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寒星漪

= = =



————金皓薰的日記————

2006年5月3日 陰 ★ 隨便在PUB買了點順手的食物

依然每天去找依莉,並且補排行程,直接交到藝人們手裏。
還剩紀翔。

…………………………

————————嗚哇啊——紀翔——對不起啦——我對不起你也對不起大家——————

——直到現在也還是覺得後悔極了,經紀人的工作就是為藝人整理雜物排遣心情,怎麼能、怎麼能那麼對他說話呢!
而且更加沒有道理的是,紀翔其實一句話也沒說錯……
是我怠慢了經紀人的工作,簽下合約卻沒有好好辦事情。

找到怡青時順便問有沒有看見紀翔在哪里?她說沒問,但紀翔既然接下工作就應該自己會去做吧。
那麼說應該就在永振。

女孩很少有的安靜了一會兒,再開口,聲音惴惴不安,金大哥幸好你之前幫他排了個通告……否則我怕他現在已經跟你提出解約了。

雖然我也一直奇怪為什麼依紀翔脾氣還沒有提到這個,如今從怡青口裏得知還是有些嚇得急亂腿軟。

紀翔是個很敬業的人,所以一定會完成應該完成的工作,而且最討厭別人……嗯……雖然我能理解金大哥現在……
不用說了怡青,謝謝你,但我是經紀人,確實沒有理由要藝人來體諒我的私事。上次的事情是我不對,我一定會去找紀翔道歉的。

怡青眨眨眼睛歎了口氣。
她是歐氏企業未來繼承人,從小學習企業管理,自然沒理由不瞭解工作和私情要懂得區分。
慣來和我很有默契,唯獨這次,卻小小皺起眉頭。

——那是純粹從工作上來說啦……
我倒很希望,紀翔能像我們一樣,把翱翔天際當成自己家裏,把金大哥當自己人,有什麼事情也可以大家一起分擔。
他從以前開始就太過自閉,真希望能在翱翔天際有所改變……

說得我忍不住苦笑起來。

謝謝你怡青……可是……

要紀翔把翱翔天際當自己家裏?
把我當自己人?
想要現在的SD兄弟做到這種程度可能還比較容易。

看看時間差不多也到了記者會去PUB的時間,趕到PUB,果然又站在那裏,多半在想下一期八卦話題。

找我爆獨家嗎?
蕭依莉病情危急!急需適合的心臟!

我急得連話也有些說不清楚,但可能不只是因為和記者的對話,還有……

紀翔坐在酒吧裏,一個不引人注意的角落。
在我進入酒吧的瞬間略微抬起眉眼,面露不快,又再低頭。

很怕他站起便會走掉,偏偏記者還在吹涼風,如果蕭美人身體真這麼差,就算換了心臟,我看也沒辦法像正常人一樣蹦蹦跳跳。聽我的勸告,這段感情沒未來,放棄算了啦!

這是什麼話?!
好像把我和依莉說成一對似的!
那個我看成妹妹一樣的好女孩命在旦夕,當記者的就只知道翻八卦!

請不要亂說話,依莉是我事業上的重要搭檔!

控制不住音量,旁邊有好幾個人轉頭看著這邊,記者也有些吃驚,總算正色了些。

心裏一種熱得有點過頭的情緒慢慢淡弱下來。
其實也不能說他有錯,當記者的吃飯就靠翻八卦。依莉和我的事情只有我們自己清楚,別人怎麼想我也沒有權力干涉。
輕輕挑眉,用比平常稍微大一些的聲音告訴他,在翱翔天際最困難的時候是那女孩陪我一起走過來,現在她有困難,我自然擔心應該幫忙。

對方好像有些感動的樣子,總算答應幫忙發佈消息。

一口氣輕輕喘出來。

以前好像被立翔說過,阿薰你到底在哪里藏了部冷氣機?一直一直都一副笑臉,不動怒不生氣,多多少少情緒不穩也不會留到第二天——難道世界上就不會出現個能讓你打心底激動的人麼。

輕聲苦笑。

阿翔,不是我打心底裏不激動,而是激動時也能冷靜思考問題,很多事情經不起分析,一分析就覺得沒什麼好生氣。
這是做經紀人的基本條件。
而且,讓我打心底激動的人……也不是沒有啊,我還把他給惹火了啦……

實在是讓人沮喪,好多年了,只有這麼一次例外……還是在我完全沒道理的情況下。

紀翔,對不起,周日晚上……我太衝動。是我不對,請你原諒我。
沒安排好你們的工作是我失職,我保證,以後絕對不會有類似情形出現。

沖他雙手合十,心裏緊張得超過以前考大學看放榜。

天晴在吧台後面輕笑……顧不得了。

紀翔好像多少有點驚訝,抬頭看我一眼,皺眉。
空口說話做不了事,有時間說這些,不如回去把行程安排好。

苦笑,但松一口氣。至少他算是給了我一個改過機會。

好……我知道了。接下來你有沒有準備什麼特別的活動?
我的通告訓練都由你安排,反而來問我嗎?
呃……那麼,之前和你說過的通告距離開拍還有2周,如果有什麼困難可以提出來。
那是我的問題,我可以處理。你要是閑著沒事就多關心怡青。

……
果然紀翔就是紀翔,兩三句話就能說得我一頭冷汗。
和靖陽說話也有點這樣,回答哪邊都不對,反正不被罵就是被調侃。但和他面對面從沒讓我這麼緊張過。
想了想,告知這幾天想好的日程安排。

本周接下來幾天還是繼續訓練,怡青的專輯已經完成正在錄製MTV所以不會和你一起。
既然已經組團,我會給你們準備團體專輯。
先這樣,可以嗎?

紀翔輕輕瞟了我一眼,神色不滿。

需要解釋這麼多嗎?行程表安排出來不就一目了然?
你只要管好你的工作,其餘不用向我交代。

……
天晴又在那邊笑,死小鬼。下次夜市我絕不會請客。
雖然我知道經紀公司負責人這個樣子實在是有點……那個什麼的。唉。

那麼……我先走了。

紀翔沒有說話,把頭低下去看著手上幾張稿紙算是回應。

笑了笑走出門,只要他不生氣了……怎樣都好。

還要去看望依莉。


= = =
上一篇日記   下一篇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