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寒星漪

= = =



————金皓薰的日記————

2006年6月9日 陰 ★ 做了慶祝用大餐!很久也沒這麼開心的做飯了

想讓關古威進入翱翔天際!

向莉玲提起時她不太贊同,賀總前天晚上才闖進來,威脅我不許動[他家]阿威的腦筋……小女孩心臟有點受不起驚嚇。

怡青在旁邊倒是興奮得要命,但眼珠轉轉也沒多嘴。
說畢竟不是她這個藝人該多嘴的事情,阿威情況特殊確實有可能給翱翔天際帶來傷害。
然後問我要不要問問紀翔。

……紀翔對很多事情都有自己的一套主見,我倒是很想問,可是不敢,不敢啊!
前兩天隨口問起對公司加入威爾有什麼看法,卻被罵身為一個經紀公司的負責人,在決定重要決策的時候跑來詢問員工的意見,這是一種最糟的經營態度,叫我想清楚一點再說。

……好凶……好嚴厲……雖然早已知道他是個很嚴厲的人了……

平常真是很少有怕什麼,包括以前的大俠,還有賀總,頂多是不滿或討厭,也不曾怕過。
紀翔是頭一個我打心裏有些怕的人呐。

天晴已經三番四次的笑我這老闆在藝人面前太沒威嚴,但對方既然是紀翔……再尷尬也沒什麼好反駁。
真好奇以前在維也納的學生們對這位老師看法如何。

不過依然決定勸關古威進入公司。

一來在PUB聽他唱歌,確實實力足夠,不簽他太可惜;二來賀總找人去PUB鬧事無所不用其極,手段簡直讓人看不下去!正像莉玲擔心的一樣,現在他去哪里都是燙手山芋誰也不收。我不幫他,誰幫?何況,關古威還是立翔的好朋友!

做足心理準備來到PUB,剛踏進去信心就有些疲軟。

那個我最難於應付的人站在酒吧角落和阿威說著什麼……連靠近也是測膽量。

然而有些好奇,應該說真的很好奇,紀翔居然會和人那麼熱絡?
好……好想知道他們會說什麼。
從小到大已經不止一次為太強烈的好奇心覺得困擾過了,特別對方是紀翔,這種感覺就尤為強烈。

果然,我一走近他馬上停止和關古威聊天,微微皺著眉頭看我,又別過頭去。

挫敗……也有些傷感。
我還真讓這人打從生理上厭惡。
在休息時還要看到不喜歡的經紀人……感覺很差吧。

關古威看到我倒是主動打招呼,面帶些許尷尬,說已經知道賀總找我示威的事情。
上次在酒吧鬧事,記者緊隨詢問,事情剛剛結束又換成賀總親自登門。是人都不會覺得愉快,何況翱翔天際本來就和钜子有過節。

看著那張面帶歉意的臉,不由得一陣感動,也更加為他叫屈。

那次記者也說關古威是個天生的溫和派,不想把事情鬧大,很多事情忍過去就算了。
賀總卻是那種步步進逼不把人推下萬丈深淵不甘休的人,生性耿直只有吃虧吃到底的份。

可惡……如果到這種程度了我還不幫他一把,對不起爸爸的名頭對不起立翔也對不起我自己!

先叫他別在意賀總找我的事情,然後一拍胸邀請關古威一同進入翱翔天際。

阿威顯得非常吃驚,我知道自己現在是燙手山芋,而且翱翔天際本來就和賀總不和,你居然不怕?!

真感動……真的。
自己都落到這種境況還這麼為人著想,現在打退堂鼓我就是最差勁的人了!

其餘的事情都由我來處理,這是經紀人的責任,你不必擔心!
慷慨激昂後,壞壞眨眼睛笑,話鋒一轉。
其實還是有一點啦……我怕……怕你關古威沒才能。這個我可幫不了多少忙。

隨後看紀翔,他在我的目光下挑了挑眉。
有個維也納音樂教師告過訴我,如果沒有才能怎麼努力也沒用。就是說就算幫你安排訓練也……哎呀!

果然和立翔說的一樣關古威在自己的才能方面還是自視甚高,被我一激,居然趁我回頭動手掐住我的脖子。

居然懷疑我的才能?!好傢伙,我還以為天底下除了林立翔沒有第二個人會對我說這種話!果然你們倆就是破鍋爛蓋物以類聚!
雖然抱怨,然而語調異常輕快。
好吧,那就全都交給你啦老兄——經過這些事情,相信我們會合作愉快!

我比你小耶兄弟……這麼想著還是沒說出來,據說這位只要一高興就喜歡亂拜碼頭,老毛病改不了了。

關古威人氣很高,簽約的事情剛剛搞定,天晴就在吧台後面歡呼慶祝,席老闆也一臉笑容獻上親手調的雞尾酒。阿威說有空還是會來這邊唱歌。

席老闆很貼心,把阿威今晚的演唱取消,讓我們好好慶祝一下。

阿威看來早和紀翔認識,歡天喜地要拉他一起。
紀翔半晌不作聲鬧得我心頭好緊張,一直盯著他看,緊張兮兮簡直像經受考驗。
最後還是點頭同意,過半也是礙于阿威情面。實在有點驚喜過頭,忍不住耶的歡呼出聲,他別過頭來看我一眼,昏暗燈光下看不清表情。

便問要去哪里慶祝?
阿威熱絡非常,開口說得我們倆都是一愣,居然說要去我家。

金小俠的廚藝我是慕名已久啦!立翔每次邊說都要邊流口水的樣子,能讓那小子那麼饞一定非比尋常吧?

果然,這兩人名不虛傳,一見面除了飯那還是飯。
立翔說過只要和阿威一見面,不知道怎麼就會很有食欲,對方好像也是。
感覺……真微妙。

人家都這麼捧我了自然不能拒絕,卻怕那個對我生理上有厭惡感的人不願意。
偷眼看紀翔……還好除了面無表情也沒有做太多表示,說隨便。

於是開車帶他們到我家,進門問兩位要咖啡還是要茶?阿威要茶,紀翔又說隨便。平常他的喜好我也少許瞭解,於是一杯茶一杯咖啡,請兩位坐等。

為了做那套超麻煩的東南亞料理,冰櫃還是滿的。
材料算不上一手也還很新鮮,而且有些蔬菜冷凍過後水流出來味道更濃。
食材燉煮當中阿威在客廳叫我,說電話好像有留言,紅燈閃個不停。

走過去檢查留言,頓時有點後悔太大意了,應該回房再開。

親愛的你又沒在家?
啊啊啊壞小子你一定是外遇了外遇了有了新歡忘舊愛了!
阿薰——我想你——想你的飯——想你的浴缸——想你的枕頭——這邊好冷啊!
分開好久了……這邊都沒有認識的人在真寂寞!晚上不抱著你我睡不著啦……
對了若綺去找過你沒有?我拜託她找你,幫我照顧一下芬芬吧!

………………
照舊,除了最後一句全都是廢話。

好不容易聽完,客廳裏安靜得異常。回頭看兩位貴客,面上表情都相當那啥。

……嗯……其實應該沒什麼關係,話說以前立翔當著高中同學對我也是又親又抱的。
而且在工作夥伴面前和立翔開這種玩笑也不是一次兩次了。

廚房裏傳來湯燉好的警笛,連忙跑進去。

打開鍋蓋放進新的調味料,端到飯煲裏和飯一起再蒸入味算是我獨創的絕活。
肉切碎了肥瘦比例適調捏在一起,大火封緊外表,塞到油豆腐裏面一起過湯回鍋。
轉頭外面吃不吃青椒香菜有沒有什麼食材過敏,那邊回答百無禁忌。

於是八菜一湯一煲中華料理上桌,嘿嘿,香味傳開,阿威直了眼睛不說,連紀翔都面露幾分驚訝表情。
成就感,成就感啊。
從小不管我做什麼菜不管做多少也都是秋風掃落葉,有把握讓別人停不下來就是。

好吃——太棒了——簡直是超級的!經紀人,你馬上嫁人真的沒問題!

咳……
被一口湯嗆到。

什麼話!誰娶我啊?阿威你嗎?

關古威側眼看看電話機表情微妙,紀翔倒是一直沒怎麼開口,看阿威停下筷子,他也暫時停下,深紅眼睛餘光掃過來。

呃……我還真把這事忘了。
不過解釋起來好麻煩啊……以前都沒有解釋過的事情,現在要開口還真不知從哪里說起。
……還是算了。反正我又不是藝人不用顧及什麼形象問題,立翔從來也沒在意過,搞不好解釋多了他還會佯裝生氣。

於是擺擺頭,四兩撥千斤。

好啦,你說是什麼就是什麼吧。
呃?不會吧?不會是真的吧?!立翔那傢伙是以前就喜歡開一些古古怪怪的玩笑沒錯……
怎麼,阿威,吃醋了?

關古威功力明顯比立翔低了不知幾籌,這句玩笑無傷大雅,他居然能被一口豆腐噎到。
紀翔輕輕冷哼一聲,對阿威淡然道你未免也太好嚇了,順手把水杯拿給他。
我無所謂的笑笑,順手拍了拍阿威的背幫他順氣。

是開玩笑?
其實有時候我自己也不知道是不是開玩笑……搞不好立翔也不知道。

不過,肯定也不會認真就是了。


= = =
上一篇日記   下一篇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