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寒星漪

= = =



————金皓薰的日記————

2006年4月21日 雷陣雨 ★ 很簡單的燉了雜燴粥

從以前就有這種毛病:突然驚醒,起來之後發現滿身冷汗,然而回憶,卻連半點作夢的記憶也沒有。

一般人作夢會忘記內容,但剛剛醒轉的刹那總會留下些許片斷。或者夢的內容太強烈,便會一直記得。
我知道自己會做夢,但從來不曾留下一星半點夢的記憶。
只是一種感覺,知道做夢了。
有時醒轉時心情分外的好,或者滿身冷汗。

就像今天……

匆匆忙忙來了個晨浴,把浸透汗水的襯裳換下。
四月天,連櫻花都未落完,卻會讓衣服濕透?不得不承認自己多少也會好奇。
雖說這種情況照常理來說內容好不到哪里去,而我是最怕看恐怖片的。

美國恐怖片與其說恐怖還不如說是噁心至上吧,粘達達稠乎乎的怪物噴著唾液出現。
相較而言還是最怕國產恐怖片,就像說故事一樣,內容不重要重要的是氣氛。被帶入情境中,鬼還沒出來呢人先嚇死幾個。

只有一次是看鬼片笑出來的。一開始還半死不活心肌梗塞,最後滿臉是血的鬼抬起頭,先一愣隨即噴飯。
翻出盤盒一看,剛才還真沒注意,主演者林立翔。

一邊看一邊笑一邊打電話,啊哈哈哈哈立翔你好帥真的好帥——————
帥你的大頭鬼上次演靜默森林怎麼沒聽你說我帥?
……那叫肉麻……不叫帥……
明晚我去你家過夜,正好借了十卷禁止發行的恐怖片。
好好好,你帥,真的好帥,什麼時候也一樣帥。

那天晚上也做夢了,隔天清晨被爸爸叫醒,趕快去訓練,睡個覺還傻笑什麼。
可惜我就是不記得在笑什麼……

紀翔,你每天都睡幾小時?

能睡就睡,不能睡就醒著,就是這麼簡單。
人生在世上,睡眠是一種極度浪費時間的事,等你死後,不就可以愛睡多久睡多久了嗎?

愛理不理連頭都不回,一邊看訓練用的臨時劇本一邊回答。

這種論調很理智,基本上我是同意的。畢竟每天忙得分身不開恨不得有72小時可以拿來用。
可是怎麼被紀翔一說就變得這麼刺耳呢……

小林王子說今天有客串老師串場,話音剛落萬年不變一臉興趣缺缺的童靖陽便推開門走了進來。

微笑,略一伸手左右擺了擺算是打招呼。
他走過來,手上薄皮本輕輕在我頭上敲了下,看你一天到晚忙得跟陀螺似的,閑著沒事也來當藝人吧!看在舊識份上我會罩你放心。
……靖陽你這句話明顯有語病,前後矛盾得很啊。

根本沒聽,走開去了。

怡青從後面搭住我的肩膀,半蹦跳往上撐了一下。
童靖陽好酷哦!平常講完課就走都不理人,指正學生錯誤的時候也根本不留情面,金大哥怎麼能和他混得這麼好?
然後低聲咕噥那種類型的,應該……紀翔會……越說越模糊後面沒聽清楚。

我沖她曖昧一記。

你沒聽說過在男人失戀傷心的時候是最容易趁虛而入的嗎?我在那時候溫情脈脈上前安慰,就抓住他的心囉——

幾天下來發現怡青實在很禁不住逗,我一說完她又蹲在地上喊肚子疼。
臨時舞臺上的紀翔被笑聲打擾,停止念臺詞皺眉看這邊。估計如果笑的人不是和他感情很好的怡青那下場會比較淒慘。

不過就算感情好童靖陽也不會脾氣好到哪程度去,搞什麼鬼,金皓薰你當全世界的人都死了是不是?把學生留下你滾出去!

話音沒落連劇本都給他嗖的橫飛過來。
連忙一把接住順手遞給怡青。

咦?這是隱藏絕技嗎?金大哥身手好俊!
好好好你趕快準備上課,我先去給依莉探班,再呆在這邊靖陽和紀翔的EQ都要落成負數了。

告別她還想玩的依依不捨目光,轉頭幾乎是逃出訓練室,小心翼翼帶上門。

說起來我這不太分場合愛和藝人玩玩鬧鬧的毛病以前被爸爸都罵過不下幾十次了,還是改不了啊……
是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一邊歎息一邊發動汽車開往全球製片,依莉新片開拍任務繁重,我擔心她的身體,一周要抽大部分時間去探望。

又碰到了,這該不是巧合吧?
你說呢?依莉在裏面吧?

鄧尼斯見到我照例臉很臭,我也照例輕飄飄給他推回去。
不過還算有進步了現在會主動跟我搭話。
史蒂芬在他身後沖我揮揮手算是打招呼,然後皺皺眉往片場內指了指。

什麼事?
心裏突然一緊。

三步並作兩步趕往拍攝現場,沒什麼異常,依莉正在鏡頭下念臺詞。

……那還有什麼事情啊?

遠遠朝史蒂芬打手勢詢問,史蒂芬一直看著這邊馬上注意到,同樣在鄧尼斯身後揮手,可惜訊息過於複雜看不懂。
於是表示看不懂。
他改為唇語,無聲張合嘴唇,依舊只看懂依莉兩個字。

回頭看依莉,仍在拍戲中。

到底有什麼事?很急嗎?

史蒂芬翻了翻白眼明顯開始不耐煩,揮手幅度變大,猛然舉起手哐的打到鄧尼斯的頭。
鄧尼斯放下劇本回首怒視偷襲者,弟弟誠惶誠恐低下頭,訊號中斷沒下文了。

只好靠近現場觀察,卻發現慣來自信滿滿的依莉臉色蒼白,連我這個外行人都能看出她神態不正常。
以吹毛求疵雞蛋裏挑骨頭著稱的王導自然更不會輕易放過這種表現,一聲CUT喊得咬牙切齒,比平常還要不耐煩。
看他滿臉怒色走近依莉我急忙上前,卻吃驚的聽到訓話內容居然是依莉今天表現太不正常,連續NG一整天。

怎麼會?

連天王黎華都稱讚依莉是難得一見的天才女演員。

也許我出現得太不是時候。
一見到我,依莉眼裏似已隱忍許久的淚水立刻滾落下來,卻立刻低下頭,手指緊緊抓住衣物,呼吸急促。

連王導都被嚇了一跳,轉頭見到我,便什麼話也不說立刻走開。

走到她面前,剛想說什麼,依莉卻猛地搖頭制止了我。
緊咬嘴唇不願哭出聲音,卻又想對我說什麼,顫抖嘴唇緩緩放鬆,一聲嗚咽漏出,又再立刻咬緊牙關。

鮮紅嘴唇甚至在牙齒壓迫下泛出血花,看得我幾乎要慌了手腳。

依莉,依莉?別哭,休息一下好嗎?
她搖搖頭,淚水掉得更厲害。

過了許久,才終於啞著聲音開口,金大哥,求你,先回去。

我怎麼能放下這樣子的她回去?

依莉用手捂住眼睛,一直說,求你,求你,求你。
別看我,我不想讓你看到這個樣子。

深深吸了口氣才能勉強壓住心疼的感覺。
那份自傲被擊破,對於她來說,也許比什麼都難過。

可是,我……

有人在身後拍肩膀,是史蒂芬。
輕聲要我放心,他們兩兄弟會送依莉回去。

……

從來沒有離開得這麼難過過。

在車裏面坐了很久。
終於發動引擎時,驟然發現背脊一片濕涼,襯裳被冷汗浸透。

就像今天早上。


= = =
上一篇日記   下一篇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