧?要到酒館哄她開心?」金皓薰接話。

  「呃,對對。」天助他也,這樣都能讓皓薰哥自己找到理由。路風如獲大赦,暗抹去大把冷汗,急著將金皓薰推趕上車。「等等皓薰哥可要幫忙,不然我麻煩就大了。」這件小事要是沒辦好,他可真被怡青放話,得再請假飛歐洲去追老婆了,嗚嗚……


  直到被拉進19號門口前,金皓薰還是白茫茫的一頭霧水。到了進門的那一刻,七彩的拉炮和歡聲雷動的「生日快樂」灌進自己的眼裡耳裡,嚇呆了他一雙眼,嘴巴張得幾乎能投進一顆滷蛋。(還被照下,公認為生日會上最經典的一張照片。)

  「你們這是……我服了你們了。」不由得感動得大笑。環顧四周,與會的十幾個人,路風、怡青、阿威、莉玲、路敏、依莉……都是熟透的知交好友,卻少了一人。

  十幾位好友圍在門口,當中的穿著小洋裝,永遠如向日葵般朝氣燦爛的怡青,手上拿著他今年第一份生日禮物。金皓薰收下禮物,笑擁住她。

  「真是又沒創意又老套的招數,我竟然還被騙了。」難怪自己一整天忙也就算了,連封祝賀的簡訊也沒收到。

  「越老套越管用啊,金大哥。」怡青笑著,隨即放開金皓薰,「別誤會,我只是策劃,主辦人害羞坐在那兒哩。」

  順著怡青的眼光看去,果不其然,空曠的吧台邊獨自一人,坐在橙黃燈光照射的高腳椅上,手執一杯飲了一半的馬丁尼,看著自己,眼底漾著專屬於他的深邃溫柔。

  早該猜到,紀翔不愛太過喧鬧的派對場合,遠遠坐在一旁才是他的風格。但意外的是他為了自己,居然辦了這樣一個生日會。

  一一和好友們寒暄。子奇竟還是翹了EAMI的錄音跑過來的,真不知是要替他慶祝還是找他麻煩。(之後趕緊打電話向周姊解釋,幸好看在生日的份上周姊也准了子奇的假。)最後走到吧台旁。

  說真的,剛才趁著聊天招呼時想得一串感動、感謝,走到他面前全都像清水遇見太陽般,人間蒸發。只剩一雙眼還直愣愣盯著,一張嘴傻笑地好似這輩子未曾笑過。

  「生日快樂。」

  平淡、低沉,就像每天晨起的「早安」一樣隨性平凡,卻正不偏不倚,敲進金皓薰的心坎。

  哇,飛上天大抵也不過這種喜悅。

  緊摟住紀翔,「真希望你以後不會再給我更多驚喜,那我就能正大光明的宣佈這是我一輩子最美好的時刻了。」

  「那可不行,我還想多看幾次你吃驚可愛的表情。」紀翔回摟,一切盡在不言中。


  直到被冷落的配角們不甘寂寞,大聲呼喊主角回歸。

  (立翔:「喂!那邊的金太太快給我過來切蛋糕,不要再放閃光彈閃人啦!」)

  「走吧。」放開皓薰,趁他轉頭時附在耳邊細語:「現在你是他們的,回去你是我的。」

  一抹紅暈飛快飛上他的臉頰又飛快消退,握住紀翔的手一併走向好友群聚的地方。

  「林立翔你找死,再說什麼鬼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