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寒星漪

= = =



————金皓薰的日記————

2006年6月17日 多雲 ★ 子奇又吵著要吃東南亞料理,真的有那麼好吃?

紀翔這幾天一直若有所思的樣子。

一段時間下來知道他並不喜歡主持工作要和人長久對話,不過真的很敬業,對於工作上的事情一句抱怨也不會有。

錢製作人拍著我的肩膀說帥哥你真是挖到寶了喲——紀翔表現得根本就不像新人,既然這樣,下次有好通告我會保留給你的。

耶……連永振金牌製作人也這麼說,證明真的很優秀,不是我偏袒自己的藝人而已吧?
呆在爸爸身邊看過那麼多明星,除了天王黎華之外還沒有看過比紀翔更優秀的!
長相一等一,音樂素養高,做事光明磊落,學習能力強,工作態度認真負責,真的無可挑剔!

——天才優秀的人,多數會有比常人嚴重得多的缺憾——

兩天前終於從超級天後方若綺那裏拿到目前的電話號碼,討論完林芬芬的事情後,立翔突然這麼說。
明知說的不是紀翔,但我覺得這種事情也許可以作為真理,有模式可循。

莉玲今天一直在整理東西,晚上給藝人們安排好事情之後,她遞過來一本筆記本,說是一併整理出來的。

金橙色封面,淡雅花紋。
接過來時感覺手指上有針在刺……那是依莉,那個世上最美的女孩子之前留給我的最後物品。

被王導和黎天王稱為天才女演員的蕭依莉,就能力來說,簡直是另一個紀翔。
溫柔、氣質高雅,甚至出生于富豪世家盡得家人寵愛,簡直毫無缺點的女孩子……

……立翔,我覺得,如果天生擁有這些的人必須有嚴重缺憾,那麼依莉的缺憾未免太大太沉重了。

這世上真的有值得用生命來換取的東西嗎?
她今生在幸福中失去了所有,只能不斷祈求來世……
如果來世願望真會實現,像這樣一個女孩子,又會祈求些什麼?
徘徊在那棵櫻花樹下時,我不止一次的這樣想過。

抬眼問莉玲,我是不是真的是個很遲鈍的人?
當她笑起來回答經理你才知道啊,真是遲鈍得不得了時,我也笑,但有種衝動,非常非常想哭出來。

我沒有翻開過這本筆記本,從來也沒有。
其實裏面寫著的東西不應該在她走了後才看到的,這一延遲,讓我和她都錯失了很多再也彌補不回的東西。

徘徊在那棵櫻花樹下時不止一次的想過,如果來世,願望真會實現,像依莉這樣的女孩子,又會祈求些什麼?

筆記本裏面寫著……

希望來生能和我再相逢。

她說她在生命完結之前一直祈禱一直祈禱,希望那天能夠到來。

依莉的筆跡滿滿寫著關於我的事情。
她說這段時間前所未有的幸福過。
她說在死之前唯一的希望就是希望我知道有個女孩曾默默喜歡我。

以前一直想,如果能有個這樣的妹妹多好啊。長相美麗,溫柔體貼,幾乎毫無缺點。

立翔,我真是遲鈍得不可原諒,對嗎。

有些沒有說出來的話永遠說不出來了,原本可以說出來的,原本我可以讓那女孩更加幸福的。

天才優秀的人,多數會有比常人嚴重得多的缺憾。可是就當事人而言,一定寧可當個普通幸福的平凡人吧?

辦公室的門被敲響時下意識藏起那本筆記,是紀翔……剛才說有事找我,我無法不驚訝。
他還是第一次踏進我的辦公室。
淡淡的口氣,說7月7日要請一天假,去祭拜母親。

直到那時候才知道紀翔的母親已經去世了。
仔細想想,其實有關他的一切我也不清楚,作為經紀人簡直嚴重失職。

說來,我以前也每年都會和父親去給媽上香。不論工作有多忙,父親也會在上完香後叫我離開,在墓前坐上一整天。

特意請假去祭拜母親,母子感情一定很不錯吧?
隨口問紀翔,本來沒期望得到回答,沒想到他居然真的會把事情告訴我。

口氣淡淡的也毫無表情,說母親離開丈夫獨自生下他,把他送到國外過了二十幾年孤單一人的生活……
時間太長,長得所有情分都被拉至斷裂,猶如陌生人。
直到母親死去,也是最後才知道。

幾乎被嚇到。
那還是第一次聽紀翔說起他的私事……

細看紀翔,發現他幾乎處於無意識狀態,只是說著。
每個人都會有想傾吐些什麼的時候麼?
也許我只是剛好在他身邊而已……不過當他想傾吐時能夠在旁邊,作為經紀人,我知道那時候心臟的振顫是一種慶倖和感動。

道歉提起不愉快的過去,紀翔看我一眼,輕描淡寫說這只是一段不想回憶的過去而已,早已無所謂愉快不愉快了。
轉身離開時拿了車鑰匙表示要送他回去,他沒有拒絕。

不知道紀翔本人發現沒有,當他有心事時,下意識會伸手觸摸胸口一直戴著的十字架。

沒有怡青和阿威在身邊,一言不發望著窗外,那個身影寂寞得會讓心口疼痛。
如果說實話,我會說我真的一直很怕紀翔……他的優秀不是常人能夠比擬,若想成名,也壓根不需要經紀人。
卻到這個時候,才真正感覺坐在身旁的,的確是個比我小了好幾歲的男孩。

立翔說,天才優秀的人,多數會有比常人嚴重得多的缺憾……
就像依莉。

那,紀翔呢?

停下車之後,他似乎沒發現已經到家了,坐了好一會兒才打開車門離去。
我沒有出聲提醒,一直陪他坐了很久。
離開時沖他笑笑揮手告別,紀翔沒有注意到,徑直走進門口。

又坐了一會兒,直到看屋裏亮起燈光,才發動汽車離去。

我想,對方是紀翔,這好像還是第一次……

……看他坐在身旁時,很想伸出手去輕輕擁抱一下。


= = =
上一篇日記   下一篇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