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歡和人唱反調, 不過這部電影...
好看!!! XDDD

話說因為想看,所以在進電影院前反而不太仔細看預告片,電影幕後等
幸虧老弟在開演前說了,這部片的主題不在末日式的災難,
而是較為探討人性的東西。
這很重要,
因為類似這樣的片子往常性會有想看”英雄”和”英雄解除為機”等期待。
少掉一點錯誤期待後,看片時也格外注重一些人性互動的方面。

。雷(湯姆克魯斯)
這傢伙,從一開始就是超不及格的父親。 
如他兒女所說,是個只顧自己的人。他確實愛他的家人卻笨拙表達
,用一些自以為是的方法去親近,實則更把親子關係破壞。(話說,我
也是很久以後才慢慢學會和這種老爸相處……0rz)
總之,別說他不是個英雄,其實就是一般自私自利自大自我到有點
笨蛋的傢伙,從開頭親見殺人機器從地底冒出、慌張、開車、逃跑、逃
進地下室,一直一直到最後,都是個普通人。除了主角威能讓他在死光
亂掃的街上安然回家;笨蛋電眼蛇怎麼抓都抓空,還要他為了女兒自投
羅網才入網。不過被鬼殺人機器吐出來手掌張開乍現兩個手榴彈保險栓
時真是帥啊XD,只是從那麼高空掉下來還分毫無損又是一項神奇吧,哈
哈。
雷一直護著瑞秋,要她『不要看、不要聽』,怎麼說呢,我覺得他
要她拒絕的是醜惡的外界,至於是什麼外界……再說。可是矇蔽擋不住
真實,瑞秋總會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雷為了自己和瑞秋安全而殺了地
下室的男人時,讓我想了好一會兒。就像雷為了自己和家人不停車載人
、車被搶後搶車者亦被殺害然後所有人再起爭奪一樣,那樣的行為對嗎
?可是在那樣的絕境下,真的還有道德可言嗎?今天會在電影裡堅持人
性操守,最後還能安然脫困的人叫做英雄,可是現實中哪來這麼多英雄
……

。羅比(賈斯汀查特文)
雷的兒子,正在叛逆、覺得自己什麼都可以、只要想做什麼都做得
到的時候吧,和雷做成對比。
相對雷一味的逃跑,只為了保護家人、保護自己而行動,羅比大吼
著要反抗!絕一死戰!這樣看來,真的是很有螳臂當車的感覺。就說吧
,到底是「寧死不屈」顯得勇敢,還是「苟活求生」來的聰明?羅比想
「對抗邪惡」的行動,看電影時有時會覺得他太笨,又佩服那種義無反
顧之舉,如果知其不可為而義所當為而為之,不論成敗總值得鼓掌吧。
羅比衝到前線讓雷壓倒,阻止他再向前時說:「你必須讓我走。」
你必須讓我自己走,不能永遠限制/保護著我,然後雷渾渾噩噩的放開
羅比,抱回瑞秋後回頭看見一連串的轟炸、一連串一連串的、絕望,那
之中還有剛掙脫他羽翼的羅比。
去,看到那串爆炸差點飆淚 =__=++++ (不過更切那些鬼外星人)
大戰過後羅比的身影從波士頓家中出現,灰頭土臉的抱住雷喊出以
往不屑喊出的:「爸。」也許自己闖過才明白有人照顧的溫暖,也許……
也許……沒看見羅比的路途,不過劫後餘生總值得慶祝。

。瑞秋(達柯塔芬妮)
前一秒我還亂笑世界末日飛機都摔得碎爛了屍體也不見幾具,下一
秒一具、兩具、數不盡的浮屍順流水潮湧而來,小女孩大眼盯著,彷彿
被攝去所有知覺一般。
先不說劇裡的小瑞秋,飾演此角色的達柯塔芬妮真是讓我讚嘆到發
毛的小天才。話說前回看完「捉迷藏」,雖然對整部電影覺得失望,但
電影中小女孩靈動銳利的藍色眼睛透過螢幕,每每揪緊我胸口一束不安
的弦。小女孩精緻的彷彿陶瓷娃娃,演出的既有「捉迷藏」的反抗、詭
譎,還有「他不笨,他是我爸爸」的早熟聰明,不失幼女天性,「世界
大戰」中瑞秋顯出乖巧自律,但在許多小動作中渴求父親雷的主動關心
,還有,受怕時歇斯底里的尖叫實在太精采了……@_@
是的,這個小女孩不特別聰明,不特別詭異,說起來就像鄰居家隨
便抓來的一隻呆小孩一樣,會狂尖叫、狂哭、不該亂跑的時候偏偏跑到
外頭去給壞人抓,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這個小女孩,大概是因為她那種受
驚過度反而埂抑住的表情看起來特別讓人放不下,眼睛特別水藍吧。

。地下室
只是想說……
如果哪天台詞改成:「聽說台灣也有人破壞了幾具這種殺人機器,
台灣人可以,難道我們不行嗎?」
我們就成功了。 = =|||||

。外星人/殺人機器
連續26道閃電,在林肯大街打出一個深不見底的洞,所有的電器
失效,更奇怪的是連汽車都無法開動。好奇者靠近洞口,忽然,一波一
波的震動!以洞口為中心,裂縫如蜘蛛網般向外毀天滅地地撕開,所有
驚魂未定的人們看著破裂成碎片的街口,一陷!「轟」的一聲!由地底
深處冒出一具從未見過的巨大殺人機器。
故事才正要開始。
「這些機器從地底冒出,他們是早就被埋在地底下的!遠在人類出
現之前……遠在一百萬年前,他們就被埋下了!」
未知的外星人如捏螞蟻般無情的殘殺人類,甚至以及殘忍的手段刺殺
,吸血!大地長滿了如微血管般腥紅噁心的紅色雜草,無可匹敵的死光
,遊戲般捕捉人類的觸角,還有砲彈不侵的防護層,這樣的怪物在主角
雷為親情而受縛前只代表了全人類的滅絕與,絕、望。
直到雷受縛,直到那隻握緊希望的手張開赫然出現兩根銀亮亮的保
險栓,這些與外星人外型相似,有著楔型「頭殼」與三隻支架的殺人機
器,是無敵的。
就毀在兩顆手榴彈上。
說真的,除了可能設計不良,內部保全太差或是支架部份太脆弱之
外,大概一百萬年前的機器也不能太要求是吧……==
居然簡簡單單就被炸掉了,另一種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喔……
然後鏡頭再一轉回市區,就是那些血長成的雜草死亡,殺人機器莫
名停擺……接下段啦。

。大虛的結局
血色的雜草白化死去,化成片片飛絮,一座座殺人機器莫名癱瘓在
建築物上,一切彷彿只是暴風雨經過,走了的走了留著的尚且得留。
失去防護層的外星機器很快敗陣下來(果然一百萬年前的機種沒有
防護層就整個沒用)。
於是,世界又恢復了和平。
看起來真的很虛,為什麼?哇咧為什麼外星人還會突然秀逗嗎?正
當我被虛的想要丟爆米花時一個低沉悅耳的聲音才響起:比人類高等的
外星生物卻敗給地球最微小的細菌,人類雖然也受細菌所苦但千萬年來
也多了抗體,得到與他們共生的權利……
我喜歡這個設定。 ^++++++++++++++++++++++++++++++++++++++^
不然,外星人隨時可以派更多人,更先進的科技侵略地球,那不就
沒戲唱了?(或者變成壞戲拖棚 = =)細菌說倒是很乾淨俐落的解決這
一群原本覬覦這塊快變成灰黃色土地的星球,嘿嘿。
可是,結局太短了啦~~>Q<
我寧願多坐半個鐘頭,你把結局拍攝更完整給我啊~~~這樣帶過
去是怎麼樣??
香蕉你個芭樂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