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寒星漪

= = =



————金皓薰的日記————

2006年7月12日 陰 ★ 把大米細細碾碎,壓成塊,炒香後淋上湯汁就是所謂的中華鍋巴

爸爸說最近想吃些硬一點的東西。
帶骨食物雖然有營養,但對胃不是很好。突然想起大俠從以前就很喜歡吃中華鍋巴,便做了些帶便當上公園。

今天安排一天藝人休息,有時間便留在樹蔭下和爸爸聊了一會兒。
告訴他最近公司裡的近況,說到已經有四個藝人了,爸爸也認為以公司的狀況最好不要再胡亂簽約,好好培養現在的藝人。

今天風很涼很舒服,難得大俠精神相當不錯。
臨走時他想起什麼似的叫住我,掏出一張風水符讓我貼在公司裡,說是可以避邪。
……避邪……會在翱翔天際出現的妖魔鬼怪其實除了賀總也沒別人了,要能避他多好啊。

離開公園時臨近中午,沒有預先留下自己的份,便考慮去哪裡吃點東西。

據說食物是先用眼睛吃,然後用鼻子吃,最後才用嘴吃。所以做飯的人看飽聞飽了經常便不想吃自己做的東西……很有道理。
我自認作的東西不比餐廳差但不管成品怎樣也還是想去外面吃,只要條件允許。

鼻子被鍋巴過香的味道弄得有點麻痺,決定先去酒吧喝點飲料,結果碰到怡青坐在吧台前看歌譜,雙腳搖搖晃晃顯得很愜意。

鍋巴是要用大火把米炒得很香的食物,可能有些香味留在身上了,上前搭話時怡青湊近前聞來聞去說金大哥你身上好香。
笑說可能是做飯時把味道留在身上了,她抬頭看我說香成這樣,可不可以讓我吃一口,面色很認真還真嚇我一跳。
反應過來也開玩笑,擼袖子慷慨就義,誰叫你是我的寶貝藝人呢,就給你吃吧,不過別吃太多了,記得留我一命。

然後怡青便趴在桌子上抖得起不來。

等她笑完便問要不要一起去吃午餐,回答已經和紀翔約好了,要不一起去吃。
紀翔每次見我便臉色難看,難得的休息日應該更加不想見經紀人吧,於是隨口說不了我不想做電燈泡。

……真的好後悔說了那句話!

怡青力氣怎麼這麼大啊我那時候真以為會被她掐死耶!

又讓天晴這小鬼看笑話了……蹲在酒吧台後面手扶桌沿笑得整個站不起來。可惡。

——金·大·哥!!我說了我和紀翔不是那種關係!你到底聽進去沒有!!
咬牙切齒的這樣對我說,我氣都沒回過來就連忙說有有有,開玩笑,只是開玩笑。
然後嗆到。
順了兩口氣又喝了兩口酒,天晴一邊擦眼淚一邊湊過來偷偷在我耳邊說金大哥為了你福泰安康這杯我請。

……又亂用成語。我現在寧可他對我說英語。

擲一個白眼過去說謝謝那我不客氣了,然後轉過身來摸摸脖子看怡青。

也不用反應這麼大吧世上什麼事情也是可能的,我還不是聽了法蜜莉院長這麼說——

怡青豎起一根食指在我眼前擺了擺,錯,世上的事情有些可能就是可能,不可能的就是不可能,知道嗎?金大哥。

……嗯,我開始發現我們的一些分歧點了。
原以為這女孩和我異常相像,但看來我還是多少繼承了大俠的一些浪漫情懷。

搖搖頭問連紀翔這麼超級帥的男生你都看不上,到底想要什麼樣的男孩子啊怡青?
怡青倒回答得快,紀翔是什麼都好,但我和他就是不可能啦。要問我喜歡什麼男生嘛……大概是高高大大那種,讓我有……小鳥依人的感覺?
小鳥依人……啊……
多日相處讓我瞭解怡青外表和內在某些地方很不符合,要讓她小鳥依人……不容易耶。

問你以前的男朋友是這種類型嗎?
怡青搖頭,托著下巴說那男孩有一雙非常美麗的藍眼睛,當她提出分手時,那雙美麗的眼睛不住往下落淚,顯得很動人。

……很奇怪,被形容的場景是很美沒錯……但我居然聽不出怡青的話語裡是不是含著眷戀。
可是如果眷戀……

於是問,為什麼你們要分手呢?

招牌式的朝我眨眼吐舌頑皮一笑——因為我甩了他啊。

這個回答實在不算是回答。

說起來我是個好奇心很旺的人,可是當她用這麼漠然的語氣一說,我反而不想再繼續問下去了。
那種用來描述電影場面的語調來說自己的感情,感覺很難理解……也許是因為我沒有過類似經歷的緣故?

喝完酒起身告辭,怡青顯得很驚訝,回頭問金大哥你真的不和我們一起吃飯啊?
我也很驚訝,沒想到她真的以為我會留下來和他們一起吃飯哪。

走出門口時居然和紀翔擦肩而過,他進門我出去。
略停一下朝他笑了笑算是打招呼,紀翔看我一眼便走進去,還是一樣冷漠。

下午覺得有些疲倦,便回公司想在沙發上躺一會兒,剛躺了一下下……便好後悔怎麼忘記把爸爸給我的符咒貼上。

賀總帶著丹尼斯史蒂芬門都不敲就闖進來,左看右看笑得那啥一樣,說是過來看看未來的公司。
還要丹尼斯和史蒂芬跟我打招呼。
丹尼斯看著地面說沒什麼好說的,史蒂芬衝我很勉強的點了下頭說好久不見,兩人面上都有點尷尬。

……欺人太甚了吧!

好不容易送神出門,啼笑皆非看著莉鈴打開辦公室的門探頭探腦,確定妖怪已退走後才跑出來。
走到我面前說小老闆抱歉我實在怕了那賀總,苦笑,還能說什麼,是人類就怕。
上前把符咒穩穩貼到門上,雖然也不能希望賀總就此不闖進來,不過,至少希望他敲一敲門……

心說還是回去睡比較好,莉鈴叫住我,從抽屜裡找出一個信封,說是有人親自送來的奇怪信件。
我的藝人們除了阿威都還沒出道多久,平常收信不多,何況還親自送上門來,確實有些奇怪。

一打開信封大吃一驚,居然放著面額一百萬的支票,還有一封信,指明要我用這筆錢幫助紀翔發展。

莉鈴湊過來看也吃了一驚,腦袋還轉不過彎,說一定是有人看我們公司太窮了——又歪歪頭皺眉,為什麼要指明幫助紀翔?

……很明顯這送支票的人和紀翔有關係嘛。
可是奇怪了,他以前是維也納音樂學院的教師,哪來這麼大靠山?
不管怎樣最好還是別自作主張,去問一問比較好。


= = =
上一篇日記   下一篇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