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名捕大對決8 猿猴月
四大名捕大對決9 走龍蛇
<花田出版>
四大名捕鬥殭屍:猛鬼廟、白骨精、鬼門關、鐵布衫

因為是連貫的故事,所以也急著一次看完。也因為太心急了,看的身體不太舒服 =.=bb
(在這之前都是兩三冊解決的事,沒預算這裡牽扯的長)
照樣為了打老虎。
把無情也逼出京城了。 (就這點吳鐵翼可真夠本事 =.=)
說實在這一段與其說是武俠小說,倒不如說是鬼怪小說
一路上所見所聞所聽所覺,無一不給人感受:「見鬼了。」
看到鐵布衫最後總覺得該還有後續才是,
起碼綺夢那一路還沒解決、鐵布衫是誰?、奇鐵藍花……都還沒解決
改天再來找找吧。


。綺夢

  四大名捕中出現過不少女人,也出現過一些「不守婦道」的女人。霍銀仙是一(她
真是讓我我又愛又恨的痛啊T_T),綺夢也是其一。
- -

別人也許覺得奇怪﹐並向她非議﹐對她很鄙夷﹐她對這一切都無所謂﹕她在老家看盡老

父三妻十六妾。依然在外狂嫖濫交﹐她覺得女兒身跟男子漢也無不同﹐高興跟誰在一起便跟

誰在一起﹐喜歡與誰好便與准好﹐沒什麼吃不吃虧﹑道不道德﹑避不避忌的。

反正﹐她敢作敢為。

- -
  古代小說裡,男人一腳踏好幾條船的見多了,女人卻少見,踏的這麼理所當然又理直
氣壯的,更是少見。
  理所當然的好像所有的男人就是要寵她,就是會愛她,她也沒辦法(就順裡接受了)。

  她還為了追求自由離開家裡,與一班娘子軍守在荒涼詭異的疑神峰。
  她好像很大膽,又好像不聰明。帶著幾個小娃兒和一個鐵布衫就上疑神峰、闖猛鬼廟
,就算有五裂神君和獨孤一味寵著守著,好像也是太大膽了些,又不聰明的太大小姐了些

  其實就我看來,綺夢的確是個大小姐,只不過也是一干娘子軍的頭。
  她美的有點懶,懶得有點嬌,嬌裡又帶著媚,媚中帶俏。俏的與其說她「帶領」,還
不如說她跟一群姊妹們辦家家酒──在荒山野嶺的客棧中辦家家酒。
  她不經意流露出的媚態,連大捕頭都一度失神了。
  不過大捕頭有前車之鑑,卻是不太理睬綺夢了。
  只是故事未完,我也覺得這女子沒這麼單純。


。羅白乃

  羅白乃是個無厘頭到讓人無言以對,又好像不可或缺的人物。
  還沒看過<說英雄‧誰是英雄>,但就鬥殭屍這部分看下來的感想是……
  他的自信也不知打哪來的?愛逞英雄又不夠膽,愛誇張又不夠本事,但似乎誤打誤撞
也能撞對一些事。這和習玫紅習大小姐倒有異曲同工之妙?(笑)
  他很真誠。想要的想說的就放聲說,也不怕醜,沒有陳府,也是很可愛的人物。


。杜小月

  看到這名字的時候嚇了很大一跳,因為在漫畫版中,杜小月是讓追命對之有好感的對
象啊!XD,不過同時也是蜀中唐門的臥底,狠狠給了三捕頭一刀的豪氣小妞,嘿嘿。
  而從她從出場到結束,沒離開過被窩,也一直只是驚嚇、害怕的蜷縮哭泣,一哭就有
鐵布衫怒吼,一哭不論人家問她什麼,也都問不下去了。
  自然她被玷污驚嚇,有此反應再正常不過,但也因為這樣,顯露出一點不正常。
  至於哪邊不正常我也說不出,只覺得她一定有鬼就是了。至少現在在她身上就有兩個
疑點──她身下的「花」是怎麼回事?又為何說鐵布衫是真正的聶青?  


。聶青(林傲一)

  鬼王聶青,不只是青,還是陰森森的慘青色,還真像是拍鬼片了 =_=bb
  而且這鬼王出場說沒兩句話,就開口要和大公子一道走?(不然大公子是欠你的嗎?
o_O 還讓你那麼理直氣壯)而一路上對無情也是動手動口的,真是……
  話說無情也不知道怎麼想的,回的話也是叫人……^^bb (心花朵朵開?)
- -

「一對一,我誰也不怕﹔可是,朱唐聯手,天下間,沒有人可以不怕!」聶青有點客
舍青青柳色新的笑了起來,笑的很懦雅,「所以,我們既然志同道合,何不合作,無情加
我。便誰也不怕了。」

大家明白了。

「只不過誰也不怕?」可是無情卻好像有點不明白,問他:「為什麼你不說:天下無
敵﹖」

聶青倒怔了一怔:「你加我,天下無敵?」

「你嫁給我,」無情臉上沒有笑容:「敵人都嚇跑光了───哪裡還有敵人?」

他還是一點笑容也沒有。

- -
  大公子啊~~~>Q< (尖叫連連~~)
  還沒說後面一大堆情話綿綿的咧,你這麼便宜了聶青,那三爺怎麼辦啊~~
  (追命:沒關係,聶青做「老婆」,我做「老公」。 ^///////^)
  呃……好像離題了? bbb


。無情

  鬥殭屍裡的無情,只有一個字形容:美! >///////<
  本來我很不喜歡用這個字形容男子的,可是對無情而言,除了「俊」,除了「俏」,
還有「美」。
  美的冷,美的清秀,美的無情……就像月光。可是月光也及不上大公子的美啊~>Q<
  而且,很深沉。他好像一早就看出所有端倪,又從沒點破,只是一點一點的找尋蛛絲
馬跡,等確定了之後還要慢慢引,引得對方自己露出馬腳,露出馬腳之後又慢慢套,把話
套光了……才殺。
  ……我寧願讓四爺一劍了結了,也不想這樣讓大公子慢慢「品嚐」啊 =_=|||
  無情的腳不方便,辦起案來格外辛苦,辛苦的讓人想求他回神侯府好好坐著,只要動
腦筋就好,其餘動手動腳的讓別人來分擔 >< 也因為這樣,他辦起案來讓人格外敬佩,
格外尊敬。
  ──只是也很破爛 bb
  尤其是爬窄道那段,天啊~我乾乾淨淨美美冷冷俊俏無雙的大公子啊~>__< 
  好……好……好想抱一下喔 Q_____Q (無:\___/+++)
  只是一爬出動口就遭埋伏了,(還是預先料到的埋伏)。大師兄,你可以再對自己
好一點,不必以身試刀啊……T___T


。一刀三劍僮:白可兒、何梵、陳日月、葉告

  搞笑第二組,就是這四個了。(笑)
  明明<會京師>的時候還感覺挺沉穩的,這會兒全都打回原型變小孩子了,哈哈。
而且也各有各的特色、長處。
  最好笑的還是留在綺夢一路的何梵和葉告,和羅白乃湊在一起,根本是三個活寶
^+++++^~~
  三個摸黑自己打自己,不時還要吵一下,明明是陰森恐怖的氣氛也被吵掉了。
  真是四個可愛的小孩子啊~~XD (是說一直搞不懂,他們到底幾歲?又有點底子
又童心未泯,嘿嘿)


。習玫紅(王飛)

  在我還認為他是習玫紅的時候,覺得很奇怪。第一,習小姐和四爺出現這麼多次
了,沒有一次瞧見她髮上會跟著蝴蝶的﹔第二,這個習小姐雖然也嬌蠻,也很大小姐
,但不知為何就是和之前看到的習大小姐不對味。總之我不能將兩個印象重疊在一起
,好像悅蘭芳和經天子,就算有相似之處也是完全不同的個體。(怎麼扯到這了?=_=)
  而一開始是懷疑綺夢是王飛,真正懷疑到習小姐頭上是到冷血獨闖猛鬼洞,再一
次遭習小姐暗算兩人相遇的時候。
  ──她看來就像有備而來,就算是先一步下地道,可是一個「大小姐」,怎麼可
能一個人在陰暗的地道走這麼久卻沒半點驚惶之色?
  習玫紅開朗,嬌滴滴也驕滴滴,自已唯有本領,但卻不是不懂害怕為何物。
  總之,這個習小姐讓我覺得很不對勁。(甚至好幾幕,還有無情和她互相吸引的
樣子,真真看到心裡發毛 >__  還好,她是王飛,不是習玫紅。

。神秘的鐵布衫

  如果死在洞裡的是真正的鐵布衫,那綺夢客棧中的又是誰?是真正的聶青?還是
「追命」?或者誰也不是?
  (說真的看到林傲一說是追命時心裡爽了一下也恨了一下:爽的是終於三爺和公
子聯手辦案啦,恨的是死追命居然放無情一個人闖猛鬼廟 >

。神秘的鐵布衫

  如果死在洞裡的是真正的鐵布衫,那綺夢客棧中的又是誰?是真正的聶青?還是
「追命」?或者誰也不是?
  (說真的看到林傲一說是追命時心裡爽了一下也恨了一下:爽的是終於三爺和公
子聯手辦案啦,恨的是死追命居然放無情一個人闖猛鬼廟 >  反正這對我還是個謎(攤手),看下去就知道。


。見鬼

  這是部鬼故事,大過這是部武俠小說。 =___=|||
  拼著一口氣看完,看到的不是會飛/磨刀的裸女就是腐屍骷髏無頭鬼……當真快
消化不良。
  而且這部的用詞用句比起前面有稍微「露骨」了些,不排斥,可是也稍微消化不
良。
  無情的毒品論還不能解釋所有的事,所以我還是得等著看下去。


- - - -

奇怪 明明就偷懶省略了一大堆
怎麼還是寫了一大堆啊 =___=|||

看的好累 休息一下再出發 (心)

把會京師和打老虎前段的感想再整理整理
自動收工吧 (考完休息期也該過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